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里养了许多可爱的小精灵,它们就是我家的小动物,有蚂蚁、小鸡、蝈蝈……我最喜欢的就是最近在养的蝈蝈。
它的头上有一对触角,脸上镶嵌着黑眼睛足有米粒般大小的),穿着像柳叶一样的绿的外衣,穿着木桩一样颜色的衬衫,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夏天的时候不停地鸣叫,我发现它的鸣叫声是通过翅膀相互摩擦而产生的。
它喜欢吃毛豆和西瓜皮,但是每次我塞到养蝈蝈用的笼子的几个洞上的时候,毛豆和西瓜皮都会被顶出来,但是毛豆和西瓜皮上总会有一些小牙印,我想可能是蝈蝈在吃的时候不小心顶出来了,所以每次我都会悄悄地再塞回养蝈蝈用的笼子上的一些洞上,生怕吵到蝈蝈。
我和蝈蝈之间发生过了许多有趣的事情,蝈蝈也让我生气过,待我以后慢慢告诉你们。
昨天,我向妈妈提了一个要求,就是把我家阳台上的荷兰鼠放出来,因为它们是被关在铁笼子里面的,我想在今天放它们一天假,让它们自由自在的活动一天。
荷兰鼠最拿手的本领就是直壁爬墙,等我把它们把铁笼子里放出来之后,就独自一个人在客厅里做暑假作业,看到我人不在,这2只小家伙立刻行动起来,各自望喜欢的地方移动,等我出来看它们的时候,一只小家伙已经慢慢的爬到了阳台玻璃最高的平台上。
另一只小家伙爬到了洗衣机上面,我不知道它们是如何爬上去的,我在想会不会是望管子上面爬上去的呢?我当场做了一个实验,我把晒衣杆放好,然后抓起一只小家伙放在杆上,结果它很平稳的爬了过去。
荷兰鼠真有一种特奇的本领,真所谓无所不能,我暗暗的称它们为“侠客”。
田园沃野中,有它活泼的身影,枝头梢木上,有它欢快的歌声。就是它——麻雀。每时每刻都是那么欢乐的小动物。
仔细欣赏麻雀那一身滑稽的打扮,一顶土灰色的小帽在头上,黄澄澄的眼睛总是好奇的瞅着四方,有光泽的小肚子,盖上一层软软的绒毛。那身灰灰的羽毛,使它显得朴实又不乏俏皮。
大概是麻雀喜欢闲谈的原因,每天清晨,我总能看见不远处的老柳树上有一群麻雀。它们或在枝头蹦来蹦去锻炼身体,或是叽叽喳喳,高谈阔论!
鸟是噪音监测器,这是科学家的定论,不错,当中午出现人流不息,车水马龙景象的时候,麻雀便躲了起来,它好像对人类热闹的情景不感兴趣,甚至有些反感呢!
夕阳懒懒地躺在云端,顽皮的麻雀总是三个一堆,五个一群地归巢了。什么巢呢?就是那几株大树呗。飞一天了,也不觉得累,依然是活蹦乱跳,喋喋不休,是在交流一天的见闻么?
麻雀貌不惊人,看似平淡无奇,不过,有句古话说的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它们也是捉虫的高手呢!我是挺喜欢麻雀的,朋友,你呢?
我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我很喜欢它。
它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还有一张粉红的小嘴巴。他走起路来,身子摇摇摆摆的,看起来笨笨的,非常可爱。它是一只全身黑白相间的狮子狗,看起来更可爱更神气了呢!所以我给它起了个名字——旺福。
它刚来我家的时候,还很小,仿佛它对这一切都很陌生,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它变得活跃了,开始是在院子里奔跑,然后又大胆地闯入菜园,把奶奶种的菜全都踩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奶奶说,它很能吃,是个吃货,一次吃两三块红薯。于是,它在我的印象里更加深刻了。
有一次,我放学回来,远远地就看见旺福在门口等我,我飞快地跑过去,看见它站在那里摇摆着尾巴,像迎接远客一样,见到我活蹦乱跳的,我也开心极了。
我记得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屋子里面写作业,旺福和它的好朋友“小花咪”玩,一会儿,雷声大作,旺福急急忙忙的从外面跑来,汪汪地叫着,我一转身,旺福身上水淋淋的,它好像看见我知道外面下雨了,就连忙往外面跑,站在晒的衣服的下面叫起来,我也跑出去,原来是衣服忘了收了,幸好有旺福提醒我,要不然我就闯祸了。
旺福,我的好朋友,谢谢你!
我家鱼缸里游着五条美丽而快活的小金鱼。
小金鱼全身金灿灿的,颜色非常鲜艳!小金鱼的头上带着一顶由许多个金黄色的小泡泡堆成的帽子,它那黑珍珠般的眼睛炯炯有神地注视着两旁,嘴巴不停地张开闭上,张开时象英文字母“O”,闭上时象倒着写的英文字母“U”,似乎在说英文似的。
头两旁的腮像两道神秘的门,一开一合,是金鱼在水里呼吸的重要工具。它的身子圆鼓鼓地,里面好象装着许多说不完的秘密呢!光滑的背上及腹部分别长着桔黄色的美丽的鳍,尾巴游动起来像孔雀开屏一样,出奇得美!
