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一年级开始,就是寄宿生,也是鲁迅小学的第一届寄宿生。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一个大姑娘了!
记得我刚进学校那会,每天晚上我都会哭着想回家,吃饭,也只吃一点点。但亲切和蔼的杜老师,她总象妈妈一样的照顾我,我不吃饭,她喂我,我晚上睡不着,她哄我……老师无微不至的细心眷顾,使我不再每天吵着要回家了。二、三年级时,我懂得了“有缘千里来相会”这句话,我知道了这么多同学能走到一起,其实也是一种缘分。于是,我便把鲁迅小学当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们陆续更换了好几个生活老师,她们个个都尽心尽职地象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和教育着我们,尤其是杜老师。
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在餐厅,我由于和同学闹别扭,只吃了几口饭,就不想吃了,杜老师走过来,没有严厉的责骂我,而是心平气和地给我讲道理,她说:“诗琪啊,你心情不好,也要懂得克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意气用事跟米饭撒气,这样不吃饭,不但对身体不好,而且还浪费了粮食。‘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要知道这些粮食可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来的呵!怎么可以这样随随便便地浪费呢?”听了这番话后,对我教育很大。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犯过同样的错误。类似这种经历还有很多,都是犯了错之后,受了老师的正面引导,才使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现在想来,真的是应该好好感谢这些老师们!
点滴回放,心生暖意!
回忆起这些年的快乐时光,真的让我对这寄宿生活有种恋恋不舍的感觉。虽然六年的小学生涯就快结束了,我们都将继续各自的学业各奔东西了,但我相信这些亲如姐妹的同学和这些可敬可爱的老师们,定会是我以后日子的温暖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