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树是大自然中一种珍贵的植物,空气中到处飘荡着它吐出的清香。在众多的颜色中, 我最喜欢的也是那令人身心舒畅的绿色。绿色象征着生命与活力,表现出年轻人的朝气蓬勃,老年人的精神焕发,青翠碧绿永远不老。然而树的成长也是艰苦的,当它长成有用之才后,甘愿为人民服务,甚至牺牲,一心一意的保护人类,所以我们也要尽相同的义务,保护人类的好朋友树。一棵小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他好像觉得世上的一切都那么新奇,它们个个跷着脚,那目光多么好奇啊!他们又好像个个都很有志气,你看它们全趁着美好的时光不甘落后的茁壮成长。刚来到世界的它是那样的娇嫩,那样的脆弱,就像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小仙子。就这样一个弱不禁风的小仙子,怎能承受这么艰巨的任务呢?这使我难以置信。
一天乌云密布,疾驰的闪电闪如火光,一声声震耳欲响。这对刚来到世上的小树是多大的打击啊!哗哗的雨点敲打在小树的身上,我担心着弱不禁风的小仙子到底能不能承受住这从天而降的呢?雨后,我急忙的跑到外面,我以为他早被那无情的暴风雨所打垮变得惨不忍睹,但当我站再小树的面前时,我大吃一惊。在于暴风雨的搏斗中,小树依然挺直了身板,与暴风雨做激烈的斗争。正如歌声中唱的那样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是啊!只有经历狂风暴雨,才能看见绚丽的彩虹,我相信,当小树看见那绚丽多彩的彩虹时,它一定倍感兴奋。他不靠别人的帮助,只是自己努力攀登,以坚贞不屈的精神逐渐成长。这难道不是成长的真理吗?虽然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许多挫折,但是我们不能知难而退,而要学小树那样独立生长,不依赖他人的精神,努力拼搏,勇往直前,茁壮的成长!
时间的列着缓缓的开动,经过漫长的岁月,小树依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抵御狂风暴雨的袭击,当我再次看见它时,它已经和原先判若难辨了,从弱不禁风的小仙子变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子了。她的头发也愈来愈长,再风姑娘的帮助下,缓缓梳动着她的长发。在经历了岁月的打击下后,他已变得结实强壮,笑容满面。它伸展着腰姿,唱着欢快的歌谣,看见了明媚的阳光,仿佛又对生活有了新的憧憬。它渴望成为一棵有用之才,它渴望成为一个真正的仙子,他渴望成为一个坚强的生命,虽然要经历漫长岁月的冲刷,但我相信终有一日它会把渴望变成令人仰望的目标。
我们做人也要如此,不要遇到一点困苦,就放弃,要敢于拼搏,勇往直前,也不要对一朵鲜花停留太久,终有一日你也会成为令他人仰望的目标!从小树的身上我们也悟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看事物不能只看它的外表,要看透它的内心,并从中获得一些终身受用的道理。不能因为小树长得弱,而瞧不起它,要知道谁都会有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机会。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小河哗哗的流淌,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的不停,四季姑娘匆匆来也匆匆去,时光的列车转瞬即逝,小树随着时光的脚步一点点艰难地长大,身子变得结实强壮,个子也越长越高,肩膀也变的更加宽阔了,身上遍布岁月沧桑的痕迹。
它对着天,对着地,对这阳光雨露高声歌唱如今的他己是伫立在花雨纷飞之际的参天大树,曾经的往事早已成为过往,成为了永远不可忘怀的回忆,也成为了它永生的骄傲。长大以后,它依然没有放松警惕,时刻为着泛滥的洪水为着地球妈妈的尊严,而做出平凡而又伟大的贡献。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会有树的存在,有树的成长,有树的牺牲,只有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植物,人类才会茁长成长,而且要像树那样茁壮成长!虽然在成长的阶梯上,难免会摔倒,受尽苦难,但是不要退缩,俗话说:苦中也有甜,当你登上成功的舞台时,得到他人的赞许,获得永生的知识,那你一定会更加兴奋,必是最幸福的人。
只有付出才会有成果,只有付出才会有成功!在成功的道路上总会磕磕绊绊,更会遇到无穷无尽的困难,但是想到树的那种坚强不息,独立生长的伟大精神时,挫折就会烟消云散。它就是黑夜里燃烧的蜡烛,为你指引正确的道路。只有像树那样茁壮成长,你才会成为一个坚强独立,永不言败的栋梁之才!人生就像是一首激昂的乐曲,只有一步一个回音,一步一句歌声,才会谱写好人生的歌曲,成为代代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