父亲的爱作文
如果我是一朵花儿,父爱则是培育这朵花的土壤;如果我是一条船,父爱则是引导我航向的 舵;如果我是一只风筝,父爱在是牵引我的那根绳。
不知不觉中,他已伴我走过13年,13个春秋,在这条成长路上,身后有许多脚印,有大有小,有深有浅,突然发现,在我脚印的旁边,有了他的陪伴,从未觉得孤单……
在我成长的路上,他给我的印象总是冷漠无情的,很少从他口中得到一两句赞扬,得到更多的是“教训”,他每次教训完我,从未注意到我的喜怒哀乐,他不曾知道,我心中的那棵芽儿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时,我便处心积虑地想要“报复”。但始终没能实现,因为不曾“下手”,当机会来临时,我却一直在对自己说:“记住,他是你的亲人,是他陪你走到现在的。”一次又一次,真让我痛心,不止一次要微笑地寻找一个不可能出现的你。
有些事,不管经过多久都不会淡化,虽然总是用冷漠去对待,可他却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一天,他打了我一个响亮的耳光,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回到了卧室,重重地摔了门,煞后靠在门后“哗啦啦”地任凭泪水肆意地流着。一夜过去了,我没跟他说过一句话。第二天早上,他问我去不去游乐场,哥哥也去,我便答应了,还没吃早饭,我们便走进一家小餐店,他急忙去买吃的,过了一会,早餐来了,一看,全是我爱吃的,我想,不可能吧!我从来没跟他说过,他怎么会知道,肯定是凑巧。
玩了一上午,中午,我们走进一家餐厅,一坐下来,服务员就过来问我们要吃点什么,我刚要开口,他抢过话,又把我最喜欢的菜点上了。我傻了,这难道也是凑巧,显然不可能。我看着他,对面坐着的就是曾被自己认为不爱自己的父亲吗?从这以后我懂得,父亲其实很爱自己,只是那份爱没有显山露水罢了。
我心里其实有好多话想要对他说,但从未开口。我相信,当我疲惫或老去,不再拥有青春的时候,这段旋律会滋润我生命的根须。
这就是一个父亲对女儿的爱,一切都在不言中,一切都在无形中。父爱很平凡,平凡得让自己一直觉得没有痕迹;父爱很浓深,浓深得让自己现在感到目瞪口呆。
我不会对他说什么“爱”之类的话,我只期望他能够明白我对他的爱。还有一个人,在等着你。细雨中,爸爸来了,我想逃走,爸爸拉起我,我振作起来,我们拥抱在雨季的春天。
听到这些话时,一种难以名状的热浪涌入我的心田,我的心本是潮湿的,但在这个热浪般的父爱中,被他烘干了。
我甜美的睡着了,在这甜美的父爱中,我梦到那棵光秃秃的树竟然长出了 嫩绿的芽儿,颜色是那么嫩绿,那么充满生命力。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月亮耐不住寂寞,还是撩开了面纱,把清辉洒向人间。试想,也许她播下的是爱的种子,于是也不再黑暗。爸爸和我一定都收到了一颗种子,而爸爸那颗培育的更好,散发着馨香的爱。
也许,父亲的爱就是那花枝上的刺,儿女便是那诱人的玫瑰,有了刺的保护,有了刺的痛与爱,儿女们才能更灿烂、芬芳。
我想,父亲的爱是坚固的,像一座大山,你可以靠近它,感受他了博大与厚实;父亲的爱是温暖的,似一个壁炉,你可以挨着它,感受它的炽热与温馨。
在那一刻,我才知道并非父亲不爱我,他的爱是深沉的,爱之越深,则教之越严,正是父亲的严厉,才使我获得了一笔更加宝贵的财产——自立,我也为我 到现在才明白父亲的爱而惭愧。
忆往昔,父亲是山。他巍峨耸立于儿的心中,是那么的高大,是那么的苍翠。父亲是一个做事踏实,待人诚恳,勤奋朴实,正直忠诚的人。父亲的爱不善于言表,只能用心才能去体会。
当我为这个世界的黑暗和痛苦发出第一声哭喊时,父亲就像山那边每天升腾的那轮红红亮亮的太阳,点亮了我的整个世界。一束束灿烂的光线把童年串成一首首歌谣,我在时光的秋千里荡着,无忧无虑。父亲的大胡子蹭出我天真的笑声灌满山林。尽管有时过份顽皮,我会尝到巴掌,所有的鸟都不唱了,林子也很空旷,许久之后,我才知道父爱是大胡子也是巴掌。
父亲的目光是那么深透,它永远在鞭策着我,却又在我的身边竖成两道栅栏,矫正我前行的路。我做错事时,父亲的目光碰撞出无声的霹雳,震颤着我的心。当我做了好事等待夸奖时,父亲却又那么吝惜自己的言语,他那似乎漫不经心的目光总是把我的眼神牵引到更高更远。
父亲的足迹是深深的、大大的,我总是在他的背影下,栖在他的足迹里用稚嫩的手摸着浸满沧桑的纹理,读着父亲。岁月的延伸使父亲的足迹成为两条平行线,我用自己的双臂倚着父亲的足迹,翻阅着每一个章节。父亲为我不断地续写着这本无言的书,我渐渐远记了善与恶、荣与辱、苦与乐…… 父亲的血在我的血管里涌动着,我开始用父亲的尺码丈量自己的人生……
父爱是一汪碧海,我泛舟在海面上,却永远也泛不出父亲深的眼底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啊,父亲所扮演的角色都是差不多一样一样的!父亲就是那个在你现在看起来仍然是打你和骂你最多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