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成长4
一页页充满墨香的书页,一本本精彩生动的书本,这些就构成了我的童年,一个充满书香的童年。
看书这个爱好是我小时候就有了的。年幼时,我识不得过多的字,每天只能拿着几本拼音书“充饥”,好不过瘾。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识字量也跟着在增长,手中的书也渐渐丰富了起来,但还不过瘾。慢慢地,我已经能看不带拼音的书了,这下可能够过瘾了。书柜上的书越堆越多,渐渐的把书柜堆满了。不够,拿几个箱子继续装,一个箱子,两个箱子,三个箱子……还不够,放床底。直到床底也放不下了,我只好忍痛割爱,把一些旧书拿出去处理了,这样才能维持书秩序。
在我周旁的人看来,我就是一个“捣蛋鬼”和“调皮虫”。总的来说,就是特别好动。但他们根本不知道,我在看书时是多么安静:拿起书就能迅速进入书的世界。这时的我就是n头大象加上x台推土机都不能迫使我离开书世界,停止在书世界里遨游的书虫。
说到选书,既然是伴我度过如此漫长的童年的书,我当然会有很好的选择。人分好人和坏人,那么书也要分好书和坏书。为了不让书毁我童年,我当然也就不会去选择坏书了:那些没有任何意义的漫画和小说,我坚决抵制;只有那些有“营养”的书籍,才配伴我度过童年。
正是我汲取了许多有“营养”的书香,让我从一个“作文渣渣”成长为了“作文高手”,甚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两篇佳作陆续登上了《家教周刊》,拿到一百元稿费的我,心里像被打翻了蜜罐似的,甜滋滋的。吃到了甜头的我,在书世界里越陷越深……
“沙沙沙——沙沙沙……”我正在用手指翻着一页页充满墨香的书页。虽然童年早已离我远去,但我仍忘不了陪伴我走过这么长的一段童年之路的书。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看来,如果想让自己的作文水平再上一个层次,就得多汲取更多书香中蕴含的营养。
啊!书,是你在我迷惘的时候给我指引方向;书,是你在我难过的时候让我舒畅;书,是你一路陪伴我成长,陪伴我度过童年,是你让我拥有一个充满书香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