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成长14
人生,说不清是什么。有时,我也在想,我为什么会这样仓促的来。有时,面对车如流水马如龙的繁华世界,我枉然了。
也许,我本身就是矛盾的。我会为科学而追求。在这途中的某一时刻,我又会愚蠢的认为,一切都是上天在冥冥之中帮我安排好的,无论我怎么挣扎,都摆脱不了。于是,两个矛盾互相纠缠着,打拼着,渴望彼此胜过对方。焦灼之中,两者便又幻化出了一个崭新的自我,这个我有5分真实,5分虚伪。但总不至于无所事事,从懂事起,我便懂得了学习。
16年来,我在知识的领域中如饥似渴的学着。至今为止遇到的老师也有不少,但让我敬佩的只有她。小学,不堪回首,老师,同学似乎都与我敌对。那老师太俗了,一点也不像个知识分子。只是阿谀奉承,爱慕虚荣,也很浅薄。也许,我生命的开端遇到的不是她,也就会另有一翻景象了。
但我不怪,至少老天还怜惜我,让我遇到了她--张老师。
说起我们的初次见面,就差一点就擦肩而过。我去报道的那一天。看见了她,很严厉的样子。他看见我的时候,报道已经结束了,她说这个班人已经满了,让我去别的班看看。要不是我妈妈苦口婆心,我们也许就不会有这段尘缘了。
刚开始接触你是,让我感觉的全是严厉。不许我们说话,不许我们打闹。渐渐的,渐渐的,时间悄悄流过了。我也慢慢了解了你。亲爱的老师。
你是那么慈祥,就向祖母一样,能让我们在你的面前敞开烦躁的心扉。是你找那些快要放弃的孩子谈心。在我们都没有信心面对那最亲近的同学时,是你告诉我们要对同学有信心。你在尽力完成自己作为教师那神圣的使命的诺言,决不放弃每一个孩子,一定要让他们都能考上个好高中。就这样,尽力着,完成着,兑现着。
我似乎是一个与老师没缘分的人,有时我也讨厌老师莫名其妙的冤枉,但我知道她是为我好,只是默默的,我可以了解,我也希望老师能够健康。
成长的路上,是你牵着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