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故事里,讲的是时间的话题。“时间就是生命,你要学会珍惜时间。”而我却总是嫌妈妈啰嗦,没有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
【精华】成长的故事15篇
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发现妈妈陪几位阿姨在客厅喝茶,她们在谈着工作上的事情。我给几位阿姨问好后,妈妈说:你吃点水果,上楼写作业吧”。我点点头,拿起一个苹果吃起来。吃好苹果后我就跑上楼,准备写作业。刚坐下来,看见旁边的手机,我想:妈妈跟几位阿姨聊的正起劲儿,现在不会上来检查我的作业,我先玩儿游戏吧”,想过后就拿起手机,玩起了游戏,我被游戏吸引,竟然忘记写作业的事情。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我听到关门声音,是阿姨们走了。我知道妈妈要上来检查我的作业,赶紧把手机关机,拿出作业,飞快地做起来。可是已经晚了,我看了一下时间,我竟然玩了一个多小时的游戏。妈妈送走客人后,上来看我作业做了多。她一看我才写十几个字,妈妈瞪了我一眼,生气的问道: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你在干吗?”我红着脸,低着头,小声的说:“妈妈,对不起,我刚才在玩儿游戏,不知不觉玩儿上瘾了,所以没有注意时间。”妈妈严厉的批评我,她说:你写作业速度本来就不快,更要抓紧时间做功课。你知道吗?时间是不等人的,这一个多小时,都被你浪费了。本来还可以看看书,这下没时间看书,又要晚睡觉,玩这个游戏值得吗?”我说:“妈妈,我知道错了,你放心,我以后会注意的,我会把时间多用在学习上,不会再浪费时间”。妈妈说:“你们现在的学习就如同我们的工作,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你应该从书本上也学到这样的知识。”我点点头说:“对,这是达尔文说过的一句名言,我今后会认真对待我学习的时间。”
我明白了,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趁我现在还小,我更应该抓紧学习,多学知识,不应该浪费了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