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观察日记小动物
今天,爸爸从姑婆家给我带来了2只奇形怪状的小动物—荷兰鼠。听姑婆讲,它们是夫妻,已经生活了2年多,繁育过下一代好几次了。
我看到它们时,特别兴奋,特别的有趣,一下子问我爸爸有关它的许多问题。我也仔细的观察了它们,我发现它的胡子比猫的胡子还要长,它有一身雪白带黄的绒毛,好看极了,但是它的绒毛很粗糙,轻轻的去触摸它,手感觉到有点麻麻的。它的爪子跟锋利,不熟悉的你如果去摸它,它就会用爪子抓伤你,当然,它的爪子在用来保护自己的同时还可以为自己梳毛。它的耳朵比仓鼠还要小,我在想,这么小的耳朵这么能听得见呢?听爸爸说,它的耳朵是很灵敏的。它的尾巴比小白兔的尾巴还要短,短的程度好像没有尾巴似的。整个身子看上去就是一只大老鼠,饿的时候乱叫,但是它吃的食物很奇怪,特别爱吃莴苣笋的叶子,平时也喜欢吃青菜和草。
这就是荷兰鼠,小朋友,你看到过这样的小动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