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6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随着日子的消失而退色,但有一件事情依然历历在目,让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个天气明媚的早上,我哼着小调去车站坐车去儿童公园玩耍。在路上,又看见了那位以捡垃圾为生计的老奶奶,身材矮小,衣着肮脏,头上时不时地冒出一颗颗汗珠。之所以我瞧不起这位老奶奶,是因为她不识字、文化程度低。来到车站,车还没来,我边等边欣赏路旁的风景。车站对面是一座公路立交桥,这座桥的引桥坡度很大,所以如果推拉着什么东西都很困难。
这时,只见有一位残疾人叔叔坐着轮椅,从我眼前经过,并加速向桥驶去。眼看就要冲上对面了,却突然停住了,然后又迅速滑下来,滑到桥下的平路上。这位叔叔不气馁,又试了几次,但都失败了。只见他急得满脸通红,累得喘不过气来,双手无力地垂了下去,逗得我哈哈大笑。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身影在轮椅后出现。我仔细一瞧,不正是那位捡垃圾的老奶奶吗?只见她使出全身的力气在艰难地推着轮椅,我霎时惊呆了。最后许多人来帮忙,轮椅已经稳稳当当地上了桥面……
看到这一幕令人感动的情景,我很羞愧。身为少先队员的我和老奶奶相比,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老奶奶那助人为乐、关心他人的高尚品质,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吗?只要每一个人都敢于奉献、乐于助人,世界将会充满爱心。
谁说没有文化就没有财富?在我面前的老奶奶虽然没有文化,但有数不清的财富,那才是真正的财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