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伴我成长
幼时的我总有一颗好奇心,瞪着大眼,向大自然问一个个为什么,无忧无虑地度过每一天。我常常幻想未来,如果我长大了那该多好,戴着爸爸的手表,架着博士的眼镜,像哥哥般写出一篇篇赏心悦目的文章;在报纸上登出自己的名字;还能在国旗前领到奖状,捧到鲜花;像姐姐般唱出一首首心旷神怡的歌曲;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听到别人那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天苍苍,野茫茫,匆匆几十秋,弹指到今朝。如今五年级的我常被作业围得水泄不通。我常对着月亮向往幼时的美景:奔跑在原野上,生活在童真意趣中,感受阳光,感受大自然。在草长莺飞二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人间四月芳菲尽,去欣赏山寺桃花始盛开的美景;在胡天八月即飞血,去领略山舞银蛇,原地腊象和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景。
在成长的旅途中虽然常有苦脑相伴,但更多的还是快乐。
我在班中成绩一直冒尖,年年都是优秀生,还荣幸的被评为市十佳优秀少先队员。我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偶像。为此我也得到了许多雅号:“小博士”,“小作家“,小书画家”等。作文
我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书画现场比赛。去年,我又荣幸地参加了第二届“康大”杯宁波市青少年书法大赛现场决赛。我带着全校师生的期盼,带着父母的期望,兴致勃勃的来到天一阁。
比赛开始了,我拿出文房四宝,胸有成竹地写了起来。心里又高兴又激动,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我手执毛笔,从容着墨,挥洒自如,不一会儿,一幅匠心独运的作品便展现在眼前。我把《春夜喜雨》这首诗写得龙飞凤舞,有的似秋天的枯叶,含饱经霜;有的似燃烧的烈火,激情四扬,而又层次分明,柔中带刚,刚中透柔。评委老师也啧啧赞道:“孺子可教也”。我心涌如潮,激动万分。我环顾四周,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只见一位位同学全神贯注,精神抖擞。你看,那位女同学把颜真卿的《颜勤礼碑》写得气势浩大,蚕头燕尾,结体端庄,惟妙惟肖;再看那位男同学,风格独特,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欲与天公试比高。作文
大功告成,我焦急等待,盼望喜讯早日飞到身边。颁奖仪式开始了,当评委宣布林琦宏同学获得一等奖时,我欣喜若狂。啊!我成功了。我幸福,我快乐。
成长中,一幅幅书画获奖 ,一篇篇作文发表,一次次走向那庄严的领奖台,一回回捧来鲜红的证书,一名名同学投来羡慕的目光,一位位老师向我表示祝贺。
成长中有快乐,有苦恼,我笑迎一切,它让我更加充实,让我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快乐伴我成长给表妹的一封信
亲爱的表妹:
你好!执笔前先祝你学习进步,合家安康。你最近过的好吗?我升初二了,现在你听我给你说发生在我身边的趣事。
我现在已经是初中生了,上学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而学校发生的事情是欢乐的,更是难忘的。开学的第一天,我们认识了新老师,最可怕的是语文的老师竟然换了。第一节上她的课时,心里就充满了好奇和疑问,想着自己更是语文课代表,以前和祝老师一起搭档工作时,日子总是那样愉快,而我更因为了解祝老师,才能配合她的工作。可是眼前的这位新老师,我想就完了,我该怎么样做才能使她满意呢?正在我琢磨着的时候,一节课 已经过了,回想起新老师讲的课,虽然方法是变了,可我能感觉得到这位老师也像祝老师一样好相处。这时我的心才有了谱。开学了两周多时间,我终于对新老师了解了不少。
上了初二以后,我们又要增加一个学科物理。物理这门学科对所有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之前还没接触物理时都感到很有压力,可是,事实证明了并不是这样。我们的物理科任老师是一位‘老头子’,高高的,稍胖一点,眼睛圆而深陷,大大的鼻子,说起话来带着浓重的‘乡音’。一看他的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慈眉善目,和蔼可亲。第一天上课,我们就有‘好戏’看了,只见讲台上摆着几个物理实验的仪器,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那次‘真空罩中的闹钟’。开始时他先给闹钟拧响,‘铃…’的声音发出,弄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然后他把闹钟放到罩中,盖上。只见同学都呆望着他的实验。放好了闹钟后,当他拿出踩气球的那个泵气筒,放在地上用力踩时,我们不禁又哄堂大笑。老师的动作不得不使人发笑呀…。.就这样,我们在欢声笑语中轻松地度过了一节物理课。作文
学校生活多姿多彩,让人回味无穷呀!一节课使我们终身受益,一位科任老师 使我们有不同的看法,一位同学使我们互相认识,彼此间互相帮助…一切都是多么有趣。想必你的学校生活更与众不同吧?有时间记得写信告诉表姐哦。时候不早了,我就此止笔。祝:
你的表姐:小莉
2009年9月10日
快乐伴我成长给同龄人的一封信
我想对四川的小朋友说:我知道家园被破坏是有多么的可怕,但这些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应该勇敢的去面对现实,尽管你们的家园被破坏了,尽管你们的家人被可怕的地震带走了,尽管你不知道家人的下落了,可是请你们不要伤心,不要难过,还有和你们共同生活的同胞,我们千千万万的心仍然连在一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渡过重重考验。不管山崩地裂,我们永远不会退缩。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就算有多大的危险,我们都能勇敢的走过去。
地震发生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的小朋友们正在上课,却不知道正在发生的危险。突然一声巨响,房子在剧烈摇晃,有经验的老师肯定不会犹豫,老师说:“大家快到操场上或空旷的地方去。”过了一会,强大的8.0地震终于消失了,可余震还在不断发生,这给救援人员很大的麻烦,但救援人员没有放弃,细心的听着从地下传来的呼叫声,快而准确的救出一个又一个生命。此时,家长也一定非常担心自已的孩子吧!孩子是父母的心血,只要孩子没事,家长肯定会万分高兴,但如果孩子受伤或死亡了,父母们、家长们,亲人们也肯定会十分伤心的。所以救援人员就像忙碌的小蜜蜂一样,不停地寻找一个个生命,因为就算只有一分钟的时间,他们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救的生命,他们不顾危险,一直在救人。能在这种场面不退缩的人,不是英雄会是什么?在危险面前,镇定从容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