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没有钻石的光芒那么耀眼,甚至对大多数人来说是隐形的,无处不在,也许因为太过平常,我们早就视而不见,但亲情正如空气一般无处不在,又不可或缺。当感恩与亲情交织时,便会奏出阳光般的音符。
一个冬日的下午,阳光静静的从窗户里飞进来,停在墙壁上,如同一道金色的瀑布。太婆的房间里不断的传出轻微的响声,我来到门口,看到太婆正在柜子里忙碌地翻找着什么。她把一沓沓不知什么东西小心翼翼地捧出抽屉摆在桌子上,带着眼镜仔细地查看。这时,太婆发现我站在门口,忙叫我进去,“快来看我找到了什么!”
我走近一看,桌子上的一堆卡片都十分熟悉,拿起一张来,这不正是我在小时候送给太婆的贺卡吗?那五颜六色的画面,幼稚的字体全都是我小时候的作品。太婆把这些贺卡按时间顺序理好,一字排开。我依次看过去,仿佛通过一段时光隧道回到了童年……
眼前的画面逐渐变得清晰起来,光线似乎有些昏暗。我看见了小时候的那个我,正专心致志的趴在一张小小的桌子上写写画画。画面上已经有了一个蛋糕的轮廓,小时候的我手忙脚乱地取出一大堆水彩笔,急急忙忙地给蛋糕涂上颜色,原本空白的纸上一下子变得十分拥挤。除了涂上鲜艳的颜色,我还画蛇添足的加上了雪人、蝴蝶结一类的图案。最后,我还不忘向外婆请教,写上了几句话,“祝太婆生日快乐……”噢,原来这一天是太婆的生日,小时候的我在把一张纸弄得花花绿绿之后,把它作为贺卡,在晚餐桌上郑重得递给了太婆。这也许是我第一次送给太婆自制的贺卡,太婆没有任何挑剔,有的只是微笑、夸赞和鼓励。第一次表达感恩,让我发现了感恩的快乐。
又到了太婆的生日,这次仍然是一张画着生日蛋糕的贺卡,但跟以前的相比打了不少,而且是又好几层,我尽量把它画得华丽,几十分钟后,一个巨大的蛋糕撑满了整张纸,这幅夸张的画仍然得到了太婆数不清的赞许。于是,我相信太婆是知道我的感恩的,从她的笑容里,小时候的我自认为做了一件似乎是十分了不起的事。
从贺卡中涌现出来的画面不断的从眼前闪过,这次,我看到的我已经大了几岁,也不再满足于只在贺卡上画上蛋糕了,我特地把贺卡做成立体的形状,再加上几句祝福的话,果然这次获得了太婆更多的赞赏。
童年时的情景再现,曾经,我会为了在太婆生日时送上我自认为最漂亮的贺卡而绞尽脑汁思考好几天;我会把贺卡上的蛋糕的层数画得尽量多,会涂满鲜艳的颜色而弄得满手是颜料;曾经,我会毫无顾忌得说出自认为最好得祝福,也许会引得大人们哈哈大笑,但只要能得到太婆满意的赞许,便是值得的;曾经,我会因为表达了自己小小的感恩而高兴许久,小时候的我认为感恩是那样简单,只需一张贺卡,几句话就能换回能把心灵盛满的快乐……
以往的时光凝固在了这些褪了色的贺卡上面,太婆微笑着凝视着这些小小的贺卡,仿佛在注视着数不清的珍宝一般。太婆说着:“这些都是你小时候送我的,我每次整理柜子都会扔掉不少东西,唯独你送我的这些东西我一样也没舍得扔。”太婆抽屉里的东西也许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我自制的贺卡一直都在,始终被当作宝贝保存起来。这些贺卡我都快忘记是什么时候制作的了,很多甚至我不记得是我做的,但太婆在每一张贺卡背面都标注了日期,有的还写上了当时的感想。真是意想不到,儿时的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竟能被长时间的保留下来,一直静静的待在太婆的抽屉里,能不止一次的给她带来快乐。
小时候的我,对于感恩和亲情的理解,与现在一定有所不同,但本质不会改变,最起码的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哪怕再小,去换来几秒钟的微笑。
阳光依然像刚才一样,静静的落在墙面上,只不过这道瀑布的位置偏西了一些,太婆如棉花糖一般的头发再阳光下白得透明。她得眼睛透过老花镜正细细地端详着那些一字排开的褪了色的贺卡,它们在阳光下,颜色也似乎变得像以前一样鲜艳了。我看着贺卡上得字体,从歪歪扭扭逐渐变得工整起来,突然觉得,它们是从我童年时光里飞来得披着彩色外衣的大鸟,那些展开的翅膀上,写着小时候的我天真的祝福。我仿佛发现,亲情与感恩正在阳光里交织,旋转,同时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也流淌着阳光般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