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名人对书的评价也很高呢!“是使人类进步的阶梯”啦!“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啦!……
记得从我一岁起,爸爸就经常唱童谣、读儿歌给我听,渐渐的,我便喜欢起了中国文学,一直缠着爸爸给我讲故事,陪我看书。
是啊,书籍是不朽的,书籍是永存的。记得前几个月的一天,我又翻开了我那本虽然是久违的,但已看过多遍的《西游记》。封面和纸张看上去似曾相识,可又不记得我是何时见到的了,八成是因为纸张变黄的缘故吧!可是,翻开一看,原来是个“老相识”嘛!可是尽管我已看过多遍,可内容还是那么精彩,情节还是那么曲折,人物还是那么活泼!还是像从前:危机重重、惊心动魄!只是完全不同于上一次看了:上一次看还似懂非懂,只是觉得故事情节吸引人,就看下去了。而这次却是逐字精读,细细品味。上次看西天取经还似儿戏,而这次看西天取经就好比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这是应了那句话:文章不厌百回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