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成长7
倾听着人生的呢喃,欣赏着从古至今的曼妙;倾听着成长的音律,感受着情感往来的跳动;倾听着你我的成长,体味着成长的律动。成长像踏着五线谱,描绘着亲切的旋律。
学会倾听,或许你我就学会了成长——学会倾听朋友的诉说,我才发现这才是心灵的艺术——
或许,那才是我五年级时发生的一段使我终生难忘的人生插曲,有时候再去回想,那真是人生道路上耐人寻味的风景线哪——“我说,你该不该听一听其他人的心灵语言或者是说你是否能收敛一下你的脾气呢?”这句话,也许我毕生难忘,也许我此生悔恨?是的吧,我在那天之时,却彻底地犯下了一个错误——我……
“琪,你再稍微慢一点。”我的那位朋友轻声地提醒着我的动作似乎太快了一点。但我那时却一心认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很完美,丝毫不需要他人对我指指点点。于是我莫名之中就无法隐忍自己心中的那股无名火,提高了好几度的音量,朝朋友叫着:“我哪儿快了?你怎么只看得见我的失误?”说话间,我竟难以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根本无法试想我当时是怎样一个怒火中烧的表情。
朋友被我一吼,也就软下了性子,耐心地指出我的细节错误,说:“如果你一个人错,那会很明显的……”她话音还含在嘴里,我却立时堵截了住:“呵!我哪儿错了?怕是你自己慢了吧?”我当时似乎是急红了眼,简直是六亲不认的状态之下!简直忘却了旁场的同学!
旁边另外一个朋友便是在练习结束后赶上我后头,对我说了那样一番话,那时我也可能差不多气消,就沉住气听着她的一点一滴的指导改正。
后来我在夜深人静时,又拾起了那一番话品味,字斟句酌将她讲的长达数分钟的话重新倾听入耳——我倾听着她的真挚话语,倾听着自己内心跳动的旋律。
大概是学会倾听,大概是尝试倾听,大概是习惯倾听了罢?我才能在如今倾听属于我的成长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