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9
“勇者视挫折为走向成功的阶梯,弱者视之为绊脚石。”在我们的成长中,不仅仅需要关爱、鼓励,更需要挫折。只有经历过挫折的人,才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踏得更加坚定;只有经历过挫折的人,才会了解到成功的不易;只有经历过挫折的人,才会知道努力的重要,坚持的重要。
小草如果因为没有树的伟岸而而感到痛苦,那我们就不会见到辽阔的草原。贝壳如果因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远孕育不出珍珠。流水如果因为前方的残崖而感到痛苦,那我们永远不会目睹费流横下的壮观。当你战胜挫折的时候,你会发现挫折不过如此。
成长,如果因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么人生将不会出现成功、幸福、希望。
挫折是成长之路上必经的岔道口。一个人没有了挫折的支撑,那他永远也不会面临选择,去决定他下一步该踏上的旅程。
挫折是痛苦背后的曙光。如果你认为挫折是你的绊脚石,卡住了你的咽喉,凝固了你的血液,那么你错了。在挫折中,蕴含了巨大的财富,你潜心挖掘,那么它送给你的便是成功的密钥,引领你打开挡在你面前的每一扇大门。如果你弃之于不顾,那么它汇报你的将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不少人嗟叹自己财富微薄,挫折便是财富。我们需要挫折,需要它带给我们无尽的思索。因为挫折也曾几何时抑制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小时,我们跌倒了,为什么大了不会再跌倒?因为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克服了生命给我们带来的第一个挫折。我们失败过为什么有些人在失败上停滞不前?因为他们怕了,怕再去经受另一个挫折。
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成功,另一种就是失败。如果你不想失败,那么你就只有努力地去战胜挫折。
成长之中,我们都需要挫折来磨练。因为经历过挫折的生命,便是那绚丽无比的彩虹。
在成长中,挫折是必需的,经历挫折、战胜挫折是通往成功的唯一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