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11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这一辈子不可能把所有的书都读完,可以读一些感兴趣的,有价值的好书。 感兴趣的书会让我们陶醉其中,有价值的书会让我们懂得许多的道理。
一天,妈妈走进我的房间对我说:“我去菜场买点菜,再把车子洗一下,可能要到一点多才能回来,饭做好了,饿了就先吃吧!”我抬头看了看钟,十点四十了,我点了点头说:“好的,你早去早回。”说完,妈妈出门了。我心想:我十一点一刻再吃饭也不迟,要不我先看会儿书吧!我拿起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认真地阅读了起来,看了许久,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眼泪一滴一滴的流在了书本。突然,我听见了“开门”的门声,我连忙用手擦了擦眼泪,继续看书,只见我的房门被推开了,原来是妈妈,妈妈说:“看书呢?”我点了点头,妈妈向我走来,对我说:“吃饭了吗?”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摸了摸脑袋说:“哦,对了,我……我还没吃饭呢!”妈妈说:“都一点了,怎么还没吃饭呀!”我笑了笑说:“看的太入迷了,就忘了。”妈妈说:“你的眼睛怎么红红的?怎么回事?”我不好意思地说:“看书看得不由自主地就哭了。”“那看书看得也不能忘记吃饭吧,赶紧来吃饭吧!”“嗯。”
我们在生活中是离不开书的。我们一起在读书中成长,吮吸知识的甘霖,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