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5
感动是什么呢?感动是夏日里一缕凉爽的清风,是冬日里一轮暖暖的太阳,是沁人心脾的一股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热茶……拥有了感动,我们的心灵才会变得明亮、宽敞、纯净……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弟弟还有妈妈逛街腿都走细了,终于,妈妈说去吃饭了,当然是去吃烤肉串了。我习惯性的跑向丑叔叔的摊位。呵!人还真不少呢!“来10串肉串,两个鱿鱼,再来两棒玉米!”我挤上前去,眼睛只盯着各式各样的烤食大声吩咐着。只听一声:“好嘞!”那是丑叔叔熟悉的招呼声。我们等了片刻,烤食盛了上来。那味道闻起来香,吃起来更香!我只顾吃从不抬头看人,生怕看了丑叔叔的样子影响了食欲。正吃着,丑叔叔的摊位前来了一位捡破烂的老奶奶。丑叔叔停下手里的活,顺手拿了几串肉串,一瓶矿泉水,温和地对老奶奶说:“给您,吃吧!”老奶奶也点了点头说:“好人,真是好人哪!你每天都这样给我吃喝,我这个老太婆可怎么谢你呀!”“谢啥谢呀!我也就这点儿能耐,我忙活去了,您慢点吃啊!”妈妈顺便问了一句:“师傅,你每天都这样吗?”丑叔叔笑呵呵地说:“差不多吧!老人可怜哪!谁都有老的时候,能帮就帮一把吧!”妈妈边吃肉串边对我们说:“孩子,外表的美与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要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听了妈妈的话,我不住地点头,是啊!长得再漂亮要是净干坏事,再美的一张脸也会令人生厌的。
每次结账都是妈妈的事,因为我怕看见叔叔那张走了形的脸。这次我主动去结账,当我把钱交到叔叔手里的时候,第一次仔细端详他的“脸”,黝黑的一张脸、眼睛小小的、鼻子有些歪、有点兜齿、大嘴巴……我第一次没有害怕,反倒倍感亲切。当他的目光和我相对时,我感觉那么温和。我第一次大声地正视着他说:“谢谢您!叔叔!您辛苦了!”他听见我的话,抬起头,小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
感动不是单纯的落泪,不是肤浅的感时伤怀,而是一种内心的感受,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世界上的感动无处不在,如果世界上没有感动,那这个世界亦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