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父母感恩
向父母感恩广东省深圳深圳市宝安区光明小学六(6)班卢倩颖“感恩”是什么?如何向父母感恩?其实“感恩”并不难,“感恩”就是从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中对父母体现的爱,这就是“感恩”。从一个无知的小女孩到懂事的女孩,从一个幼稚的小女孩到有思想的女孩,这都是由父母一手带大的。有专家统计过,养一个孩子,从他出世那天起到大学毕业,大约要用30~40万元,对一普通的家庭来说这是一笔多么不不简单的开销啊!我小时候瘦弱多病,只要我一生病,方父母就带我上医院。记得有一次,我咳嗽大约有一个多月,为此父母带我四处奔波找医生看病。我是身体受苦,可父母却是身心都累的呀!爸爸妈妈下班回家,递上一杯热茶;父母累了,给他们揉揉身体;在父母生病的时候,给予轻轻的问候;父母养育自己不容易,不轻易花钱,做孩子的就应该向父母感恩。是的,向父母感恩,其实不必要买什么大礼物送给他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就能很好地表达出来。我妈妈最近老咳嗽,妈妈喝中药时,我拿了两个大话梅来给她解苦;她吃西药时,我倒白开水给她。妈妈有时候腰痛,我帮她锤背。我爸爸有时工作太累了,我会提醒他早点休息,叫他注意不要搞坏身体。相对别的孩子来说,我不会乱花钱,因为我知道父母的钱来得也不是那么容易。爸爸关心我的学习,特别在我数学上花了不少工夫,常督促我把《数学》和《五星级》上的习题做完,并且一道道帮我认真检查。对此,我只能刻苦努力,用好的成绩向我的父亲表示感恩。父母的关爱无处不在,向父母感恩的方式也有许多,关键是自己是否真的理解父母对自己的无限恩情,关键是自己是否真诚地向父母感恩。天下父母,对自己的孩子都是恨铁不成钢的啊!做孩子的要懂得,并且应该用实际行动向父母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