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9
书籍是一座智慧的殿堂,是一片思想的森林,是一块文明的沃野。包多万象,藏珍蕴奇,使人心醉神迷,流连忘返。无论是朝霞灿烂的早晨,还是炊烟袅袅的黄昏,无论是月光如水的夜晚,还是风雨大作的天气。打开书,我就忘记了一些悲伤和孤寂,心头充满了愉悦和宁静。从而,我在啜饮知识的琼浆中,慢慢成长。
读书,让我从一个懵然无知的孩童,变成一个世界有初步了解的,并懂得思考的少年。
读童话,我走进一个纯净美丽的世界,当我看到童话里的主人公,凭借勇敢和智慧,战胜邪恶时,我高兴不已。当我看到童话里的主人公美人鱼为了所爱的王子,毅然放弃生命化为海中的泡沫,我又忍不住潸然泪下。
那天我整个下午,我都在小溪边徘徊,看着清澈的流水。想到美人鱼的善良和美丽。一种难言的忧伤和真诚的感动,占据了我小小的心灵,从此我的心里种下了真善美的种子。
我的世界因读书而辽阔,我的生活因读书而充实。在《水浒传》中,我结识了仗义疏财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了解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撷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
在书中,时而,我变成一条小鱼,在书的世界里畅游;时而,我变成一只雄鹰。在书的天空中遨游。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海洋,让我忘记了所有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我无尽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在书香,我中渐渐长大。
读书,真好!同学们,和我一起来吧,都让我们打开书,打开神奇的世界,打开无穷无尽的希望和美好吧,让智慧之声响彻美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