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7
人的人生都经历过很多事,这些事有的象吹过的风一样被人淡忘,有的则被我们记录在脑海里永生难忘。同样,我也在我的不长的人生中,有一件事令我久久难以忘记。那天,学完数学,见天色还不晚,太阳还灿灿地放着光,我和同学便在离学校不远的一个健身场地玩了起来 ,不久,见一位老妈妈手提大包小包的呼哧呼哧喘着粗气走过来,看样子是累坏了,她不时停下来用手擦拭额上的汗。我们起劲的玩,无动于衷。
正当此时,一位年轻人走了过来,年龄大约20几了,他连忙上前问那老妈妈:“我可以帮你吗?”没等那位老妈妈答应,便主动提起了包说:“你放心, 我看你累的,我帮你,你家在哪?”老妈妈眼睛有一种警惕的目光,不好意思地说“算了算了,我自己来,”年轻人说:“别客气,我是义工,老妈妈,你看我有证件的,相信我好了。”看着年轻人真诚的脸,老妈妈终于答应了。
见他们一前一后远去的背影,我感动不已。在我的脑海里,我也曾闪过有那年轻人不安好心的想法,觉得现在世上真的有那么的好人吗?我更恨自己的无动于衷。 事后我想,助人为乐是一个人应有美德,我为什么做不到呢?是少了这种品德?没有胆量?还是?都不是,这反映了我的素质,同时也表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修养。要是人间多点爱心,这世界一定充满阳光。而我,我们这一代,如果都象我这样,这世界还有关爱吗,还有温暖吗,即使世上人再多,这世界也是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