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三年的时间不知不觉的从指缝间悄然流逝。伴着夜色,回首我走过的人生道路,我终于可以自信地面对曾经的自己,而不再是悔恨地垂下头无言以对。
三年了,但小升初的失败仍旧历历在目。我清楚地记得,那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成绩发布了,一直自以为很不错的我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我仿佛看见理想中的学校离我越来越远,一同前去的同学的脸上多是闪着灿烂的笑容,那笑容像一把利剑直直地插向我的心中,刺得我生疼。我没有打伞,冰冷的雨滴打在脸上,猛然间惊醒了自负的我。那时,我才真正的意识到,我只顾紧紧握着自己的骄傲,却早已远远地落在了别人的后面。
经由同学的介绍,我来到了初具规模的学而思。本来只是抱着病急乱投医的想法,没想到,这个决定却为我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刚刚进入学而思的时候,我沉默而自卑,小升初的失败打掉了我所有的自信,抹去了我往日的骄傲。每次上课,因为害怕成绩差会被嘲笑,所以我总是独自一个人坐在教室的一角。就算被提问,我也是结结巴巴地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或是干脆低着头,用沉默来掩饰我的不安。就在这时,在我最无措,最茫然的时候,老师微笑着向我伸出了友谊之手。刚开始,老师并不急着为我讲题,反而常常在下课的时候找我聊天。渐渐地,我和老师成了很好的朋友。知道这时,老师才开始找一些简单而又有趣地题让我做。由于小学是太过贪玩,我几乎对数学一无所知。于是老师牺牲了休息的时间帮我解题,哪怕一道在别人看来太过简单的题,老师也耐心地为我细细讲解,不曾有过半点的不耐。我逐渐对数学有了些兴趣。为了赶上其他人,我开始利用休息的时间做一些基础题,我也开始在夜晚的陪伴下为了一道难题而苦苦思索。看似简单的过程其实包含了许多的辛苦,我也曾想过放弃,却不忍看老师失望的眼。于是在老师的鼓舞与自己的努力下,我渐渐走进了数学这个缤纷的世界。那里有奇异的符号组成的河流,有美丽的图形筑建的房屋,还有可爱的数字手拉着手在围着我跳舞。在以前的生命中,我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世界。
终于,付出的努力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半年的辛苦把我的名次从倒数几名拉到了第一的位置。兴奋的同时我也在心中暗暗地感谢老师,我清楚地知道,如果不是老师帮我走出自己,我永远也不可能尝到学习的快乐,不可能体会到成功后的满足。
有了兴趣,也有了成功的鼓励,数学自然而然地成了我的骄傲。然而,我没有轻松多久,接踵而来的是初二新增的物理。
记得第一次上物理课的情形,我高高兴兴地来到教室,挑了第一排最中间的位子,向走进教室的老师问好。上课前的一切都很顺利,但是一到上课我立刻就傻了。老师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地讲着,同学也都一直赞同的点头,唯有我,听得云里雾里。一节课下来,我除了最基本的一些概念什么也没听明白。
我知道自己是个慢热的人,就是不管哪一科刚刚开始学时总会落在别人后面,要过很久才能追上。所以物理的来临,又再次地诠释了辛苦。唯一不同于数学的就是此时的我拥有了自信,我相信只要好学、肯学就一定会成功。
于是后来就有了为物理而努力的初二,有了为化学而拼搏的初三……
如今,距中考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我终于可以回头看看自己曾走过的学习之路。那条路上有失败时的泪水,有成功后的笑脸,也有拼搏时流下的汗水,但更多的是老师的鼓励,它们是路旁开得最美丽,最娇艳的花朵,也是我这初中三年里最珍惜的宝物。
现在,学而思似乎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三年里我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都在那里度过。三年的时间,我进步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同样,学而思也在逐渐完善着它的规模。我并不清楚自己对这所学校的感情,或是喜爱,或是相依。但我想,那终归应该是美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