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2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要读书。
书对于我来说,是不可缺少的部分。每天早上一醒来,我就要拿一本书,看上好长时间;睡觉前、吃饭前我都要拿一本书来看。我很喜欢书,因为读书可以增强我的理解力,丰富我的想象力,还可以提高我的写作能力。因此我的语文成绩常常名列前茅,这就是读书带给我的好处。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读书,读得不是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也不是精彩绝伦的四大名著,而是奶奶教给我的《三字经》《道德经》等。有一次姑姑给我讲了一个童话故事,《海的女儿》我立刻被里面的情节吸引住了,什么公主到了15岁就可以浮到海面上,什么巫婆取走了小公主的声音,可是姑姑讲了5分钟就不讲了,从那时起,我就自己读书了。
我最近看的一本书的名字叫《摆渡人》,这本书讲了一个叫迪伦的女孩,在一场火车事故中不幸身亡,从此她进入了荒原,荒原的另一端就是灵魂最终的出处。荒原上有许多恶鬼,一旦被恶鬼抓住,被抓住的灵魂就会变成恶鬼。在迪伦和她灵魂的摆渡人崔思坦马上完成旅程时,可迪伦舍不得崔思坦而返回荒原。当迪伦受到恶鬼的围攻时,我的心也不由得紧张起来,仿佛身临其境。最终迪伦找到了崔思坦,与崔思坦跨越了分界线,返回了现实世界。
读书使我成长,读书使我快乐,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