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感恩、诚信、自信、自强 感恩是一种境界。从“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到“衔草结环,以谢恩泽”,再到“乌鸦反哺,羔羊跪乳”都闪烁着感恩的光华。
总有许多关怀让我无法释怀,总有许多感动让我无法表达,总有许多往事让我用感恩回报感恩。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四季,感恩风雨,感恩鸟雀,感恩山河,感恩我们能感受、感知的一切思想、事物、人群和生命。感恩,不需要豪言壮语,重要的是在于行动,在于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的言行和举止。
我们常常对那种不知感恩的人而愤懑,更对那种以怨报德的人愤怒。有些人,总觉得这个世界欠他的太多,谁都应该有为他服务的责任,他却没有感恩的义务。这种不知道感恩的人,还是一个完整的人么?
没有生活阅历,没有身同感受,很难理解、很难做到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的。懂得感恩的人,才是真正成熟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才是内心充满爱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令人敬佩和尊敬的人。
我们要感恩生活,是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收获。从生活中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苦什么是甜?是生活教会了我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地努力才会成功。是生活磨练了我们,坚持真理、刚强不屈的品格和意志。从生活中,我们学会怎样与人和谐相处,懂得宽容和理解的涵义。在生活中,我们学会了怎样做个对社会对家庭负有责任的人。是生活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人。
感恩,是世间最美的语言,是心中最美的境地。感激父母,你将不再辜负父母的期望;感激社会,你会轻轻扶起跌倒在地上的儿童,抚慰孤苦无依的老人;感激人生,你将笑对狂风暴雨,迎接天边那一道彩虹。生活给予我们的远远超出了我们所能回报的,不要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我们应当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我们拥有的,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你援助的双手、给出你鼓励的微笑和贴心的话语!
国家助学政策的资助须促使大学生学会感恩。资助传递着国家的责任感和社会的公德心。它不仅使青年贫困大学生在物质上受惠;而且还要求他们逐步领悟其蕴涵的精神实质——青年贫困大学生须强烈的感恩心态、浓厚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度的社会公德心。只有使他们认识到,并且持之以恒地坚持和传递这一精神实质,才能塑造自我、影响他人、奉献社会。
国家助学政策的资助须激励大学生自立自强。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须在青年大学生身上有现时的体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运兴。资助于青年贫困大学生而言,只是帮助他们解决了眼前的、暂时性的困难,而不能从根本上消除他们在经济上长期处于困窘的局面。国家和社会给予青年贫困大学生资助,是要使他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立、更加自强。只有这样的大学生,才能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材,也才能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贡献青春和力量。
感恩的同时也要自强,这样就会让我们永远向上,永不懈怠,积极进取;依靠自己的努力奋发图强的一种精神;是一种美好的道德品质。中华民族历来敬重自立自强,唾弃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败家子”,鄙视没有人格哪怕乞讨都无赖,人若不能独立,和贵妇抱在怀里的猫狗有何不同?!人们常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如果梦想着翱翔万里的飞鸟折断了羽翼,除了自强这双隐形的翅膀,还有什么能帮助它实现理想呢?如今,奔跑在求学的路上,追寻自己的梦想。感恩的心,选择自强之路,勇敢前行。
生命之舟,一半风雨,一半阳光,让我们扬起诚信之帆去远航;让我们都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人生之路,一段坎坷,一段辉煌,让我们心怀感恩去开拓。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让青春在奉献中充实,让理想在追求中闪光!
诚信立人、自强立志、感恩立德
做一个诚信的人,美化你我他的心灵。
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让爱与我们同在。
做一个自强的人,成就明天的美好。
让我们共同呼唤:诚信、感恩、自强与你我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