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告诉我读书之乐。每每想到书,有哪个不会去想牛角挂书、凿壁偷光、头悬梁锥刺股……这些读书典故。而我要说不论从牙牙学语时就背诵的《唐诗三百首》,还是在童年留下浓重色彩的的《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抑或是《骆驼祥子》……无一不展示着我们在每一个阶段阅读的进步。
读书与成长
阅读时,总能感觉周身阳光普照,如朋友向我倾诉秘密。处于青春期的我,毫不意外地喜欢上了《意林》杂志。那个黄金屋有我关注的偶像自述。,我才知道他们在没有“明星”这个光环下也会犹豫,也会自卑。但更我更多启发的是他们在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毫不犹豫选择自己想要走的路。
是呀。机会像个顽皮的孩子,总会在“十字路口”与你捉迷藏。这个黄金屋也有其他一些普通人坚持的故事。每一本《意林》,都传达给我满满正能量。是它给了我无情前进的动力。
阅读使人明智,也让我明白许多生存道理。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当我读完《三十六计》,其中一个故事讲到两兄弟在同一条商业街开店的故事。他们扮做两个竞争对手,疯狂降价,引来大批顾客。到最后,弟弟去世,另外一个老板离开,才知道他们是亲兄弟。这样的营销方式,一个小小的计谋,也能换来不可估量的价值或者利益。
读书让我看到大千世界:我从吴承恩眼中知道了七十二变、羁傲不驯的孙大圣;我从老舍眼中看到“千疮百孔”的中国;读古诗,我看到了一祖国大好河山优美的花卷;从《史记》中我读到了历史名人传记;从《海底两万里》看到100多年前,人们对未来科技世界的幻想与想象……
那结合起来的一个个中国汉字,在我手里由简单的一笔一划到一行行、一段段,它记录了我成长的整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