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成长9
烈日炎炎下,我看着它欢快游戏的背影,渐渐想起来一段往事。
那我八岁时发生的事。那天我姑妈买了一只猫,并取名为:包包。它是英格兰短耳猫,有一身灰白相间的毛发,短短的耳朵显得格外可爱,它还有一双又大又圆的、水灵灵的眼睛。有时,它会睁着大眼睛去找老鼠,若找到了,它便会用那锋利的爪子去抓它,抓到后,它就会把老鼠压在地上滚来滚去,好像老鼠不是它的猎物,而是它的玩具。我去的时候,它见门开了,就以为我是小偷,便飞快地跑出来,然后用爪子去抓我的脚,幸亏我机智,跳了一下,不然我就要受伤了。见此情景,姑妈飞快地把包包抓了起来,可怜的包包还以为自己在地上,所以还在跑呢!经过这次教训,我再也不敢碰它了,以免把我自己给伤着了。所以我每次看见它都躲得远远的。
可是,一次偶然,让我重新认识了一次它。
一天,姑妈有事要外出,要我们精心照顾它。为了不让它变胖,我便把它带出去玩。上了大路,它碰一碰这,又跑过去摸一摸那,好像除了人之外什么都不认得。可是,一只狗跑过来。我想象中,它肯定会躲到我们身后,或者跑进草丛中躲着。可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它只是往地上一坐,露出锋利的爪子,张开口露出尖锐的牙齿。我心里一惊:有啥用啊,那还不是要被大狗欺负。可大狗竟然一点点后退。后来,包包站起来,一步步向大狗逼近,大狗一看直接往后跑,跑到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去了。
在和包包的相处中,我开始明白它的冷静与勇敢,不再害怕它,和它越来越亲密。它像一位无言的老师,陪伴着我,教导着我,见证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