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的滋味作文
一年结束了,我懂得了什么叫高中生活。每天早起晚睡,每天在相同的时间做着同样的事。你的心里一直都会想每天我都在做着相同的事,我的考试应该会过关吧!但事实是怎样吗?
梦想是美好的但事实却是残酷的。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当然也知道,但有些事又是我们想去改变而无力去改变的,要怪就怪我们平时去想得太多了。
有一种病毒,在不停的向我们入侵。虽然我们也知道它的一切基本属性,但我们却无法去防御。多么可怕的一种病毒啊!多么强大的一种病毒啊!当我们感染了这种毒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去发现。但是,我们的基因已经被改变了,我们变得懦弱,变得无法自拔。虽然如果我们接受专家的建议去打疫苗的话,我们就会没事了,但我们此时的想法那就是,随便它吧,反正它又不会要了我们的生命,反正我也需要它。
虽然我们每天做着相同的事,但是我们已经无法打起那之前的种精神去做了。我们此时才发现!我们应该去打疫苗了。但是,它却一直在用无形的大手牵着我们,让我们无法动弹,让我们无法将这一种病毒从我们的身上消除。我们是疯了吗?谁能告诉我们,因为此时我们感到,这种病毒已经融入了我们的血液。
虽然每天都埋头在那一堆将近1米高的资料书前,但我们的心已经不知道飞到那里了。我们希望这种病毒跟我们有很好的兼容性。就像一个系统跟一个程序一样!我们希望这个病毒程序能够兼容于我们的这个系统。所以,我们一直在这种病毒的面前显示我们跟它的兼容性。何时我们都想在它的面前表现。它就像一个大磁铁一样充满了磁力。让我们无法逃脱掉它的束缚。
今天明明刚刚听老师讲了关于这病毒的毒害,而且老师也讲了,这种病毒是可以消除的,而且药到病除,而且我们自己也发誓了,我们要尽力将这种病毒消灭这萌芽处。但是,但我们第二天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早就已经将昨天的誓言忘得一干二净了。老师想将疫苗给我们服用,但却才发现我们已经将这种病毒的危害忘得一干二净了。
我们何尝又不想将这一种病毒消灭掉呢!但我们已经没有勇气了。
我想大家都知道这种病毒就叫做早恋!
当我们起床时,最想听见的第一个声音,那就是他或者是她传出来的,哪怕是一顿骂。但当我们一听到他或者她的声音的时候就精神焕发,甚至有一股想跳舞的冲动。扭动全身的肌肉。还想都自己说了声“疯狂起来吧”。我们每天最想见到的第一个人,那便是他或者是她。想跟他或她吵一吵,闹一闹。追他往操场跑两圈。
然后,心里才稍微安静下来一点,才想着要怎样去投入学习中,但当我们投入学习中时,又整个小脑袋里装的都是他或她一个,什么也别想装了。我们总是期盼快一点下课,但是,时间就好像跟我们做对似的,你也想下课,时间就感觉过的越慢似的。有时候,再也忍不下去了,将头在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向那人坐的地方望去。我们总是希望他或她也看见我了。但是,但他或她看见了的时候,我又不好意思的将头头偷偷了收了回来。而且收回来的时候总是面带着微笑。当被老师发现时候,我总是显得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再回过头来看她一眼。给她扮一个鬼脸,于是我们都笑了。又继续听玩余下的课程。
就怎样,我们的高一就是这样度过的。
转眼,高二到了,我们已经对这种病毒有了一定的免疫力。我们已经不需要打什么疫苗了。我们开始明白,我们应该做什么。所以,我们变得明智起来,我们会给自己约法三章。我们已经能控制住自己了。不再向高一的那样了。我们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我们知道为了实现而去努力,去奋斗。所以高一的他或她又成了催促我们前进的动力,我向他靠齐,看到她成绩的进步,我会着急,而去好好的学,我们对自己说“我又回来了”。桌子上一米高的资料中我们不再会在偷偷看着对方了,我们相互鼓励彼此。
我们之间,成了良师益友。相见时,彼此之间微笑着,彼此想对方问一声“你好吗?”
有时候,当然我们也会向高一的那样疯狂。但那没关系。因为我们是同学还是朋友。
高三,那是一个疯狂的季节。有时候天晴。有时候,狂风暴雨。
“你要加油”,这是我们之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当然,我们也不会让对方失望的,我们之间回答永远是“放心吧,我一定会做得很好的,这次的失败的原因我已经明白了。谢谢你”
“我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