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傍晚,妈妈收到了永霞哥哥的电话。妈妈对我说:“明天我们全家和你建鑫表哥去青岛游玩。”我听了一蹦三尺高,表哥也很高兴。妈妈说:“不要高兴的太早,明天要很早起床。”我立刻拍着胸脯说:“没问题,明天我四点半就起床。”妈妈却说:“不,明天一点半就要起床。”我一惊,不过马上镇静下来。说:“早起就早起,这还不简单。”说完我们就早早上床睡觉了。
我正在做着美梦,突然被爸爸叫醒,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大家都起床了,还叫我“小懒虫”。我看了看表才零晨一点,我还没回过神来,倒下又睡。爸爸说:“你不去青岛了?”我一听,一骨碌爬起来,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说:“走!”大家都笑了。天真黑啊!我第一次起的这么早。永霞哥哥驾着车,我们浩浩荡荡地向着青岛出发。上车以后,我和表哥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等我一觉醒来,已经到青岛近郊了,我向窗外一看,东边出现了一道红霞,红霞的范围越来越大,越来越亮,啊!天大亮了。窗外凉风习习,我心情愉快的像出笼的小鸟。车子继续前行,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海的味道,可是没看见海。爸爸说:“离海很近了,我们先去招待所住下,一会儿再去玩。”
到了招待所,我的头一沾床又睡着了,梦里还想着在海里游泳呢。
等我一觉醒来,已经又在路上了。我问爸爸:“咱们这是去哪儿?”爸爸说:“去栈桥玩儿”我听爸爸说去海边,高兴极了,“瞌睡虫”立刻跑走了。我们坐了四五十分钟的车,来到了栈桥。
迎面吹来的是习习凉风,眼里看见的是波涛汹涌的大海,耳边偶尔响起几声海鸥的叫声。站在沙滩上,往远处望,大海碧波万顷,一望无际,在水天相接的地方,隐隐约约看见几艘小船。往近处看,只见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有规律地拍打着沙滩,有时波涛汹涌,犹如万马奔腾,有时几朵小小的浪花涌上来,柔柔地亲吻着海滩。大海还不时送给沙滩一点小小礼物:翠绿翠绿的海菜、十分好看的石头……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兴奋,我感觉现在大海跟我是那么亲近。我情不自禁地跑下海滩,在海里尽情地玩耍。不一会我和表哥的裤子就都湿透了。
我玩的正高兴,突然,脚不知被什么咯了一下,我弯下腰,摸索着拾了起来,原来是个贝壳,我擦干净上边的泥沙,在水里冲洗干净,一看是个美丽的火炬贝,它表面很光滑,还闪着光芒,四周有均匀的花纹,像一个小火炬,真好看。这是大海送给我的礼物。
这里有许许多多暗红色的礁石,大的像个小岛屿,小的只有手掌大小,它们就像海边的哨兵,寸步不离的保卫着大海。
大海馈增给了人们多少宝贵的礼物,人们要好好地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