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篇篇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感恩。天空的白云在空中绘画着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感恩。因为有了感恩才有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我们从婴儿的“哇哇”声坠地到哺育我们成人,母亲为了我们花去了多少汗水和心血。母亲如同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我们。
小时候,我总认为母亲为我们做的事情是理所当然的。可我却不知道母亲的头上白发已经在发芽了,母亲脸上的皱纹也生出来了。有一次我回家时,看见妈妈不在。我跑到厨房,才知道妈妈正在用她那长满了皱纹的双手炒菜,妈妈一只手用力地拿起那沉重的锅,一只手拿起锅铲。这时我发现妈妈累得坐在椅子上。突然,我想起平时妈妈为家庭操劳过多的家务活,才会累成这般模样,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为了我们真的付出了很多很多。我的心酸了,我认为我是一个自私自利,只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我的良心开始狠狠地指责我。当时,我的泪水在眼睛里打转。我又看了一下在厨房里的妈妈,这时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流过了我的脸颊。这时的我多么想冲进厨房对着妈妈说:“妈妈,您劳累了一天辛苦了坐下休息吧!我已经长大了,也要学会承担一些责任了,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我却没有胆量去面对我的妈妈,面对一个为我承担了一切的人。
是啊,母爱是伟大的,母爱也是无私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母亲为我们做的却不止一滴水,母亲的恩情比海还深,比天还高。我们是否感恩过母亲,感恩不是惊天动地,感恩是一句话语、是一份孝心。让我们学会感恩,去感恩那为我们付出的人母亲。
感恩
在对别人有所决定与判断之前,首先,请想想这是否是一个“误会”,然后,请考虑您是否一定要钉下这个“钉子”,如果可以的话,请“且慢下手”。因为,当您对别人“宽大”之时,即是对您自己宽大。
感恩是春天春天里的和分细雨,唤醒了希望的种子。感恩好比一曲优美抒情的音乐,好比一支眉开眼笑的花朵。大自然,因有感恩,而变得生机勃勃。地球因有感恩,明天的朝露才更红,明天的太阳才更暖。
心中没有感恩,就像躲在漆黑里的影子;心中没有感恩,神舟大地的花朵就不能散发迷人的芳香。加入你心中没有感恩,就像丑陋的巫婆;假如你心中没有感恩,就像没有方向的指南针。只要心中有感恩,即使堕落于万丈深渊,你夜能得到好人相助;只要心中怀着感恩,即使你是不幸的主人公,但你也会得到上帝的疼爱。
我们从“呱呱”落地来到这个世上,就离不开感恩。我们要感恩怀胎十月的母亲给予我们一条小小的生命。我对此最身有感触了。我特别要感谢我的母亲,母亲好比一轮火辣辣的太阳,把所有的温暖照耀着我,含辛茹苦的母亲把我抚养成长。她不仅仅给我一条生命,并且让我来到这个世间心怀感恩。母亲我要感谢您的恩情,我要感谢母亲,此时此刻,哪怕用千言万语也描述不了我心目中对母亲的感谢!这种感恩是一时半刻不能用笔写下的文字细细描述出来的;哪怕多么赋有诗意,哪怕多么感动人心的语言也表达不出我的心声。
我们都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读了《在感恩中成长》有感
读了《在感恩中成长》有感也许人人都知道“感恩”这个词语,可是不一定每个人都能知道它的含义。有的人说长大了以后孝敬父母,也有人说人家帮助你后,要感谢别人。这些都是感恩,可我想为什么现在不每天都孝敬父母呢?我们应该从小就要孝敬父母,不要有什么好事从不想着父母。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女孩,在她很小的时候,她的父亲就死了,她和她的母亲两个人相依为命,她的母亲很爱她,她也很孝敬她母亲,她母亲每天工作回来都会带一块年糕给她,所以每天的傍晚就是她最开心的时候。一天,晚上很晚了,她母亲还没回来,她就顺着母亲走的那么路去找母亲,终于她找到了躺在地上的母亲。她以为她母亲睡觉了,可她突然看见她的母亲眼睛还睁着,她明白她的母亲已经死了。她趴在她母亲身上哭了很久。终于,她坐在地上不哭了,唱着“感恩的心”,并一遍一遍地做着手语。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她那种爱母亲的精神,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