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8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过许多中忘的故事,它们如同沙滩上五颜六色的贝壳,定格在我的记忆里,闪闪发亮。
三年级的暑假,我跟父母一起去美国旅行。在66号公路边的一个小店里,一顶绣着彩色地图的黑帽子牢牢抓住了我的目光,我毫不犹豫用攒了好久的零花钱把它买了下来。在之后的旅程中,我跟它形影不离,去哪儿都戴着。
在美国的最后一天,大家整理行李时,爸爸提醒我,“把帽子装箱子里吧?别弄丢了。”“不!”我满怀信心地回答,“我一定把它完好无损地带回上海!”
我们大包小包地赶到机场,路过候机厅一面镜子的时候,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镜子里的自己,脑袋顶上空空如也。“帽子呢?”我竭尽全力地想着,可是记忆库仿佛被清空过一样,一点儿印象都没有。
爸爸陪着我循着刚才的路找回去,电梯、小超市、卫生间……我像只猴子一样上蹿下跳,可是完全没有帽子的踪迹。登机时间就要到了,我心急如焚却无能为力,“帽子啊帽子,你到底在哪里?”我内心大声地呼唤着,“凡凡同学,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多用点儿心啊?”此时的我,又是难过,又是懊悔。
爸爸轻轻地搂住我,“一直跟你讲责任心,这次你终于感受到它的重要了吧?”我惭愧地头也不敢抬。爸爸转身递给我一个零钱包,“拿着,把它完好无损地带回上海,再感受一次责任心的力量!”我目瞪口呆地盯着爸爸,接着明白了他的用意,“Yes,Sir!”我朗声回答。
零钱包终于被我顺利带回家,爸爸把它作为奖励送给了我。短暂的美国之行,让我最难忘的不是绚烂壮丽的美景,不是让人大快朵颐的美食,而是这顶再也没能找回来的帽子,它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时时提醒着我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