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成长14
淡淡墨味儿,幽幽书香。谢谢你,我的朋友;谢谢你,我的书伴;谢谢你,很高兴我一路成长中有你!
小时候,我总喜欢《龟兔赛跑》里的那只乌龟,总喜欢《灰姑娘》里面可怜的灰姑娘,总喜欢《海的女儿》中的海公主,总喜欢……这些童话故事教会了我勤劳、善良、坚持……
稍微大一点,我又恋上了匹诺曹,那个木偶,那个爱撒谎的木偶。它有着很长的鼻子,这都是它撒谎的结果!当时可把我吓坏了,因为我偶尔也骗过奶奶,怎么办呀,我的鼻子!古语说的好:“浪子回头金不换”,匹诺曹改掉了坏习惯,重新回到了它爷爷身边。从此,我再也不敢骗奶奶了,成了大人眼中口中的好孩子。
再大一些,我上学了。那时的我,爱上了李白,那个伟大的诗人!“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他的才气,他的豪气,他的浪漫深深地牵动着我。我想,长大后,虽说不能像李白那样“斗酒诗百篇”,我也要仗剑畅游天下!
再后来,我甚至爱上了林黛玉,因为她的身世,因为她的才情,因为她的凄婉,甚至因为她的宝哥哥……
当然,那都是以前。现在的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三国演义》。
有人说,那都是男孩子的专利。可我却不这样认为,因为我从中悟出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三顾茅庐”,刘备宽厚胸襟实属感人,枉驾委屈三次,只求卧龙先生出山,终开创蜀汉三分天下。“败走华容道”让我见识了关羽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精神。放落败的曹丞相一条生路,全只为报“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上马提金下马提银”,“过五关斩六将”之恩。诸葛亮的《出师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更是让我感慨万千。为辅幼主,为兴汉室,不辞劳苦,苦口婆心,真乃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死后,又以“死诸葛”吓退了“活仲达”的几十万雄师,简直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三国风云,红楼悲剧,诗仙情怀,匹诺曹的鼻子……为我的成长写下了“传奇”。
一路成长一路书香,一路有你,我的人生之路便不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