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14
感动是什么?是一次壮烈的牺牲,是一个关心的眼神,是一次给予他人的帮助。这一次是——伞。
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就像一大推煤火不停地烧着我们的脸,但是不一会儿天上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哗”的一声大雨从天而降,大街上被雨打的一个一个的小洞,屋顶上就像装了一个个水龙头一样流淌着源源不断的水,就如同一条条小瀑布一样,叶子就像一个个羞愧的小男孩一个个的低下了头,但是这倾盆大雨更像泼、像倒,就如同一群受惊的野马“哗哗”的向人间跑来。就在这时,大街上出现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他白发苍苍、骨瘦如柴,一身古铜色的皮肤和一件单薄的衣服,一瞬间他的衣服湿透了,因为他是个残疾人,只用一条腿吃力地推着小滑板车慢慢吞吞的向前滑去,搪瓷杯里已有许许多多的雨水了,可是就是这样一位可怜的老爷爷招了路旁的人用冷冰冰的眼神看着他,就在这时,一位可爱的姐姐疾步的跑了过来,她撑着一把紫色的雨伞,身子倾斜着,遮在了老爷爷头顶上,可是自己呢?她淋着倾盆大雨,老爷爷抬起了头看了看伞,用感谢的眼神看了看小姑娘,小姑娘笑了笑,点了点头,路旁的人们被感动了,羞愧的低下了头,他们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走着,有的人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人在宣传这样良好的品格,有的人目送着,事后不少人流下了眼泪。
感动是什么,其实是一个小动作,其实是一次给予,其实是一次微笑,其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