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感动的作文
当我静坐在窗前凝望窗外,不禁感慨,时间像一个淘气顽皮的孩子还未感受到他的快乐与童真,便已从眼前瞬间跑过。脑海中浮现在学校的两年时间里属于我和老师、和同学的故事,两年一眨眼就消逝而去,留给我的是班级中与同学、老师的美好回忆,和他们的点点滴滴中我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关心与支持,更多的则是感动。每个人都会感受到来自多方面的感动,但是成长中的感动则让我充满自信与动力,积极努力地学习,认真规划每天的学习与生活,细致地为未来做着准备。我在感动中成长、改变,在感动中变得更加阳光向上。
记得20xx年的3月,春寒料峭,空气中依然弥漫着冬天寒冷的气息。我们的教室位于教学楼的一楼,虽说在阳面,但是由于班级人数少,诺大的教室就略显空荡、冰冷。我的班主任是一位漂亮的英语老师,她个子中等,身材消瘦,精干利落,每天上班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先到教室里来监督检查我们,见到我们瑟瑟发抖的样子总会叮嘱大家注意保暖,防止感冒,不但在教室里配备了药品,还在宿舍中准备了药品,以备不时之需。每周一她会要求全班同学面向班级中黑板上方的国旗,高唱国歌,教会我们学习尊重自己的国家、国歌,让我们自小从细微处学会爱国。
不管天气如何,她总是会叮嘱大家多喝水,担心学生们每天无法随时喝到热水,她亲自到超市为我们购置电热水器,还不时向我们普及中医养生常识。每周老师会在班级进行教室内外及宿舍大扫除时,挽起袖子亲自对所有区域进行细致彻底的消毒工作。老师在学习上、生活中对我们的细心周到让我感动,让我也很想成为像老师一样博学多才、细致入微的人。
5月我们积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文明风采文艺演出活动,鉴于班级人数少,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情况,我们在多次对参赛节目进行修正后,一致认为:合唱才是反映班级优势的最佳表现方式。而接下来几天的排练让大家很失望,甚至有了放弃比赛的想法。老师每天都会陪同在我们的身边,给我们指导,我们的情绪变化她也感受到了,于是老师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由她领唱,同学们合唱。听到这个建议全班同学都沸腾了,有了老师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充满获胜的信心。可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难题就是选歌,我们年轻朝气蓬勃,喜欢选取快节奏的新歌,而老师酷爱属于她那个时代的老歌,悠扬缓慢,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一次次地试歌,随后我们听从老师的意见,演唱一首反映亲情的歌曲——《酒干倘卖无》。
定下参赛歌曲后,我们和老师每天利用下午第三节课认真记歌词,仔细听曲拍,细致配合。每天的练习让很多同学嗓子出现了沙哑,甚至咳嗽的现象,老师很细心地自费买来许多保护嗓子的药品,并嘱咐大家多喝水。可老师每天忙于工作、孩子,还要抽出时间陪我们练歌,没有时间照顾自己,她生病了!嗓子嘶哑的发不出声音,为了不让我们难过失望,在比赛的前两天老师坚持每天扎针治疗,刻意少说话。比赛当天上午老师又去扎针,中午急匆匆赶到学校。那个时刻我们见到自己的老师,所有同学的脸上都露出笑容,因为在大家的心里老师是我们的主心骨,是我们的支撑力。
比赛开始了,大家开始紧张起来,老师小声地说到,“为了我们之前的努力,加油!!尽力就好!”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同学有些担心歌曲中高音的部分,老师的嗓子会完美地完成任务吗?来到舞台上大家排好队形站在话筒的后面,老师手持话筒则站在我们的前方,前奏音乐响起,我们安静地听着音乐,看着背对我们的老师,老师很消瘦,却笔直地站在台上随音乐而动,慢慢地拿起话筒高声吟唱起来,那一刻我心里很难受,很想哭,很想大声说,“老师,我们爱你!”一曲终了同学们很兴奋,都在为自己的付出与努力喝彩,也在为老师的坚持而感动!
演出结束了,老师专门组织大家开了一次班会,希望在积极参与活动之后能过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并部署今后的班级工作,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即利用每天下午第三节课老师为我们今后的大专英语学习打基础,从字母开始讲授单词背诵方法、语法知识以及做题技巧。在接下来的两个学期中老师细致耐心地讲解分析,让我们慢慢地走进英语的世界,逐渐喜欢上英语课,理解了英语语法的核心,掌握了快速做题的技巧,增加了学习英语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为我们的全力付出,她的努力让我们感动!
老师给予我们的感动渗透在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中,很庆幸能在学生时代遇到这样的以为老师,让我温暖,让我快乐,让我对学习充满自信,让我的生活有了动力,渐渐地我开始认真思考我的未来,开始着手计划我的学习,有了老师的帮助与支持,让我对未来充满斗志。
我即将毕业前往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深造,很希望在那儿也能遇到像班主任一样的老师,象一盏点亮你人生之路的明灯,让你在黑暗中感受到光明,在寒冷中感受到温暖,在彷徨中感受到坚定!很想在毕业来临之际对我的老师说:“老师,谢谢你出现在我的学生时代,我的学校生活引力的存在而精彩、难忘,更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