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
人生如一座山峰,需要去攀登,才能达到最顶峰。当你爬到顶峰时,再回头看看身后留下的一串串脚印,那就是成长的脚印。
在幼儿园时,手里捧着一本小书,听着老师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们就是祖国的栋梁之才,祖国的未来需要你们去建设。”幼稚的我那时就立下“雄心壮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做出贡献。
6岁时,小学一年级里,脖子里系着红领巾,站在国旗下,仰望着鲜艳的红旗,看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在这里,五星红旗就是我成长的见证。
7岁时,偶尔在书店里看见了,我便为足智多谋的吴用而高兴,为身遭惨境的柴进而悲伤,为神通广大的戴宗而自豪,为力气神大的鲁智深而惊叹……我一会儿高兴,一会儿悲伤,一会儿自豪……在那里,水浒传是我成长的见证。作文
9岁时,一次数学考试,只因为少了一个符号而没有得满分。为了满分,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能出错,再也不能粗心大意而丢掉了不该丢的分数。
10岁时,当我再立雄心壮志时,我发现我已经不是幼儿园的小学生了,而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了,这就说明我在成长,我也在努力。作文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学生了,我已经走过了12个春夏秋冬,我已经懂得了许多道理。当我遇到挫折时,我没有再像小时候那样灰心丧气,哭着叫着找妈妈。当我考出好成绩时,我也没有为此沾沾自喜。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我成长的脚印。当我回头看看自己身后留下的那一串串脚印时,那一串串歪歪斜斜的脚印都见证着我小时候的幼稚可笑。
成长充满着谜题,各个脚印都是谜案重重,充满着欢乐,充满着悲伤,充满着迷惑,充满着好奇……它时时刻刻地围绕着我,是我永远都不能忘记,是我奋发向上,将以后的路走直,那就是成长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