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6
小时候,我总爱问为什么,有一次,我们从外婆家回来,看见车窗外大雾漫天,我问妈妈:“是不是妖怪要来了?我在电视里看见妖怪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妈妈一边笑,一边抚摸着我的小脑瓜说:“孩子,快快长大吧,等你会看书了,书中会给你答案的。”
一次又一次,妈妈都说书中能找到答案。渐渐的,我对书的渴求程度加深了。
上幼儿园时,妈妈就给我买些连环画,童话书。她陪着我一起看,不懂的地方给我讲讲,夜里我总是带着那些美好的故事进入甜蜜的梦乡,在梦中还继续着那动人有趣的故事......
上小学时,我一有空就到学校的图书室,什么书都看,有历史知识类的,比如,《中华上下五千年》、《图说世界历史》......有科普知识类的,比如,《十万个为什么》、《少儿百科全书》......
看起书来,总觉得时间太短,经常将书带到家中不分白天黑夜的看。正是这些历史书让我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光荣历史,让我结识了古今中外的历史名流;正是这些科普书,让我知天文,晓地理。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高尔基曾说过:“读书,这个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人的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伟大智慧的结合体。我爱读书,读书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