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10
读书,如一盏明灯,照耀着你走向辉煌。读书,如北极星,一闪一闪,伴你走出迷茫。读书伴着我们成长。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书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人类的进步离不开一本本书,多读点书总是好的。
记得我小时候并不喜欢读书,总是认为读书是一件极度无聊的事情。妈妈总对我说:“多看看书,你就会喜欢上它们。”我就是不看。故意和妈妈对着干。妈妈没办法,不得不去书店买了几本书拿回家。一篇一篇给我念。但她念到一半时,不念了,对我说,想听我念,你自己先看。我就接过那本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快吃晚饭的时候。我把书给看完了。从此,我爱上了读书。
刘向曾经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愚蠢的毛病可以医治。如果你知道自己已经很愚蠢而不去医治的话,那就更愚蠢了。
读书让我们增长见识。这也是十分重要的。没有见识,走到大街上做一个动作都会被人家笑话成“乡巴佬”。就像家里全是高科技的产品,但不会用,人家见了肯定会笑话。那些有名的大学,哪一个从小没有养成读书的习惯?阅读如一盏心灯。心灯照着我们走向光明的路。
读书可以给我们带来许多重大的变化。自从我爱上读书之后,我的写作能力就变得越来越好了。我一有空我就会找书来看。
书如益友。陪伴着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读一本书,就是与一位高尚的人谈话。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能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们把知识填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