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初中作文
人生或许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失败,有成功,有快乐,有悲伤,有悲欢,有离合……对于学习生活和理想追求等等而言,有的人扮演着乌龟的角色,有的人扮演着兔子的角色。说起乌龟,人们最先想到的自然是它的胆小缩头;茫茫人海,兔子世界,我甘心做一只乌龟。
今天是去学校领试卷的一天,当然“祸不单行”,它们是组团来的——和开家长会拉着小手一起来的。
回首昨晚,星光灿漫,去姨妈家吃饭,惆怅挂断……让我遂想起考语文的时候考到的一个“舟”的句子: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这个句子又一次勾起了我的“思念”:明天领试卷;又想快点领了试卷,又害怕领试卷时父亲与我的表情,害怕父亲的眼会像凝固了一般死死地盯着我不放……想想这些,真是说不出来的愁滋味啊。
考试之前我是不紧张的,然而现在我害怕我最看重的语文学科考不好。
表姐早已大学毕业,我顺手拿出书包里的答题卡,姐姐接过我的语文答题卡,只是轻轻的用眼睛扫了一眼;问道:“作文多少分?”
我死气沉沉的、爱搭理不搭理的说:“50!”
“要是我啊,给你得38分就不错的了。”说这话时候,姐姐的脸上没有一丝丝表情,像是一块木头;让我遂想到我们语老上课时候的表情,心里不断的打着寒噤。
连忙缓个神来说:“哎、哎、哎……老姐,我的作文可是得44分的呢!”
实话说,考场作文没好好写,我把时间给了阅读理解。
似乎听姐姐在说:“妹子,勇敢面对,接受现实,别做缩头乌龟。”
……终于,今天走进教室,嘴角少了一弯弧度,少了“慧”眸一笑;老班在讲台上割着成绩,这个我是知道的:老班把成绩割成小条条发给家长;老爸比我还急,好几次想让我去看看成绩,我只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王雪慧,快来和我帮帮忙!”老班叫我了,桌子又是在第一排;于是跟老班去弄成绩。我的手颤抖抖的,心似乎也在颤抖,终于鼓起勇气,拿起成绩单:语文95,没优秀啊!
……回到家,跟语文老师老蔺唠了一番。
作为一个文学爱好者来说,敏感是有的;我自然知道我的缺陷在何方;再者说,老蔺也是我两年的语文老师了,毫无理由说他最了解我。
我承认我的作文没好好写;阅读理解我倒是花尽了心思;基础知识一直都很弱。文言文还是可以的,古诗文最差。
语文老师突然说:“那天跟你语文老师一块吃饭,我对你的评价是:乌龟是可怕的,它虽然爬行慢,但是你一闭眼,它就跑你前面了。我们害怕的不是兔子,而是乌龟。”看到这些话,心里倒是很明白,不用去挖掘,我自然知道:那是周五的大课间,在背《呼吸》(全名《让读写像呼吸一样自然》),默写的时候,老师见我无从写笔,走到我的桌子前对我说了一番话:“真不相信你背不过……”还有一次午读默写古诗词也上演了这一幕。
记忆中似乎还有一次:老师让我翻译文言文《送东阳马生序》的第一、二段,当时很是吞吞吐吐,自然我理解的也很慢。
老师还说:“你学习中确实表现很慢,记忆慢,理解慢……这不是坏事。上帝为你关上了门,却为你打开了一扇窗。”是啊,我是一个很慢的人,接受新的事物慢,适应新的环境慢……霎时想到了当红少年偶像组合——TF的歌曲:“右手左手慢动作……”
或许理解我的人认为我很慢,也的确如此;或许理解我的人认为我并不快乐,整天笑哈哈只是我的表面,也正是如此。
茫茫人海,兔子世界,我是一只小小的、不起眼的乌龟。
遂想起《龟兔赛跑》的故事:兔子嘲笑乌龟的步子爬的慢,但是他笑了,说总有一天他会和她赛跑,并且赢他。"快点",兔子说,"你很快会看到我是跑的多么的快"。他们打算马上就开始比赛。乌龟拼命的爬,一刻都不停止,兔子认为比赛太轻松了,他说他先打个盹,然后很快的可以追上乌龟。同时乌龟坚持爬行,当兔子醒来跑到的时候只能看着乌龟在他前面到达终点。说明稳扎稳打终能胜利。
我甘心做那只乌龟,一只不炫耀的乌龟,一只默默学习的乌龟,一只胜不骄傲,败不悔的乌龟……
乌龟是可怕的,它虽然爬行慢,但是你一闭眼,它就跑你前面了;我们害怕的不是兔子,而是乌龟。
做一只乌龟倒很幸福,茫茫人海,兔子时间,我愿做那只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