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作文1700字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他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许多许多人……却最感激我的老师。   从咿呀学语的孩子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飞翔的成年,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教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整个过程。正像是人们所共识的一样:社会地发展靠教育,教育地发展靠老师。老是默默的辛劳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   老师的爱,叫做师生情,这种情是世间最严肃的情,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时,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是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有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些质朴的语言无疑是见识们共同的新生,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是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语言,仰慕的辞藻我也逼不上我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当我怀着害怕的心第一次跨越校门是,老师您阳光般的笑容给我以安慰。您将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中。   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一道难题时,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理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数学天地里,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   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感谢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现代社会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现,一个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也绝对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则是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   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削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人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和认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尊重为我们成长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挥洒在教育园圃中的园丁呢?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感恩为我们成功用自己的生命之火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的恩师呢。   同学们,老师们为了使我们学有所成,金榜题名,天天披星戴月,不辞劳苦无一句怨言;为了使我们养成良好习惯率先垂范,积极帮扶而甘愿奉献;为了使我们形成健全的人格,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不辞劳苦……   只有拥有一颗真诚的心,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才会在我们的感恩中变得更加美好,变得更加温馨。当然,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报就能一笔还清的,唯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动去铭刻去永记,才能真正对的气给你恩惠的老师。   同学们,纵使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们对老师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说不尽我们对老师的爱,就让我们用爱和具体的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育,因为老师是我们心中最可亲,最可敬的人!   老师,记得当时,我怀着一颗充满憧憬的童稚心来到这里。从那开始,您就用慈爱温暖我的心,用渊博的知识圆了我一个个的梦。您不但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做人,您常说“勿以为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宽以待人,严以律己“……老师,您说的每一句话我都铭记在心。永远难忘。(原创:薛伯昭)   提示:可当范文搬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