小金鱼不但美丽,而且很调皮。我家的鱼缸中间放着一座假山,假山上镶着两条假海豚。刚开始时,小金鱼们以为海豚是真的,很害怕!不敢靠近假海豚。经过多次试探,发现海豚从未动过,小金鱼们议论纷纷,大家都怀疑海豚是假货,于是它们小心翼翼地朝两只假海豚游去。
它们先用尾巴轻轻地去摇动海豚的脑袋,发现海豚还是一动不动,就更得意了,接着它们又在两条海豚之间转来转去,不停地去欺负那两只假海豚。它们的小嘴巴一开一合地仿佛发出“嘻嘻哈哈”地笑声,笑话那两只不会动的假海豚呢!
我家刚养了一条娃娃鱼,它的样子长的很像蜥蜴,我把它放在生态瓶里和泥鳅一起生活。
娃娃鱼的正面是黑棕色的,而娃娃鱼的背部却是不同的,背部的颜色有朱红、灰和褐色。像砖快一样,错杂的填着娃娃鱼的背部。娃娃鱼是用肺呼吸,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娃娃鱼便会跳出水面呼吸,很快就潜入水里。娃娃鱼的四肢肥短,前肢有4指,后肢有5趾,无爪。两指(趾)长短不一。
我这条娃娃鱼它十分活泼好动,它就是爱爬,它以为自己的四肢能跟爬山虎的吸盘相提并论,每次他往上爬,总会摔下来。不过它能从矮的瓶子里往外爬,它之所以往外爬成功,那是因为它的尾巴。娃娃鱼在水里很容易捉到,因为它的皮肤跟泥鳅的皮肤比起来太不光滑了,它在没水的地方呆久了皮肤就会变的粘粘的,回到水里时皮肤就不粘了。
它这种活泼好动的性格也为它自己惹了麻烦。我把娃娃鱼买来的第二天早上,我到阳台上的生态瓶里去找娃娃鱼,发现它不见了,这可把我急坏了,我急忙把这个消息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大家一起寻找娃娃鱼的踪影。
最终,爸爸在一堆大理石里找到了它,那时娃娃鱼已奄奄一息了,爸爸迅速用手将它拿起,放入生态瓶里,并用手指头敲打它的身体背部,过了一会,娃娃鱼慢慢苏醒过来,随后就在生态瓶里活蹦乱跳了。娃娃鱼的生命力真强啊!
你说我家的娃娃鱼可爱不可爱呢?
小姨家来了一只可爱的小狗狗,它叫莎莎。莎莎的“大皮袄”是纯白的,像冬天里的雪花一样纯洁;莎莎的眼睛乌黑乌黑的,闪亮闪亮的,我猜想它是不是喝了眼睛亮;莎莎的尾巴“跟”在莎莎的PP后面,一摇一晃的。别看莎莎一副很乖的模样,实际上一点也不乖。
莎莎的主人,是小姨的表姐,临走时千叮咛万嘱咐莎莎不要随地大小便,要听话……莎莎在主人走之前还表现出一副很乖巧的样子,主人一走它就开始撒野了。
先是在茶几上随便乱跳,摔碎了一个玻璃杯,玻璃杯里的水全都洒在了地上,小姨走过去的时候差点摔倒;后来又在大厅里撒尿,让整个空间臭烘烘的;之后又在沙发底下吓我一跳,后来居然想咬我。
我最怕狗了,就算是可爱小狗崽也害怕得不得了,我连把脚都缩到沙发上,动都不敢动一下,生怕它会咬到我。我发誓今生今世我绝不可能不爱狗,虽然怕狗,但自家养的狗会很安全。如果我家养狗了,绝对不要和莎莎一样的狗狗。你喜欢什么样的狗狗呢?
人人都爱养小动物,有小狗、小猫、小兔……我家就有一只小狗——皮球。
皮球穿着一身雪白的衣裳。张着一双愣愣的尖耳朵,黑黑的眼眶里面镶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大眼睛下面有着一只小巧玲珑的鼻子。它的鼻子成天一动一动的好像告诉别人它有一只嗅觉敏感的鼻子似的!
皮球平时可淘气了,我一把篮球扔出去,它就段着球到处跑,然后再汪汪叫好像在说:别跑了,我要吃了你。但是一到吃饭的时候,它就学乖了。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等我把食放进它的饭盆里的时候。皮球就冲上去拼命地把食物吃完,吃饱后,它就又开始顽皮!
皮球有一个好习惯,就是早上天才蒙蒙亮的时候,它就起来在家里散步觅食。可以算是家里起得最早的了!要不然从皮球出生到现在还没有生过一次病那!算得上是一条健康的好狗啊!
我爱皮球!我爱小动物!你们说我能不喜欢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