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8
一些感动我们的事,总是能透过一些小细节感动我们,也许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甚至一句话,感动,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我映像中,感动我的事情是一名乞丐的爱心。
那次,我们学校为灾区捐款,把捐款箱设在校门口旁边,一上午才只筹了一百多块。平时身穿名牌的同学更是“大方”,一毛、五毛纷纷投来。班长唉声叹气,组长们也沉默不语。这时,在校门口乞讨的老爷爷走了过来。一个组长再也抑制不住,发泄了出来:“我们筹的钱本来就少得可怜,你还来向我们乞讨?我告诉你,没门儿!”老爷爷黯然离开。可那个组长还喋喋不休:“哼!我说得没错吧,他果然是来乞讨的。”过了一会儿,老爷爷又回来了,这次,他把手、脸都洗干净了,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袋子,小心翼翼地打开,里面都是一些散碎的零钱:一块、五毛、一毛……甚至连已经不流通的一分钱都有!老爷爷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我捐款。”班长连忙上前,数了数里面的钱,居然有七百多块,那可是他一生的积蓄呀!大家都脸红了,特别是刚才那个组长,惭愧的低下头。这时,大家觉得老爷爷的背是那么直,身躯是那么伟岸。大家要送老爷爷回家,老爷爷笑着摆摆手,转身离开。我的眼眶中闪烁着激动的泪花。
感人的事情,往往就是一因为个小细节感动着我们。这就是感动着我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