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2
打开记忆的闸口,任凭记忆的河水涓涓流淌,许多事情一起涌上心头,有些事情已经模糊了,然而有一件感动的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五,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可怜的乞丐在拉着一个中年男子苦苦哀求地说:“年轻人,给我些东西吃吧,我好久没吃过东西了。”那位中年男子两眼冒火,一脚踹开了那位面黄饿瘦的乞丐,生气地说:“走开,这么脏,别碰我!”说完,这位中年男子就走了。
接着,这位乞丐又走回了自己的位置,忽然看到前面有个钱包,他捡起了钱包,看了看四周,眉头紧锁,好像在想:“这个钱包是谁的呢?”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向那位中年男子的方向跑去。
最后,他终于追到了那位中年男子,他的脸涨得通红,气喘吁吁、有气无力地说:“请问,这是你的钱包吗?”中年男子一看钱包,又一摸自己的口袋,急忙激动地说:“是的,这是我的钱包,谢谢。”中年男子接过钱包的,好像是想起了刚才自己对这个可怜的乞丐做了不好的事,于是他从钱包里拿出了一百元,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这些钱给你。”乞丐接过钱后,中年男子就急匆匆地走了,这位乞丐也慢慢地走了。但是,我望着这位乞丐的身影,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但是这位以德报怨、拾金不味的乞丐的样子,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经久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