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
其实做一个文明的花朵并不难,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你不曾注意过的小细节都能体现你的文明,比如:不要践踏草地,不要乱丢垃圾……
每个人都是想做文明人的,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是一个文明的花朵,下面就有我的文明事迹,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不妨跟随我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那是一个大雨滂沱的日子,我很幸运的拿雨伞来了,我走在平滑的马路边。忽然,一个陌生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她浑身湿透,雨水无情地敲打着她那红扑扑的脸蛋,她在大雨中缓慢的走着。我的身后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推动着我,我为小姑娘撑伞,。她似乎觉出了异常,她那天真可爱的眼神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送小姑娘回家了,离别时,她用稚嫩声音对我说:“大姐姐谢谢你,再见了!”我笑了笑说:“不用谢,你回家要记得换衣服哦,别把自己弄感冒了,再见!”虽然我淋湿了一大半,但我的心里却美滋滋的,那胸前的红领巾仿佛更加鲜艳了呢!
文明的事迹还多着呢!我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哼着小曲。忽然,我看见一个老爷爷正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走着。老爷爷那精力了沧桑的脸上布满了皱纹,他那一头白发如霜似雪,老爷爷瘦得像颗干红枣。他正一步一步慢慢走着,看样子他是要过马路。我的良知不断让我前进,“老爷爷,让我来扶您过马路吧!”我热心地说。老爷爷和蔼可亲地说:“好啊!那可要麻烦你了!”我扶老爷爷过了马路。老爷爷感激地对我说:“谢谢你呀!小朋友!”“不用谢,这是我们文明少年应该做的!”我摸摸胸前的红领巾说。望着老爷爷远去的背影,我的心海荡起了喜悦的浪花。
啊!文明在我心!让人人都拥有文明的好美德,让文明美德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