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为小学生已经快一年了,个子长高了,本领也长大了,仔细想一想,我有这么大变化:
以前不会写字,现在能写好多字了,有时候爸爸妈妈还会表扬我写的漂亮;
以前我写字姿势不太标准,现在有进步了,妈妈说差一点点就100分了;
以前只能听爸爸妈妈讲故事,现在我学会了拼音,能轻松地看懂带拼音的书,有些没有拼音的书也能看呢,再也不用追着爸爸妈妈给我读了;
以前不会跳绳,立定跳远也跳不远,现在我跳绳一分钟能跳一百多,一甩胳膊就能跳那么远呢;
以前觉得爸爸妈妈用电脑很神奇,现在我也能自己用电脑写博客、看学习光盘了,我家电脑里专门存着我写的“浩宇文章”;
以前我不会自己买东西,现在我会自己买东西,会算给卖东西的多少钱、该找给我多少钱,还能和他们讨价还价呢;
以前我不敢自己下楼玩,总得要大人陪着,现在我能自己去找畅畅姐姐玩,放学下了接送车也自己回家,自己到楼下取报纸,给爸爸的同事送东西,他们都夸我真能干;
以前特别怕狗狗、虫虫,觉得非常恐怖,现在看见狗狗不再拼命逃跑了,小一些的狗狗还敢逗他玩玩;
以前看见不太熟悉的大人不好意思打招呼,现在主动给邻居叔叔阿姨问好;
以前我只会很少几个英语单词,现在会说好些句子呢;
以前只会胡乱洗袜子,老给妈妈帮倒忙,现在我能把袜子洗得干干净净,把地板擦得很亮,还会洗碗收拾厨房,过年时奶奶姑姑都在我家,一大堆盘子和碗都是我自己洗的,姑姑夸我比哥哥能干;
一年来,我最骄傲的事是带上了红领巾,成了一名少先队员;上学期我是中队长,这学期我是班长,知道了班干部应该怎样做好老师的小帮手,怎样给同学们服务;会自己看书了,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看,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再也不用等爸爸妈妈有时间了!看看,我的进步多大呀!我为我的成长骄傲!
过了暑假,我就该上二年级了,成了更大的小男子汉了,我要学习更多的知识,长更大本领!我打算暑假让妈妈给我办个借阅证,自己去图书馆看书,那么近的路,不用大人接送;等旁边的超市开业了,自己去给家里买菜;我还要学做简单的饭菜,这样大人没空的时候我就可以自己在家了;我要尽快学会骑自行车,这样就可以走的更远了;我还要努力改正自己粗心大意的毛病,扔掉“小掉蛋鸡”的帽子……
大家耐心等待吧,明年,我又会有好多进步值得骄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