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成长7
“书籍是最有耐心,最能忍耐和最令人愉快的伙伴,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时刻,它都不会抛弃你”——史密斯。
书正如史密斯说的一样永远不会抛弃你,回顾已过去的13年的光阴,不正是与书相伴吗?在我三岁左右,奶奶常常抱着刚刚牙牙学语的我坐犁树下,拿着一本小小的童话故事书一字一顿的、绘声绘色的为我讲着一个又一个故事,好奇的我也咿呀咿呀的跟着奶奶读,有时模仿的一点儿也不像,但立脸上却常常绽放着花一般的笑容……
渐渐的,我上学校在老师的教育下,我学会了基本的拼音和汉字,我开始独自阅读书籍了,而《格林童话》便是自己阅读的第一本童话集。
每天放学回家的我,总会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作业。拿着心爱的《格林童话》,端着一张小板凳坐在梨树下,闻着淡淡的花香,我将书放在膝上,便聚精会神的开始阅读,童话中曲折起伏的情节让我深陷其中。当我读到白雪公主被猎人逼到森林边缘的时候,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生怕猎人一狠心杀了善良的白雪公主;当我读到灰姑娘与王子结婚时,不禁为她感到开心;读到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不禁为小女孩惨死街头而感到难过;读到丑小鸭最后变成了白天鹅,我不禁为它庆幸与开心……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对于书的渴求早已不能满足于童话世界,在老师的推荐下,我开始阅读,走在经典名著中,倘佯在冰心奶奶的巜繁星·春水》、在清新优美的文字中航行,我嘻戏在《西游记》中,在作者灵动形象的语句中于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一起腾云驾雾。《骆驼祥子》中,祥子是一个善良、勤劳、坚强,靠自己力气吃饭的人,但他却是不幸的,最大的梦想是买一辆车,但社会的黑暗使他自甘堕落,自己毁掉了自己的前途。读完这本书后,我不禁为祥子命运而悲催而落泪,在现在社会或许祥子不仅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更有可能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是黑暗的社会,污浊的生活环境毁了祥子的一生。而现在生活在优越的坏境中,我们多么幸福啊!
蓦然回首只见一路脚印由小变大,由浅及深,匆匆十四年,一个小女生已由一个天真的孩子成长为青少年。她有着安静的目光,沉稳的思想,渐渐地融入这个世界。她会坚定而自信地走下去,因为书香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