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成长4
挫折会伴随成长,但“疼痛是成功的前奏”。遇到磨难是必须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请铭记:成长需要挫折。
每个人的成长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在步入人生最美丽的季节,我们也开始咀嚼人生的,人生的酸甜苦辣,人生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的不应只是鼓励,掌声,表扬,我们还需要失败,挫折,逆境,顺境……
成功当然需要失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难免有浮沉,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反复的一沉一浮,对于一个人来说,正是磨练。因此,浮在上面时,不必骄傲;沉在底下时,不必悲观;相信失败后既是成功,痛苦中孕育着灿烂!
成长需要挫折。挫折有助于我们发现自己的缺点,自己的不足。在成长过程中遭遇挫折未必是坏事,它能挫减我们的骄傲,嚣张的气焰,使我们更能清楚地认识自己,改善自己,完善自己。我们的成长应有挫折。有多少名人面对挫折无所畏惧。
曹雪芹、蒲松龄在贫困交加中留下了《红楼梦》、《聊斋志异》的不朽之作;大家熟悉的奥斯特洛夫斯基,瘫痪在床,双目失明,口述了鼓舞人心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杰作;美国的林肯经过多次挫折,更加奋进,终于当上了美国第十六届总统。
此外,还有身残志坚的张海迪、承受病残不幸而卓有成就的高士其、吴运铎等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家,他们与困难、挫折、失败抗争,坚定信念,自强不息,不屈不挠,从而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因此,我们也要战胜挫折,踏出一条光明的人生之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