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2
成长是一道色彩的流程。飘去了鲜艳的外套。飞走了粉红的蝴蝶结,留下一片空白却又意我韵丰富的前行脚印。
这个秋天,没有秋风送爽,没有“凄凄惨惨戚戚”,也没有恋恋不舍的告别。唯独有埋葬在枯树角落的温暖。当整个世界渐渐睡醒时,想起那些很旧很旧的记忆……
那个冬天,有暖暖的阳光,懒洋洋地照在我们身上,你眼里的光经过反射逆回我的瞳孔。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清晰、明亮,仿佛世界全都是纯白无暇的。仿佛所有的阳光都朝着他微笑。或许,就是这样一双眼睛让我沦陷。
午后的阳光斜斜地洒在走廊边的小窗上,尘埃伴随着叫喊声欢舞。我正马不停蹄地飞奔着,你也快马加报地飞跃着,转角处我们都要到达目的地时,来了个“哈雷彗星接地球“,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你却急忙扶着我起来,大笑着,笑得让我忘记疼痛。因为手心传来了你真实的温暖。也许,就是这样一种温暖让彼此心灵更近一步。
后来,我们不再一起玩耍,你离开了学校,走向了社会,只剩我孤浊一人。
那个冬天,有太多寒冷。太多的得到,太多的失去。可为什么得到比失去多时,我还会如此失落?也许,他只是一个过客,他和往事,只会在浩瀚的时光里留下一道毫不起眼的痕迹。总有那么些人,是抹不掉,忘不掉的。就如同在世界的某个尽头听到的回声,如同早已写进青白书皮里的文字,如同那些来自内心的独白。
车如流水马如龙,这个秋天,我又遇到了你。这个秋天,我们在路途上交叉行走,越过彼此的肩膀。我们的影子那么近,心灵却那么远,你在我苍茫的瞳孔里落荒而逃。
在路上,我们都要以忘记的姿态孤独前行,学会权衡利弊,分析得失,看淡得失,我们都会在青春的感情单道上拾掇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