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在下雨时,为我撑起一把伞;母亲,在刮风时,为我挡住风沙;母亲,在寒冷时,为我披上外套;母亲,在炎热时,为我扇风……母亲为我们做了许许多多,我们的生日就是母难日,我们能为母亲做点什么呢?
暑假快要结束了,妈妈的生日也到了,爸爸不在家,我决定要给妈妈一个惊喜!
到了下午该上班的时间,妈妈就去上班了。哈哈!妈妈走了,我的秘密计划就可以开工了!我马上冲到卧室,找到了一本《烹饪大全》,我要做一道最特别的菜当作礼物送给妈妈。咦,这个“红烧茄子”不错,可是,太麻烦了。哇塞!这个“菠萝饭”看起来就挺诱人的,一定很好吃,不过,没有菠萝……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找到一个能做的。唉!只能自己想了。
我来到厨房,看到还有西红柿和黄瓜,于是,我突发奇想就做一道西红柿黄瓜炒鸡蛋吧!
说干就干!我先拿出两个鸡蛋,再把两个西红柿和两根黄瓜洗干净,然后,西红柿切块,黄瓜切片,装盘备用。看着乖乖躺在盘子里的西红柿块和黄瓜片,我觉得自己还挺像大厨师呢!接下来,就该开火了。我打开煤气,刚想往里面到花生油,但又想起妈妈平常炒菜时,油总是往外溅,万一被烫到怎么办哪!想到这里,我不禁哆嗦了一下,把手伸了回来。那就让水和花生油来一次“大战”吧!我把油和水一起倒进了锅里,然后就应该打鸡蛋了。我拿起一个鸡蛋往锅沿上磕,一次,没破。第二次,又没破。于是,我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用力一打,哈哈,这顽固的鸡蛋终于被我搞定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又把第二个鸡蛋也打了进去。翻炒了一会,就可以把菜放进去了。我先把西红柿放了进去,炒了一会,再把黄瓜放进去。三下五除二,一道香喷喷的西红柿黄瓜炒鸡蛋就出锅喽!
还没等我准备好“台词”,妈妈就回来了。妈妈一进门,一股香气就朝她扑去。妈妈看到我把菜都炒好了,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幸好我临时发挥水平超强,马上就想好了“台词”,于是,我走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又一年过去了,您又操劳了一年,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妈妈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就是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就会让妈妈感到很贴心。所有名贵的礼物在这句话面前都会显得一文不值。难道,这世上有比这句话更好的礼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