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星期六,我和往常一样坐公交车去鼓楼科艺宫上作文课,在公交车上,我看到了令我难忘的一幕,也令我非常感动。
公交车行驶着,过了一个又一个站,就当快到目的地的前一站,上来了一个大约九十多岁的老爷爷,手上还提着一个重重的包,里面装满了杂物,他搀扶着杆子,晃晃悠悠的上了车。由于车上比较拥挤,老人不慎跌倒了,包内的东西散落一地,他连忙上去捡。众人看见连忙上去帮忙捡,我也上前帮忙,你一件我一件的捡,没一会功夫,大家就帮老爷爷将东西放到他包里,那位老爷爷连声对各位帮他捡东西的爱心人士说了一声又一声的谢谢,似乎怎么也表达不了对大家的感谢。我听了以后心里甜甜的,跟吃了蜜一样。我又给老爷爷让位了,因为我也快下车了,正好将位子让给他。
今天的这件事既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又令我非常难忘。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能体现出人们尊老爱幼的美好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