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6
在我的记忆中,保存着多许许多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这些故事让我逐渐成长,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学古筝。
一个夏天的早晨,妈妈带我经过少年宫。我看见了许多姐姐在广场上穿着漂亮的汉服,弹着古筝。小姐姐们优雅的姿态和优美动听的古筝旋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去给我报了古筝培训班,从此我学校古筝的生涯开始了。
第二天,妈妈带着兴奋的我来到古筝班。没想到弹古筝可不像我想象中的简单,对坐姿的要求非常严格,坐一会儿就腰酸背痛,烦人的假指甲也是一个累赘,还得背简谱……这些都不算最讨厌的,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每天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就必须练琴,根本没有看电视和玩耍的时间。
耐着性子练习了几天,我终于无法忍受了,我气冲冲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练了,别的小朋友回到家还可以玩,只有我还要练琴……”说着说着我就哭了起来,妈妈摸摸我的脑袋,笑着对我说:“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你看见的只是姐姐们风光的表面,人家也是吃了不少苦才有的收获,我相信我的女儿也能坚持哦!总有一天你也会登上舞台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好像又有坚持的动力了。
随着古筝的考试级别越来越高,指法一天比一天难,练琴的时间必须一天比一天多,要背的简谱一首比一首长。虽然我感觉非常吃力,可我牢牢记着妈妈对我说的话,一直坚持着。
终于有一天,老师带我们去昆明参加云南省凤采大赛,打扮得像个小仙女的我在弹完曲子后,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笑了,最终明白妈妈说的没错,我一定会为自己的选择坚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