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
不知不觉,我已踏过15个春秋。15年了,窗外的洋槐也无数次的开花凋零,天空的大雁也无数次的为目的地奔波。转眼间,我已爬上了人生的半山腰。仰头望望山顶,云雾缭乱,遥不可及。俯首看看身后,令人感慨万千。在人生坎坷的路上,留下了我一串串深深的脚印。
看,那一串渐进模糊而轻巧的脚印。哦,那是我婴儿时期的步伐。从出生,到蹒跚学步,到哑哑学语,那时的我,也许会安静的坐在婴儿床上睡觉,也许会因不顺心而大哭一场,但大家都不会责备我,在为我操心的同时,又盼望着我的成长。于是,在山脚下留下了一串尚还稚嫩的脚印。
瞧,那一串时深时浅的脚印。哦,那是我幼儿时期的见证。那时的日子是最快乐的。我不会因学习而困扰,不必担心没人和我玩,不用担心做错该怎么办,一切在我眼里都是那样新奇。眼观,手摸,鼻闻,嘴啃,我总是忍不住地去研究身边的每一样的东西。在伙伴群里,我是人人拥护的“山大王”,到阿婆家偷鸡蛋,到阿伯家要茶喝,无忧无虑的过着每一天。于是在离山脚不远处,留下了我一串快乐的回忆。
奥,那一串整齐的脚印,是我上小学时的记忆。刚开始接触书,书对我的诱惑是那么大,我开始关心自己的学习。我会因学习考试考个“优”而高兴一整天,也会因被老师批评一两句而心情沮丧。一年级一年级的爬升,知识的增加,阅历的丰富,但同时也给我不少的烦恼。于是,我开始明白成长之路的坎坷与曲折。在山腰上,留下我酸甜苦辣的回味。作文
还有那一串最深,离我最近的脚印,是我上中学以来的历程。长大了,所见所闻多了,山路也就更坎坷了。有了对手的存在,使我懂得了奋进;有了压力的鞭策,使我奋起前行。功课重了,自由没了。成绩好了,快乐少了。我会浅唱“逍遥叹”,会吟“如梦令”,一路攀登着陡峭的山路,使我深知成长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