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确实有趣。它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还带给了我美的享受,让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上小学以来,我们学校开展了各种经典诵读活动,晨读经典,一起读吧,元旦经典诵读朗诵比赛,逐渐的,我和经典交上了朋友。甚至在家里写完了作业,我都会读读这些经典,什么《唐诗三百首》、《三字经》,我都已经读得滚瓜烂熟啦。如果遇到不认识的字和不懂的词语,我都会请教我的字典老师。有时候我读的入了神,连爸爸叫我吃饭,我也没反应,常常读得如痴如醉。
这些经典故事诗文也带给了我许多好处,比如在考试卷上,有时候会出一些这样的题:在相应的情境下写诗句,这时,我脑筋一转,轻而易举就写下来了。当然,这些经典不仅仅只是让我们应付了考试,它很有趣,在有趣中教会我们在生活中为人处世的道理,陶治了我们的性情,开阔着我们的视野。
关于读经典,还有很多小故事呢。记得刚学《论语》的时候,当我读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的时候,我并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于是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这句话的意思是孔子读书做人的道理,他说他每天都会反省他自己,为每个人做事,都尽力了吗?与朋友交往有没有忠诚?老师传授的知识,他自己都温习了吗?我受益匪浅,连孔子这样的伟大思想家都能严格要求自己,更何况我们呢?
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经典。书能增加人的气质,经典更能使人的境界升华。我们一点点地成长,不可能一下子明白世间的美与丑,善与恶,对与错。此刻,经典就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他们指引着我们一步一步走向光明,走向希望,让我们像纯净的萌芽一样,渐渐绽放出最动人的花。
经典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直陪着我。在成长道路上,我与经典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