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三月八日是妇女节,属于母亲的节日。
其实从小,老师就在教育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从幼儿园,到小学。一直一直都是。
现在,上初中了,我们都在悄悄地随时间而长大。老师也没有再说了,可能是老师都认为我们都长大了,知道该怎么样来感恩父母了。可是,在我们之中又有几个是会知道感恩父母的呢?也许,在母亲节,三、八节之类的,很多的同学就花着向父母要来的钱来“感恩”,去买着些所谓的礼物给父母,而就以为自己就是一个好好孩子!哼、可笑!
呵!想着当父母的真实可悲,过节,自己给自己买礼物。但是光只是这些,父母们也是感到好满足。。。。。。。??
其实,我自己在说这些,在这里趾高气昂批评这些人,而我呢?用一句俗话来说,就是“乌鸦笑猪黑,自己不觉得!”
我们有时间跟同学一起上网、吃饭、唱歌、跳舞;我们可以打一两个小时的电话给同学,而怎么却没有一两分钟的时间好好做下来跟父母谈心;同学过生,我们可以整天地陪他耍,给他唱生日歌,但是,父母过生,我们却连个生日快乐也懒得张口说。。。。。。。。。。。
感恩,是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只有我们用心去感恩,父母就会在这点点滴滴当中细尝你的恩。
感恩是报答父母的一种形式。
感恩是我们当儿女的一种责任。
感恩是每一个人应该去做的事。
感恩是一种人之常情。
感恩是。。。。。。。。。
学会感恩
李建最近一段时间在生活中看到了很多感恩之类的字眼,看,老师又布置了篇作文,叫“感恩”。
博士也接题发挥,给他讲了许多道理,我看了以后,感触也很多。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动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一首《感恩的心》唱遍了大江南北,也唱出了大家的心声。是啊,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使一种品质;感恩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现在许多学生,大手大脚花父母的血汗钱,对父母的馈赠从不言谢,稍有不如意,就大发牢骚,以为世界欠自己的太多。这许多的心理作用,需要感恩思想给他们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来一次灵魂的洗礼!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诗句,讲得就是要对父母感恩。父母给与我们的爱是无微不至,不求回报,但做子女的应该知道感恩。父爱如山,让我们学会坚强。母爱如海,教我们如何用爱善待世界以及一切生物。小时候,父母之爱为我们遮风挡雨,撑起一片爱的蓝天。长大后,父母便为子女的学习所忙碌。父母的爱如酒,醇香醉人;父母的爱似水,清澈透明;父母的爱像清泉,甘甜清澈……
不要抱怨父母工作忙而无视自己的存在,要用感恩的心来看父母为自己做的一点一滴。我们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只要在上学时,转身向父母挥挥手;在父母疲劳时,为父母端上一杯水,常常与父母聊聊天;在他们生日那天,送出最真挚的祝福;在他们忙了一天下班回来时,向他们展开灿烂的微笑,说声“辛苦了!”把他们迎进家。如此简单,已经足以让不求回报的父母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