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成长10
我的成长就像一条充满迷雾,笔直的路。看不清前方只能向前走去,在路途上有着许多物品,一无所有的我只能去获得,最初的快乐渐渐变为了压力,责任。
我总是不发表自己的意见,而是去认同,同意老师的话语,父母的话语。可能心中有自己的想法,认为别人是错的,但我却不去发表,狠下心来说出时,机会却已经离我而去。这都是因为以前的我和父母交流,说出自己看法时总会被反驳,一次次的反驳,一次次被强行改变看法。我变得沉默。后来发现父母是对的,我便会去强制自己去理解去认同。
随着成长,知道的多了,我的胆量也变小了。从开始的举手发言到后来的等待,自己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却还是去等待,等待第一个人的尝试,只有这样我才会去发言。用别人的做法去修改自己,不愿去做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去自己探索,尝试。
我不喜欢现在的我,想去改变但到事情发生时我还是会犹豫不决。想起以前的自己是多么单纯,乐观,每天快乐无比。只有现在才能看出以前的好,简单的生活纵然简单快乐却无法获得更多。复杂时,获得的多了,世上的东西都能去选择时却丢掉了快乐。现在,我便是如此,可能我不想变得复杂,但周围的环境却让我变复杂。可能在某一天,脑海中想得更多了,但同时快乐也悄悄溜走。那第一次吃糖时的快乐,第一次骑木马的快乐都一去不复返,永远找不回来了。
我知道只有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对事物的看法。直到有一天能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我才算是真正成长了。到那时无论简单还是复杂,我都能用同样的态度去面对,不再让环境影响自己。
现在的我仿佛在一次沉睡中不去醒来,看到的是一个个别人的世界,不能让自己去看世界,没有自己的东西,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睁开眼睛,不再去受别人的干扰看到自己独有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