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一)父母的爱
亲情,我想感谢您,拥抱您,因为您让我更深的明白血浓于水的温情。
曾经我也年少轻狂,傲视一切,觉得所有父母给的都是理所应当。后来才明白,那是爱,无休止、最无私的爱。
每个莫忘如初的心,都在灵魂发酵的路上。
那年我高一,18岁,不调皮捣蛋,只是多愁善感。没有鼓励和陪伴,一切显得都是那么渺茫,包括感觉缺乏父爱的安全感,一直都是心里永恒的伤。
父母早早的在外务工,我们的关系也从此疏远,虽已是小大人,但心却孤单。偶尔的电波联系,难免不了在最需要的时候,感同心里的那份伤。即便他们告诉我,迫于经济压力,远离故乡。那时,学业彷徨;那时,自卑往常;那时,最需陪伴。后来才明白,理解才是解决隔阂最好的途径,但稚嫩的心总在无情处伤着最爱我的他们。那一刻,呆了好长时间,后来渐渐明白,醒悟有时,是最深最痛的告白。
长大了,一切都变了。上了大学,物理距离更远了,心却时常都是牵挂。毕业了,工作了,他们逐渐衰退的容颜时而浮现,更深深地埋怨当初和如今的不争气,而每个父母对子女望子成龙、扬眉吐气的心,却一刻也未动摇。年轻,允许自己犯错,但一次、两次,甚至很多次以后,再也不会有他们的唠叨,再也没有机会让耳挖处长茧,那时候,不以为然的总以为,社会就是福地,就是自由,就是天堂。后来明白了,长大是被迁就的习惯,是被挂念的任性,而非成熟的勇敢,反而是对爱的一种剥削。距离是残酷的考验,时间是现实的磨练,心里的那个底线,却是对亲情一直未变的挂念。
亲情,亘古都是歌颂者的代名词,因为,它谱写了最平凡却最华丽的篇章。善待亲情,理解父母的爱,尽可能珍惜每一次相处,不吝啬付出的每一刻努力。惜以相惜,抱以感恩,而非叹惋子欲养而亲不待。
(二)兄弟之情
兄弟,这个词很深,绝不轻易用上。因为配得上的不必刻意,谈不来的何必在乎。兄弟,这个情很远,非距离能改变。因为再远,一旦联系,就有说不完的故事;再近,一个电话,就能说到做到。
我很庆幸,这么多年来,有几个知根知底的兄弟。我们不常联系,有时比普通朋友都联系的还少,换句话说,兄弟情意需要保持联系,但是需要用长期联系来维持情谊的,也许并非都是真感情,真兄弟,可能更多的是一种关系媒介。
我村里的发小,几个老家的,就不必说了,每一通电话时,长话虽短说,但总愿意来接济我;大学宿舍的几个哥们,也是正儿八经的铁关系。同睡一张床,玩同一款游戏,无数个日日夜夜,互相敞开心底。在学习和工作中结交的,无论在哪,我都真心希望,能接踵而至的参加他们婚礼。朋友不在多,在于用心。兄弟不谈利益,而在最需要的时候,像亲人一样的对你。
古时,便有诗人不吝笔墨写到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等等,这无不赞美兄弟精神的难得可贵。今来,且不说刘德华的《朋友》,陈奕迅的《十年》,任贤齐的老歌《兄弟》早已将这份情意传达到大江南北;庞龙的《兄弟抱一下》,更是将兄弟并肩打拼的这种肺腑之情,声泪俱下的团聚,演绎的淋淋尽致兄弟抱一下,有泪你就流吧,说尽这些年,受的委屈和沧桑变化……语尽此,哽咽时。
有时,兄弟之情,一杯酒足矣,其实尽在心底。有时,兄弟之情,惜以相惜,念念不忘初心。有时,兄弟之情,知于感恩,因为常怀手足之意。
(三)爱的深沉
关于爱,关于被爱,众说纷纭。
爱是什么,这是永恒的伪命题,因为根本没有答案;爱的真谛是什么,这是永恒的假命题,因为根本不存在真谛。那爱是什么,何谈什么是爱。既然无爱,那何来纷纭。
回头看看,在历史的爱河里,且抛开这些所谓的意义不谈,总会给我们留下足以叹惋一生又矢志不渝的爱。望夫石是爱,孟姜女哭长城是爱,牛郎织女是爱,李清照为夫守寡是爱纣王妲己是爱,霸王别姬是爱,吕布貂蝉是爱,黛玉宝玉是爱等等。有些是平凡的爱,有些是帝王之爱。爱,没有贵贱之分,更没有高低之意。相敬如宾是浅浅的爱,坚贞不渝是深沉的爱。
在生活里,总会发现,情侣吵架,是因为爱;那分手的,就是爱的释放。结婚的,是因为爱;那离婚的,就是爱的葬礼。其实,在局外人看来,两个人的结合,都有其目的,也有其必然性,虽谈不上利益(也不敢因为利益结合),但是爱的本身就是迁就,就是抓住可能的爱,和可能被爱的机会。常言,爱情是婚姻的坟墓,也不无道理,但言过其实,谈任何爱情,也毫无意义。
而现实里,包容是最大的爱;陪伴与懂得,惜以相惜,念在感恩,是最平凡、也是最珍贵的爱。
爱情没有道理,爱情没有真谛,爱情没有高低,如果非要给个说法,那只有一份刚好的在一起,刚好的结合为夫妻,刚好的成为了一个家庭的爱,才是真正的爱。
所以,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惜以相惜,一路相随,彼此感恩,情深意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