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4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到大,书就像形影不离的朋友,伴我成长。
书籍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东西。电子工人需要电子书;养殖工人需要养殖的书;我们小学生需要教科书。我们人人都是需要书的哦!
好书,就像一位好朋友、好老师,他时刻陪伴着我,给我启迪,为我指明方向,只要我们需要,他就会伸出热忱之手,帮我们扫除心灵上的阴影,使我变得轻松、快乐起来。当别人弄坏我的东西,我闷闷不乐时,翻开《小鬼当家》,里面的主人公明明是那么的宽宏大量,别人弄坏了她的东西,她不但不生气,还安慰别人,说没关系。这时书告诉我:做人不应该斤斤计较,要宽容别人。当我不诚实的时候,《诚实的故事》告诉我:诚信乃是做人的根本。当我遇到挫折时,想放弃,翻开《绿野仙踪》,里面的桃乐丝遇到许多困难,却从不气馁,从不放弃去翡翠镇。这时书告诉我,不要碰到困难就退缩,要迎难而上,做一个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人。当我疲惫不堪、孤独寂寞时,翻开《幽默笑话》,一下子便笑出声,心头的阴云消散。这时书告诉我:要乐观开朗,笑对人生……
读书,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读书,使我增长了知识和智慧;读书,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读书,也使我的作文写得越来越好。正如我国唐代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爱书,因为书,让我生活变得更充实,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