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空披上黑裙,当光明又驱走黑暗,每次经过那片草地,我都能看到那一片灿烂。每到那时,我的心情就像镀上了一层欢乐,所有的郁闷和悲伤都统统抛之脑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时间年轮转了一圈又一圈,当我再次寻找那一片灿烂,却发现它们已经凋零,那片金黄已经不复存在。我心里涌起难以名状的悲哀。我多想把失落的心情挂在枝头,让它的晶莹,让它的清幽,凝成昨日满眼的灿烂,缀染在心灵梢头。我多想把那些往日的欢乐挂在枝头。
可是,它们已经凋谢,化作碾作尘的香如故。
我徘徊在心灵街头,我多想乘着那股寒风去寻找那插上翅膀花朵,可是那股清风哪里载得动这许多愁呢?
街头那昏暗的灯光照亮我前进的道路,月的惨白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我望着那满天星斗的夜空早已没有白日里鸟儿的踪影。我心想:它们也都归巢了吧!
这时,我想起了泰戈尔的一句话:“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仔细品位这句话,我终于恍然大悟,发现自己竟是如此愚昧。
花朵谢了,并不值得遗憾,因为它已留了最美好的时刻在人间。它以经拥有了那一段灿烂而美好的回忆。也正如人生,那是一首短暂而精炼的诗啊!
绚丽的烟花,一触即逝;划过夜空的流星,只留下一道白光。可是它们并不感到遗憾,因为它们曾经存在,曾经演绎过一场精彩的演出。
此时此刻,虽然我再也无法看到花儿那甜甜的笑靥,但是我不再悲哀。
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着,我不再徘徊。我坚信,路的尽头有那一片灿烂,而我,也会成为一片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