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
偶然,抬头仰视天空,忽然对闪闪的星星起了兴趣。细细观看,几个星一群,拼成了一个个星座。仙后的发夹,北斗的勺子,猎户的弓箭似乎都在我的眼前,触手可及。
我忘记了好几百字的天文理论,只知道他们在天空中一眨一眨的,有人喜欢比他们作眼睛,我更喜欢叫他们精灵。调皮地挑逗着我的眼睛,他闪,我眨,他闪,我眨,好似捉迷藏。一会儿,眼乏了,闭目待一会儿,再睁开眼睛,刚才那位调皮的星同学已隐没在了星海中,再也找不到了。
“星星是距离我们很远很远的恒星。”从老师嘴里跳出来的死板的词语我听得有些不耐烦了,转念想起了昨夜的星。“恒星”这个词在我看来太苍老了,我们的太阳已经50亿岁了,50亿,对调皮的星星似乎不太适合,他们有活力,不是几十亿岁的老大爷。它们是孩子,我想也就几百岁吧―要不怎么能在几分钟间逃出我的眼睛呢?
梦
再逢星,是在梦里。我遨游在星海中。星们都变大了,和我一样高,一样大。有白色的星,玉一般泛着银光;有淡黄色的,闪着柔和的橙光。他们有眼睛,有嘴巴,有四肢。可就是没有鼻子和眼睛。这可能是造物主的疏忽吧!他们拉着我的手,在银河中遨游,银色的大带子在我眼前忽闪忽闪的,我的眼已不知疲乏,好奇的观看着。上帝在哪里?我没看见他,天宫呢?儿时的幻想一个接一个的浮现,又一个接一个的破灭。不过我并没有失望。这里,是星的家园,上帝,已经走的远远的,把美丽的天空留给了可爱的星们
次日,五十亿岁的太阳累红了脸从东方爬上来。调皮的星没一开始还没有回家,可一见了太阳就一溜烟的消失了,呵!太阳好吝啬阿!只把天空留给一片片优雅的云。却不给可爱的星。也许因为星太淘气吧!不如云那样文雅,安静。可我还是喜欢与星对视。或许人们都与我想的一样吧!白天工作,晚上与一闪一闪的星们对视。一闪,一眨,一闪,一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