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4
成长中的点点滴滴,都记载着我所走过的每一个足迹。成长的宝盒中有许多的小泡泡,每一个泡泡都记载着每一件事情,酸甜苦辣,成功失败都酝酿其中。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学小提琴是我坚持最长久的一件事情。我学小提琴已经快四年了,可是,关于小提琴的事,我只知道每天练琴、每次学琴,其他知道的却很少。
记得暑假里的一天,我依然像往常一样去小提琴教室学琴,没想到老师第一句话就把我们惊呆了:“下个月你们要考级。”我们都凑过去问:“老师什么是考级?”老师说:“考级就是小提琴考试,考试通过了才能学习下一个高难度的曲子。”
于是从那天起,我们每天都拼命的往死里苦练,一天至少连三个小时。手指都磨破了,疼痛难忍,想想其他同学写完作业都可以玩儿,一气之下我真想把小提琴一下摔碎。
日子一天天难熬着,考级的日子终于到了。那天,天一亮我就匆匆起床,喝了一杯豆浆,就往考级的地点跑去。哇,来考级的人可真多呀!我问了问老师,我的考号大概能轮到什么时候考呀?老师说我的考号靠后,差不多要论到最后了。听了老师的话,我就耐心等待。看到考生一个一个离去,我都有些等不及了,但也生怕轮到我,考不好。于是我还不时加班加点找个地方练一练。终于轮到我了。我沉着气,走进考级的教室,摆好姿势,考官说开始吧,我才小心谨慎的开始拉了。第一个曲子刚拉了一半,可能是考官有事了吧,就让我停下来拉第二首曲子,第二首曲子拉的也很熟练,我非常陶醉的拉着,一边拉还一边身体不停的摇摆着,一直拉完了第二首曲子。考官说出去吧,我非常高兴的走出了考场。回来的路上,我同学的家长认识那几个考官,当场就咨询了考官,幸运的是我们俩都考试通过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激动的都说不出话来。
虽然这件事儿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他经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因为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小提琴考试。这件事儿告诉我,不论做什么事儿都要有辛勤付出,没有付出就不会有回报,任何心血都不会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