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1
成长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成长是一首婉转动听的歌曲,成长是一片气势雄伟的诗。
回望成长,我从一个调皮古怪的小学生变成一个听话懂事的初中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有趣的故事,每每想起那些故事,我都会哑然失笑。
在我3岁那年,我特想养几只宠物,于是我对老妈“死缠烂打”,“逼”着老妈给我买几只宠物,老妈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只好给我买了几只小鸡和几条金鱼带回家,(因为我那时还小,实在记不清楚到底有几条了。)哈哈!这下我可以又养鱼又养鸡了,我把金鱼放在鱼缸里,认真地看着小鱼游来游去,看了一会儿,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小金鱼会不会害怕呢?正在我苦苦思考这个问题时,我看见了正在玩耍的小鸡,我灵机一动,何不让小鸡来和金鱼作伴,说干就干,我一手拿着小鸡,一手拿起一块木板,把小鸡丢下鱼缸,随后在鱼缸上盖上木板,哈哈!小鸡你就别想出来了!和金鱼一起玩吧!想着想着,困意袭来了,我走向卧室,临睡前我还看了一眼小鸡,小鸡正在“不听话”的扭动着身体,我想没事!适应就行了!我两眼一闭,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梦见小鸡和金鱼在玩游戏,它们相处的非常好,我在梦中开心地笑了。
等我醒来,我连忙跑去看小鸡,咦?小鸡怎么不动了?我害怕地哭了起来,这时,老妈回来了,她看到我哭了,急忙问我怎么回事,我哭着说“小鸡不动了,它跟金鱼玩不好吗?”
老妈一愣,看了一眼鱼缸,接着笑了起来:"傻孩子,小鸡不会游泳,你把小鸡放在鱼缸里,它被淹死了!”我为小鸡被淹死了这件事伤心了好几天,我觉得有一首歌可以表现我那时的心情:“小鸡啊!你快回来,别让我的心太孤单……”
如今,我已不再像小时候那么幼稚了,每个人都会长大,回首成长中,我们踩下的一串一串足迹,每个足迹都有一个故事,正是这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才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