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
真诚的朋友值得一交,真正的美酒值得一尝。而真情写出来的书就是朋友,就是美酒,值得我们倾情深交,细细品尝。
我经常独自坐在那简朴的书桌前,开启一盏明灯,捧起一本好书,让书香伴我度过闲暇的时光,我将一切烦恼忘却,让心儿插上美丽的翅膀,飞入心仪的书的世界,去嗅书中的墨香,让一本本好书伴我成长。
书,带我走进科学的殿堂。我从小就喜欢看科普类的书。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了。它讲述了大自然间的种种现象与规律,给了我无穷的知识,使我受益匪浅,也对我的学习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记得有一次科学考试中,我竟拿了95分,老师问我怎么会考得这么好,我既开心又感激地把所有的功劳都给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作文
书,带我潜入小说的海洋。我曾读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翻开这本书时我是满怀着好奇与欣喜的,但当我郑重地将其合上时,已是热泪盈眶。文中主人公保尔的一生中遭受了许许多多的挫折:左腿残疾、身体瘫痪、双目失明。一连串的打击,一个一个地向保尔扑来,但是保尔凭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向病魔发起了抗争。想想我自己是多么得软弱无能。有一次,我在练习滑冰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就坐在地上,哭着,嚷着,将溜冰鞋向远处一扔,发誓不再练滑冰了,从此以后,我就真的再也没有滑过冰。但读了这本书后,我不禁为自己面对困难缺乏勇气而感到羞愧,感到可耻。这与保尔比起来,真是有天壤之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使我深深地明白了: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挫折是难以避免的,可是只要有顽强的毅力,并去奋斗,去拼搏,那么必将会为自己的人生增添辉煌的一页。
书,带我周游名人世界。我生日时,爸爸送了我一本名著《三国演义》,我欣喜若狂。此后,《三国演义》就融进了我的生活。里面的人物真有趣,故事真精彩!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令我敬佩不已;张飞的鲁莽冲动,使我牵肠挂肚;关羽大意失荆州,,令我叹惋不已;扶不起的阿斗,真使我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愤恨。读了《三国演义》,我仿佛穿越时光隧道,回到了三国鼎立的时代,我从中学到了许许多多的历史知识,也悟出了许许多多做人处世的道理。作文
书,像一只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这位忠实的朋友会一直陪伴着我,影响着我,改变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