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成长11
像所有的春天一样,有风拂过心头,阳光透过树枝洒下斑驳的光影。而那些依时开放的月季花,则在阳光下尽情地绽放着属于自我的美丽,洒下一地的芬芳。
这样的季节,我又想那一个镜头。
十二岁,我上初一,这是一个如花如梦的年龄。天是蓝的,我的心境也被染成淡蓝色。
有一次,我在做作业的时候,一道数学题犹如一只拦路虎拦住了我前进的道路。我叹了口气,放下笔,心里默默想,不就一道数学题嘛!明天抄同学的,用不了多久,于是我抬起头,开始观赏那碧蓝的天空。这时,天空的远处飘来一缕淡淡的白云,遮住了天空的笑脸,它似乎在对我说:“你不能这样放弃,虽然这只是一道题,像一粒沙子一样渺小,但沙堆不也是一粒粒沙子堆起来的吗尽管你只放弃了一粒沙子,但你敢保证以后不再会放弃了吗难道你期望自我就这样葬送在这一粒粒沙子中吗
我恍然大悟,立刻拿起笔,埋头在与这道题的斗争之中……“太棒了,我最终做出来了!”虽然比抄慢了一点,但这毕竟是我笔下汗水的结晶啊!
我放下笔,抬起头,用感恩的目光寻找那缕白云,这时,只见天空露出了它的笑脸,似乎在向我祝贺。却看不见那缕白云。
正是这一点点的提高,一点点的汗水,激励着我成长,激励着我前进。
成长,似一曲唱不尽的民歌,一杯品不透的茶茗。
成长是生命中不可跳过的阶段,当发现一点一点地长高,当似觉一点一点地成熟,成长要我们告别纯真的彼岸。成长是学会一种关怀,当因关怀打破人与人的隔阂,当因关怀为我们创造了双赢,成长催我们告别纯真的彼岸。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当身心已承载不了成长之重,当成长之痛带来深刻的凄美,成长扶我们告别纯真的彼岸。成长中我们渐渐挥别天真,成长中我们缓缓走向复杂,纯真的彼岸,消失身后却萦绕脑际。所要应对的是成长的彼岸,踏上它,应对另外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