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发生在二年级的事了……
我在学校跟别人玩的时候不小心绊到了石头,跟大地来了次亲密接触,把腿给摔破了,霎时鲜血流了出来。我那时都被吓傻了,呆呆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和我一起玩耍的邱灿发话了:“不要慌,我扶着你去医务室上药。来,走!”说完,他就扶着我去医务室。虽然那时我走路一条腿摔坏了,只拿单脚跳着慢慢地“走”去医务室,但她却依然耐心的扶着我去医务室,没有抱怨。顷刻,我觉得她的手是那样的温暖,使我感觉到很温馨。到医务室了,医生看了看,说:“你是怎么摔得这么厉害,里面都出脓了!来,我给你上点酒精。”上药了,我疼得呲牙咧嘴,邱灿问:“一定很疼吧?”我点了点头,表示“是”的意思。药上完了,她把我搀进教室,把我扶到椅子上,说:“你要在这里好好休息,下节体育课我帮你请假,千万不能到外面去哦!”说完就走了。这我的心里又一片温馨。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香花弥漫,使穿枝扶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我和邱灿的友谊永远长青!
注意:全部都是我写的,只有一句话是仿照别人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