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感谢小河,因为小河给予了它无限的自由与宝贵的生命;鲜花感谢土壤,因为土壤给予了它充足的养分与无穷的美丽;鸟儿感谢蓝天,因为蓝天给予了它快乐的真谛与生存的空间而我,感谢含辛茹苦将知识传授给我的老师。
徘徊在记忆的银河里,最幽沉,深邃的印象,便是老师。如果说父爱如山,那么师爱就如流水般延绵不绝。它融汇成溪,成河,滋润了一片片充满希冀的土地,然后又缓缓干涸,把缤纷的色彩映照在了花儿的面庞上。
和老师相处的日子里,就如同闪耀着璀璨光芒的颗颗珍珠,我将它们小心地收藏于记忆的相册里,不时回味着每个触动着我幼小心灵的感动事迹我把它们完好无损地串成一条精致雅观的项链,存放在心灵的深处。就是它们,才使我变得更加懂事,并且明白怎样成长
记得再一次早读课上,我因为吃坏了肚子而使肚子剧烈疼痛。
老师知道了,二话不说,连忙一手扶着捂着肚子直叫痛的我去医务室,还没走几步,我就倒在地上,因为我疼得连力气都使不出来了。老师毫不犹豫,立刻将我背在身上,我见状,生怕老师累着,便使出最后一点小鸡啄米的力气挣扎着,并不断劝说:老师,非常感谢您,您的好意我心领了,其实我还有力气可以走,真的,不骗您快放我下来吧没想到我的劝说反而火上浇油,老师将我抓得更紧了,深怕我掉下来,还时不时快马加鞭地飞步行走,似乎害怕我多疼一秒钟
到了医务室,老师已累得气喘吁吁了,看到我注视着她,便急忙收敛起难堪的表情,露出轻松的笑容,并微笑着说:怎么啦不用担心,我不累对了,还疼不疼?老师连忙转移话题。看到老师为了我付出了这么多,我掩盖住疼痛,含笑着回答:更好了些
在医生开药的时候,老师不断地问我:肚子疼到什么程度现在要不要回家休息休息没关系的,再坚持一下吧看着老师胜似亲人的关切目光,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当医生说没什么大碍,休息一下就好时,老师会心地松了一口气,并用她那柔软的手和蔼可亲地抚摸着我的头发,说:没事了,挺挺就过去了望着老师额头上的密密汗珠,心中很是感动
在记忆的心扉中,还有一件使我念念不忘的一次
在一次单元小测中,看着同学们垂头丧气的样子,就明白大家都考得不理想。随着同学们的唉声叹气,伴着我忐忑不安的心房,我忙不迭地走上讲台领试卷展现在我面前的却是一个个鲜红的大叉叉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泪汪汪的我丧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原本向第一名冲锋的我退步了多少分啊!
突然,一双温柔的手轻轻地搭在我沉重的肩上。我立刻回头,看到的是慈祥可亲的笑容,亲切坦然的脸上展现着玫瑰似的徘红双颊。原来是数学老师啊,我惊讶万分,有点不知所措,又像想退缩似的退后几步,害怕她会批评我这次考试的粗心
这次考试虽然考得不是很好,退步了不少,但是只要找到错误的原因,你还是成功的成绩先不要放在心上,拭去泪痕,自信地笑笑吧,老师相信你下次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压根没有想到,老师不仅没有批评我,还帮我在漏气的心上打气,望着老师一脸的真诚无暇,心中涌上一阵春天般的温暖。
是啊,老师就如母亲似的,给了我们如山的爱与无限的关怀如果没有老师慈母般的关照,哪来的品学兼优的学子?如果没有老师春天般的笑容,哪来的一个个快乐茁壮的少年?
在每个成功者的背后,是哪个引路人在夜晚还点起那一盏盏明亮的灯火为他们照耀出前进的道路呢?毫无疑问,当然是那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老师啦!
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这勤劳的蚕一样,她把所有的知识都传达给我们,却牺牲了自己老师还像辛勤的园丁似的哺育着我们这些禁不起狂风暴雨的幼小花苗,但在老师的哺育下,将来必成栋梁之才。我赞美老师,赞美老师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
老师,您是春天的第一朵花儿,那样鲜嫩,那样可爱;您是夏天的第一阵甘露,滋润大地,生机盎然;您是秋天的第一缕秋风,带着果实,吹拂大地;您是冬天的第一场大雪,素裹人间,充满希望。
教师,是一个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您用您的实际行动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不平凡的辉煌。老师,您是世界上神圣而美丽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