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成长13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弱不禁风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成长是幼小的毛毛虫破茧成蝶,成长是小牛犊长成强壮的大牛……那么人的成长,又是怎样的呢?
人的成长,是从天真无邪的稚童长成翩翩少年,人的成长不止在身体上,还有在心理上,成长是在快乐中学习,成长是在挫折中得到启示,成长是在痛苦中学会坚强!
在去年的春天,我去惠州体育馆参加舞蹈比赛,当时,我信心满满地上了场,自信地跳起了那支熟悉的舞蹈,自我感觉很好。所有单人赛都结束了,爸爸给我看赛场的录像回放,我不禁大吃一惊,发现我整个人的舞蹈动作都是软绵绵的,没有我想象中的力量感与利落感。但下午还有双人赛,我一定要加油!眨眼间就到下午了,我与舞伴上了场,深呼吸,就开始了舞蹈,但拉丁舞鞋像是在与我作对,在我努力跳好时,却偏偏让我的脚步凌乱不堪!
比赛结果出来,我拿到有史以来最差的排名,看着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的喜悦笑容,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般,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天色阴沉沉的,空气异常闷热,不一会,天上下起了绵绵细雨,好像是在嘲笑我。
回到家里,那不争气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我终于伤心地大哭了起来。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安慰地说:“小鹿,妈妈能理解你的心情,但在以后的成长中,这些事情有可能还会出现,开心的、难过的都会成为你成长的经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妈妈说得对,成长是在挫折中得到启示,一个人,成长中不可能只有甜,如果不经历风雨的挫折,又怎么长成参天大树呢?我们一定要在困境中锻炼自我,因为,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