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11
星期五,我和我的好朋友张静雯一起去她的奶奶家看兔子。
“你知道吗?我的那只兔子生宝宝了!”她高兴地说道,“什么!”这时我更迫不及待了,恨不得插上双翅立刻飞到那里去看看。就这样,我们边说边走,没过多大一会儿就到了。
“奶奶!”朋友大声喊道,门发出“吱——吱”的声音,里面传出朋友奶奶亲切的声音:“谁来啦?”当她看到朋友和我时,马上露出了笑容,“来,快进来吧!”一进去,朋友马上说:“奶奶,我兔子的宝宝呢?”朋友奶奶刚才还满面笑容,顿时变得伤心起来。“唉!”她重重地叹了口气:“是这样的,昨天我看到它生了一个小兔子,天气稍有点儿冷,我就拿了一块我不经常用的手帕,想给兔宝宝垫上,可谁知,那只大兔子怎么也不让我动小兔子,咬着小兔子不放,就这样,当我感到事情的严重性准备离开时,发现小兔子已经死掉了。”听到这,我立刻想到了动物书上说的关于兔子的一句话:当生完小兔宝宝后,只要一有人靠近,它就会以为有人要吃掉她的宝宝,所以宁肯自己咬死兔宝宝,也不要让人吃掉。
想到这,我的眼睛湿润了,啊!不仅人和人之间有爱,动物和动物之间也有爱呀!这件事让我深深地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