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15
有人说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我说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为我前进的道路指明方向,让我插上梦想的翅膀。
从牙牙学语时,我就接触五彩缤纷的绘本,它们让我对世界充满好奇。步入学校,老师教我读书识字,书本让我感受世界之神奇,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在我心中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阅读如水,是生命的源泉;阅读如花,是生命的绚烂;阅读如松,是生命的坚持读书,是一种感悟。
大气磅礴的唐诗如奔腾不息的海水,潇潇洒洒;曲折含蓄的宋词如叮咚作响的一泓泉水,清凉超脱;轻灵明亮的现代诗如潭水刚柔并济。
读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为杜甫不畏困难、勇于攀登的雄心壮志而赞叹,体会到一种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读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一副生机盎然的夏夜乡村图浮现在我眼前。读《繁星·春水》让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明媚的春光、大自然的美好以及生命的真谛。在诗中,我找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跌宕起伏的小说,如一望无际的大海波涛汹涌,海浪拍击着岸边的岩石,撞出美丽的浪花,令人惊心动魄。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柯察金的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教会我在遇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敢于克服;读《水浒传》,我被梁山108将的仗义勇敢深深折服,又为宋江等人的悲惨结局唏嘘不已。在小说中,我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
读书能陶冶我们的情操,照亮黑暗的前方,发现世界的美好。读书的过程就是丰富和充实人生的过程,就这样,我一路读书,一路成长,梦想伴我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