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妈妈9
生活中,有许多人值得我去感恩,我最要感激的,是我的妈妈。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妈妈经常会买大西瓜给我们解暑解渴。我虽然喜欢吃西瓜,但因为西瓜籽太多,每次我吃不了多少就不耐烦了。
那天,妈妈照样又买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她把西瓜切成小小的一块一块的,端给我。看见那黑黑的西瓜籽,我就有点心烦。妈妈好像不了解我的心思,一个劲儿地让我吃西瓜,说降温解渴补充营养。她的唠叨终于点燃了我内心地怒火。我冲她大声吆喝:“说了多少遍了,我不爱吃西瓜!拿走!”我一边说,一边使劲把妈妈往旁边一推,差点把妈妈推倒。妈妈一声不吭,默默地端着盘子走进了厨房。我以为妈妈生气了,要把西瓜倒掉。我有点后悔,后悔刚才对妈妈发那么大的火,一定伤了她的心。我悄悄地走进厨房,想跟妈妈说声对不起,却发现妈妈正在用勺子将西瓜上的籽一个一个地抠掉。她抠得很专注,连我走进厨房都没察觉到。我静静地站在妈妈身后,眼眶禁不住湿润了。
过了好一会儿,妈妈才把盘子里所有地西瓜籽全部抠掉。她端着盘子,转过身,发现了我,又笑着对我说:“呶,你不是嫌西瓜有籽吃起来麻烦吗?我把西瓜籽都抠掉了,快吃吧,吃了西瓜会凉快些。”我惭愧地拿起一小块西瓜,放在嘴里轻轻咬了一口,甘甜、凉爽。我让妈妈也吃,她却说她刚才吃了好多了。妈妈只顾给我挑西瓜籽了,哪里吃得上一块西瓜呢?那天晚上,我忍不住哭了。第二天,我告诉妈妈,以后再买西瓜,我自己会抠西瓜籽,不要妈妈再替我抠了。
生活中,妈妈总是如此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