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成长的代价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没有再和妈妈一起逛街,甚至害怕和她一起去买衣服,我们的关系像是隔膜了一层塑料膜,渐渐的淡了开来。我害怕路人眼中"火辣辣"的眼神,就好像我是待罪的嫌疑犯,我无法说出为什么,只是有一种不自在的感觉,让我想抓狂却无勇气。甚至是走在马路上都低着头。
一周结束之后,回到家,突然有一种不适应的感觉,仿佛我的人生全都应该在学校里度过,回家只是在剥夺我学习的权利。可能会因此落后,让别人一跃而上,将自己甩得远远的。
我不敢面对老师的不满,还有长辈的眼神。那样的话,电脑、手机等都会被他们说成影响我的“奢侈品”。
害怕被人看见的感觉,不喜欢户外活动,不自在体育课上的运动,不习惯老师期许的眼神,甚至还有同学眼中的鄙夷。
不明白,难道这就是我成长的代价吗?让我在原本应该健康,光明的学校生活中,妄想逃避,恐惧学习的态度;让我在原本要好的同学中,看见她眼底的不耐,波波折折,最后还是决定放弃;让我在原本快乐的班集体中,发现了同学们的落寞,还有无神;原本的爱好变成了原始,匆匆在生命里一闪而过;还有让学习侵占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除了做题,根本就没有其它多余的话题………
成长的代价也许是让我们在痛苦中虚脱,然后变得冷漠、防备。却被冠冕堂皇地说成是成熟。而在我看来,成长就是压力,每有一轮新的成长就会加入更深一层的压力。不要说不是,我明白,在大人眼里,我们懂什么?是品牌、或是时尚。根本就不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压力,什么才是真正的竞争?
我要说:社交是一只压力,朋友是一种压力,家庭是一种压力,面对更是一种压力。恐怖的是,我们无法说出这样压力由谁传来,老师?不,“那是为我们好”。家长?不,“那是我们在成长”。社会?不“什么是社会?我们不懂”……
罢了,每一次的抗议只能被视为一场儿戏。其他人不懂,就连我们自己都说不清楚,只是每一次的落寞,让我们积累孤独的感觉;每一次的失败,让我们看清除这个社会;每一次的泪水,让我们无法忘记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道不清,言不尽,亦难忘!
成长------我所付出的一切感情都将铭记在心。因为这是成长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