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
在我的成长中,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话,是我永远无法泯灭的记忆。
“别怕,有我在,”这短短的五个字,几乎占据了我对你的大部分记忆。
在很小的时候,我刚刚学会了走路,但还是会莫名的摔跤。每当我摔倒时,您嘴里总是说“别怕,有我在,”可同时,您还会向后退几步。不知是因为您后退的脚步,还是那伸出双臂时说的话,我竟然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跌跌撞撞的走向您,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似乎再也没有摔倒过。
上幼儿园了,那画着不知是什么的大门让我感到害怕。或许当时,其他小朋友也和我一样吧!因为他们都哭了。而您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蹲了下来,摸着我的头说“别怕,有我在,”就这样,您的话将我那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扼杀了。而您也迈出了脚步,我知道那是回家的方向。
从那以后,我开始讨厌这句话,因为它意味着您的离开。随着我的成长,那记忆让我改变了对它的认识。
上小学了,我的成绩不是太差。可是,那一次的两个鲜红的不及格刺激了我的神经。当成绩发下来后,同学们都在我背后议论,甚至是误解我,说我在以前的考试中作弊,我试着去努力解释,可于事无补。回到家中,我跑进卧室哭了起来,似乎想宣泄出一天的悲伤。您走进来搂着我说:“别怕,有我在,”由于以前的记忆,我害怕的回抱住您。而您那晚真的没有离开,或许是我抱的太紧了,也或许……第二天,您帮我请了一天的假,再去上学时,同学们竟然都跟我道歉,一向乐天派的我释怀了,但当时的我却从没想过其中的缘由。直到同学的一次说漏嘴,我才知道,是您去了学校。那时,我才觉得您真的在我身边。
五年级时,大姨因车祸去世了,那晚我哭得很厉害,而您却抱着我说:“别怕,有我在。”但其实您比我还要伤心,而这是那滚烫的眼泪告诉我的,因为,那晚我并没有睡着。也就是那一次,我才明白您有多爱我,您的那句话注入了多少感情。
妈妈,如今我长大了,所以如果你真的很伤心,那就说出来,因为您的身边还有我,而我还有那成长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