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7
从白雪公主、灰姑娘、人鱼小姐,我学会了善良;从《西游记》、我学会了勇敢;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学会了忠义、坚强;……渐渐地,我在读书中不断地收获成长。
很小的时候,我认为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躺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讲安徒生的童话故事。我总是缠着妈妈讲灰姑娘、白雪公主,我一遍一遍地听,不厌其烦。也从白雪公主的继母一次次迫害白雪公主的狠毒,小矮人不顾安危救白雪公主中,明白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时候是恶毒。所以,从那时起,我会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东西去喂流浪狗,会义不容辞地倾其所有给大街上的乞丐。
从读书中,我收获了善良与乐于助人。
我深深地迷恋上了《西游记》,感叹于孙悟空的神通广大;猪八戒的好吃懒做;沙僧的忠厚老实,以及唐僧的慈悲情怀。那时的我,深深崇拜着孙悟空,他是这支队伍中最重要的一个啊!夸张点说,我是陪着他们师徒四人取经这条路的。我为他们遇难而担心,为他们获救而高兴,为他们打打杀杀而提心吊胆。
从读书中,给我的生活添上了亮丽的一笔。
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学会了在人生道路上要有保尔柯察金那样坚韧不拔的精神,要学会克服重重困难。我无法忘记书中主人公经历的那种种磨难,那怎样坚持到底的勇气。
从书中,我收获了人生的喜怒哀乐,享受着最美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