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成长6
清晨,天边的晨曦微亮,我已站在校门口静静的等待……冷清的灯光把树影拉得老长,一直延伸到了学校里,就如走向教室读书的学生一样。我时不时看一下时间,为的是能够快些踏入弥漫着浓浓书香的教室,与伙伴们一同在广阔无边的知识海洋里尽情遨游,探觅埋藏在书中的一个个宝藏……
当上课铃发出急促的号召声,大家都手握书本,眼睛都专注的盯着一行行的字,大声的朗读起来。我们仿佛步入了一个文学的殿堂,两个眼球被里面新奇的事物紧紧吸引。此时,就连窗外路过的鸟儿也轻轻地停歇在电线杆上,聚精会神地倾听着这优美的读书声越传越远……
俄国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又何尝不是呢?我们作为中学生,正是应该奋发读书,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唯有读书才能为明天祖国的富强兴盛奠定坚实的基础。正如梁启超所说:“少年智则国智”,单是一个“智”就告诉我们要抓紧时间努力汲取知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为祖国将来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读书就像是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打开书本,它会带领你进入一个奇妙的世界。在那里,你能感受古代诗歌的魅力,你能探索宇宙星体的运转,你能观察微观世界的奥秘,你能思考几何图形的精密,你能领略名胜古迹的雄伟,你还能……
书本带给了我太多的感悟与惊喜,我就如同一只辛勤的蜜蜂,在充满文化气息的书本中仔细搜寻着知识散发出来的香气和甜味,采摘里面的好词佳句,把它们储存在自己的脑海。我贪婪地吸允,不想有一点儿松懈,毕竟知识是无穷无境的。我爱读书,它如春日柔和的阳光,照亮了我前方的道路;我爱读书,它如夏日的凉风,吹走了脸上的愁绪;我爱读书,它如秋日的浆果,散发着沁人的香甜;我爱读书,它如冬日的炭火,温暖了我荒芜的心灵。
从幼年到现在,我已读过数不清的书,书给了我太多启发,现在的我时时也离不开它们。我常常在书香中徘徊,在书中汲取精华,增长见识。尽管初中的学习非常紧张、忙碌,但我丝毫不会压缩自己的读书时间。因为书籍已成为我生活中最丰富、精彩的一部分,没有了它的陪伴,我的生活将暗淡无光,没有一丝活气,我成长的脚步也将变得又慢又沉……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感受着萦绕在身边的淡淡墨香,踏着用一本本书砌成的路,我离成功的终点还会远吗?
一路书香,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