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淋湿作文600字
一只精致的、却沉重的陶瓷杯,孤单地立在桌子的一角;一个熟悉的、却又陌生的座位,空旷地摆在教室里。一抬头,一份酸涩、一股无奈,悄悄爬上心头;一回想,一片祝福、一星遥望,轻轻攀上双颊。
――题记
一
小说里所有的离别情形,似乎都是在下雨天。谁能料到在今天,一场离别也从小说中跳出来,来到我们身边呢?
天好得出奇。我的思绪如同秀发,飘飞在心的风雨中。又禁不住,想起那个与众不同的女孩。
二
凌子是那种永远充满活力的女孩。忧伤在她的身上找不到片刻影子,能看到的,只是那火一般的热情与奔放。当然,她有着充满童趣的、别具一格的发型、健康的脸蛋和清澈明亮的眼睛。因此,青春在她的生活中变得有滋有味。
三
凌子突然要离开我们,去加拿大了。这是她的选择吗?当内心充满不舍,却依然扬起嘴角,微笑的我们一脸明媚地祝福凌子时,天上有多少个天使一起沉默?我们确实很高兴,为凌子高兴吗?
凌子回家休息了两天,又最后一次来到班上和我们告别。包装精美的礼物沉甸甸地从凌子手中来到我们手中――是个杯子,一个陶瓷杯子,一个充满着友情的陶瓷杯子。一句话印在杯上:果果,记住那个爱玩的女孩。
凌子,我会记住你的,你呢?到了加拿大可不要忘了我们,忘了中文呀!
四
时间无法抹平一切,包括心中的创伤。凌子终于要走了,真正地走。我忽然意识到自己一直想逃避,以为这是一个梦,醒来还是什么事都没发生。可这是事实,我无法改变。
时间很快过去,凌子开完了告别会,跟着她妈妈,走出教室。不久却又回过来,朝相反方向离去――她们走错路了。末了,耳边响起一阵低落的声音:“凌子才离开两天,就已经不记得学校怎么走了!”我的心猛得一颤……
五
我一个人静静地走在细雨淋湿的小路上。空中湿湿润润的,很熟悉,很亲切的感觉。呵呵!这是离别的第一站,我坚定地走过了。以后将会有数不清的路等着我去走。我将面带微笑的,在潮湿的泥路上留下一个个脚印。当太阳出来,彩虹在前方迎接我时,那些脚印也成为永久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