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慢羊羊村长发明了一种叫做笔记本电脑的东西,它能查资料、听音乐、玩游戏……这个消息很快就让喜羊羊他们知道了,喜羊羊以十分快的速度跑到村长家。
喜羊羊说:“村长,你能够给我一个笔记本电脑吗?”村长说:“好吧,不过你可别玩上瘾了哦!”喜羊羊又以十分快的速度跑回了家,他回到家后就玩起了游戏,他打开了那些游戏其中的一个,那个游戏的名字叫做奥比岛,喜羊羊觉得这个游戏很好玩,便一整晚都没睡,整晚都在玩奥比岛。
谁知,这事竟然被诡计多端灰太郎知道了,他也造了一台电脑,他在奥比岛设计了一个圈套,只要喜羊羊再打开奥比岛就会被吸进去成为一个小奥比,没有金钱,没有装备,没有精灵,喜羊羊在奥比岛简直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奥比。而灰太狼却不一样了,他给自己充值10000梦币,3奥币,造了一身铁甲藏在衣柜里,小精灵是中级魔法精灵,很强大。喜洋洋和灰太狼比起来可真是弱小多了
灰太狼进入奥比岛以后就处处作恶,寻找喜羊羊,把奥比岛弄得一团糟。
这不,奥比岛到处播一个广告:你能打败灰太狼吗,如果你能你就来领航员大厅吧!喜羊羊正好看到了,他跑到了领航员大厅,w阿姨和喜羊羊走到他们面前说:“我能打败灰太狼!”
大胡子叔叔还有许多奥比岛里的重要人物都聚集在那儿。
大胡子叔叔他们为有人敢打灰太狼而十分高兴,然而他们还有点担心,所以他们都要给喜羊羊一份礼物。w阿姨让喜羊羊成为了红宝石岛民,大胡子叔叔送给喜羊羊100000梦币和50澳币,小耶送给喜羊羊一套高级铠甲,凤娃送给喜羊羊一个高级魔法精灵,阿拉斯送给喜羊羊的小精灵一身王子铠甲。
喜羊羊送给灰太狼了一封挑战书,让他明天来挑战喜羊羊。
到了后天,比赛场地是魔法森林,喜羊羊和他的小精灵霸气十足,灰太狼也是同样。喜羊羊和他的小精灵准备了两瓶能快速生长的魔法药水,而灰太狼和他的小精灵准备的竟是一台大炮。
比赛时,喜羊羊让自己的精灵拿了一根香蕉去诱惑灰太狼的精灵,没想到那个精灵真的上钩了,灰太狼的小精灵立刻就把香蕉吃光了,可是他却不知道那里面滴上了快速生长的魔法药水,灰太狼的小精灵一会儿就老死了。灰太狼见自己的精灵死了,就把大炮对准了喜洋洋和他的精灵,灰太狼点火的时候,喜羊羊猛的一踢大炮,大炮换了个方向,竟对准了灰太狼,此时大炮也要发射了,轰的一声灰太狼飞上了天,这时他又说出来自己经常说的一句话:“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