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9
生活中,是否有人的一举一动,温暖了你的心,是否有人帮助你还感动了你?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是那位阿姨做过的那件事……这几天,爸爸上班去了,没人来送我上学,我只好独自乘车去上学。
而今天我坐车的感觉和往常不一样,我要车上看到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往常一样,我坐上车,看到了一位老人,手里拽着穿过扁担的绳子,扁担里的重量可不少,扁担里装了满满的玉米。
老人只穿了一件单衣和一件外套,脸上的皱纹多得数不清,头上戴着一顶跑线的帽子。他的皮肤黝黑黝黑的。显然,这位老人已经七八十岁了。
过了几个站,又有二位阿姨上了车,她们的打扮都十分的时髦,看起来有点像新闻人物。
老人还不时的看看窗外,似乎怕要坐车坐过头似的。
边上的一个叔叔问这个老人:“这玉米多少一斤?”老人听力不怎么好,没有听清楚,呆呆的望着个叔叔。那个叔叔又把话重复了一遍。从老人的口形可以看出来是三元一斤,他又怕那个叔叔不清楚,又竖起了三根手指头,那瘦瘦的粗糙的手指,看得出来,这位老人历尽了饱经风霜。
老人突然站起来,摁了一下门铃,又弯下了腰,拎着他那重重的两筐扁担,旁边上车的两个阿姨站了起来,连忙帮着老人一边一个费力的拎着,慢慢地拎下车去,两个阿姨的身子往外倾斜着,看起来非常和吃力。
那两位阿姨的身影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我深深的被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