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在我眼前展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读书让我感受到了快乐,领悟其中道理,读书更让我进步。
我是学拉小提琴的,每天都要练45分钟左右。刚开始,我对乐器很感兴趣。渐渐的,我觉得很枯燥,觉得是一种额外的负担。因为它“霸占”了我的课余时间,使我失去了与伙伴玩耍的时间,更使我的生活变得单调乏味。时间久了,我开始讨厌它,甚至还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给了我一本名著《西游记》,并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好书是你真正的朋友,给你这本书,希望你能再次认认真真地看。完了,肯定对你有特大的帮助。”作文
以前,也曾经潦草地看过这本书,可当时吸引我的是孙悟空的聪明打妖怪,猪八戒贪吃的笨拙可爱,。当我又一次打开这本书,认真细读起来时,这才发现书中写得不仅仅是简单的打妖怪,其中还蕴含着深刻道理。唐僧师徒四人经过风吹雨打日晒,历经九九八十一难 ,终于取得真经,修得正果。书中意思告戒我们做 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勇敢面对困难等道理。读完此书,我得到最大的启示是:我们要正确对待事情,每个人 的一生都会遇到大小不一的困难,但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决不能轻易放弃,更不能退缩害怕,而是要想办法克服它,尽量把事情做得完美。
书中使徒四人为了取得真经的坚强毅力也在我心中留下 深刻印象。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用心,妈妈是希望我能象使徒一样能克服困难。在后来爸爸妈妈一次又一次的教导和鼓励下,我变得更加刻苦了,做事情也不会半途而废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终于在后来学校才艺表演中比赛二等奖。作文
感谢书籍,让我从中汲取了无穷的精神;感谢书籍,让我从中获得了战胜困难的勇气。让我们与好书为友,与好书共同成长吧!
城南小学四(6)班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