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成长13
小时候,我们最先接触的是书籍;少年时期,陪伴我们成长的是书籍;青年了,给予我们智慧的还是书籍。在我们的一生中,缺一不可的是书,无论我们是少年,青年,还是老年,陪伴我们的都是一路书香。——题记
6岁,我开始接触书籍,那时的我读学前班。开学时,妈妈将又哭又闹不肯上学的我丢进了这个只有书的地方。那时是春天,学校操场中散发着樟树气味,一阵微风吹来,缕缕清香沁人心脾,不肯进教室的我没有再哭闹了。老师又出来抚慰我,对我说:“小朋友,你看,大家都在里面看新发的书呢,我告诉你哟,书中有孙悟空,猪八戒等人物,它们在等着和你玩呢!”“真的?”“真的,老师没有骗你哟!”我顿时来了兴趣,冲进吵闹的教室,坐在属于自己的位子上,聚精会神地翻阅书本,寻找着孙悟空,但我并没有找到它,可是我却发现了更为有趣的卡通人物,这因此让我对书籍有了兴趣,对学习有了兴趣。每天,我都缠着妈妈教我认字,白天认,晚上也认,这时,陪伴我入睡的便是那一缕缕书香。
13岁,我长大了,读初一。那时的我字也认识很多,书也读了好几本。我开始接触历史和生物。在历史书中,我了解了我国璀璨的文明,悠久的历史,感受到了百折不挠,宁折不弯的民族气节,也知道了近代中国的腐败与落后。我开始有了志愿:一定要努力读书,练好本领,为复兴中国付出一份力。在生物书中,我知道了世界上的动物、植物和人类进化的过程,我对生物感兴趣,同时又想做个科学家,探索世界的奥妙,像个淘金者,挖掘知识的宝藏,做个思考者,思索生命的来源。这时叫醒我起床上课的便是那一缕缕随微风吹来的书香。
16岁,我离成为大人只有2年了,那时我读高一。我将遇到许多陌生人,什么都是新的,连我也是新的。我已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但唯独不变的还是那一缕缕书香。我开始下定决心:去接触更多知识。这是我第一次那么认真地完成一件事,从早读到晚,读完了一本又一本,我已经被“海底生物”摄了魂,吸引住了,不记得从何时开始,我的手上将总会有那么一本书,就连晚上,我的怀中总有一本书,我抱着它睡觉,而它也飘散出一阵阵香味,陪伴我进入久违的梦乡。
那香味,是它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那么淡却不失魅力,那股书香,将陪伴我一路成长直至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