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贝多芬的作文
贝多芬出生于1770年,卒于1827年,德国作曲家、钢琴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出身于波恩的平民家庭,19岁于波恩大学旁听哲学,接触资产阶级革命启蒙思想。1792年定居维也纳,三年后出版第一部作品。自此开始创作生涯。贝多芬先生的耳疾起于28岁的时候,自此到57岁逝世,其间的二十余年的日月中,陷于耳疾的困挠。然而他大部分的作品却是在这期间产生的,贝多芬两耳已经听不见了还在继续作曲,贝多芬以他整个的生命和热情从事音乐创作,音乐在贝多芬的笔下和心里,已经成为生命的象征。贝多芬一生中所作的音乐对世界的音乐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被称为“乐圣”。作为“乐圣”的贝多芬的音乐地位和音乐成就是无人能及的,作为和苦难命运作斗争的代表,贝多芬更是一个多么令人崇敬人啊!
我要学习贝多芬不向厄运低头,顽强抗争的勇气,走好我的人生之路。
2贝多芬,你不一般
贝多芬,你为我们留下了很多著名的音乐作品,你的作品震撼人心,同样你的精神更是震撼人心。
贝多芬,你的遭遇是不幸的,你的命运是坎坷的,但即使处在最痛苦的处境时,你也出色的创作出了那么多震惊世界的作品,你虽然失聪了,但你对音乐的执着追求却始终像一盏耀眼的灯指引的你。在寂静的夜里爆发出命运的呐喊。
贝多芬,虽然你一开始不被人重视,但是你凭着坚强的毅力,让那些嘲笑你的人对你刮目相待。为了自己的音乐事业,你被别人嘲笑、驱赶,你从这个城市搬到那个城市,你对音乐的热爱以及你的执着精神,造就了你的成功。
贝多芬,你为了音乐曾经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不下阁楼,终于有一天,你从阁楼上走下来时,人们却以为你疯了,挖苦你,嘲讽你,而你依然傲然独立。
贝多芬,你的一生都是光辉的,灿烂的。记得诺贝尔曾这样说过:“生命,那是自然付给人类去雕琢的美玉。”你靠自己的执着坚强和不服输的精神把属于你的那块美玉雕琢的光彩耀眼。
贝多芬,你真的不一般。
3勤奋的贝多芬
在乡下一家旅店里,躺着一位客人。他正闭目欣赏楼上优美的钢琴声。琴声一会低沉,一会高昂;低的时候像珠子在盘中滚动,高的时候像雷声震撼着大地。
“是谁弹得呢?”客人想,突然,一滴水滴到了他的眼睛里,他放开喉咙喊:“来人呐,来人呀!”“什么事,先生?”服务生慌忙走过来。“楼上是谁?往地板上浇水?”客人生气的问。服务员看看地上的水,答道:“上面住是当代德国的大音乐家贝多芬先生!”
“啊!什么!是贝多芬!难怪弹得这样好!”客人一听是贝多芬,怒气立刻消了大半。
“要不要我去关照他不要让水漏下来呢?”
“不,不!你不要去打扰他,我自己去看看吧……”客人轻声走上楼去,透过门缝见贝多芬正全神贯注的弹着。琴边放着一盆水,他正在纳闷,突然,看见贝多芬把手指往盆里一伸,又接这弹下去。
啊!原来贝多芬练的手指都发烫了,需要到冷水里冷却一下。因为太紧张匆忙,水溅了一地,顺着板缝流下去。
他站了很久才离开,当他下楼时,不禁感叹道:贝多芬不亏是音乐界的大师啊!
4贝多芬
贝多芬是古今中外的“乐圣”。他一生创造了32首钢琴奏鸣曲。他的一生非常艰苦,我来和大家讲一件关于贝多芬的事。
1807年,贝多芬正住在维也纳李希诺夫斯基公爵家中。一天,公爵家里来了一大批客人,他们都是当时拿破仑派驻占领维也纳的法国军官。公爵想请客人们听音乐,就派人去请贝多芬,但未向贝多芬说明情况。贝多芬不明就里,带着自己新写完的《热情奏鸣曲》兴致勃勃地赶来。进客厅一看,竟是一帮占领军,贝多芬当即就拒绝了公爵的要求。公爵恼羞成怒,竟然板起面孔对贝多芬下了演奏的命令。贝多芬为李希诺夫斯基的无耻卖国行径愤怒到极点,他不顾夜中的滂沱大雨拿起乐谱忿然离去,并把公爵以前送他的一尊胸像摔了个粉碎。第二天,公爵接到了这样一封信:“公爵!您之所以成为公爵,只是由于偶然的出身。而我之所以成为贝多芬,则全靠我自己。公爵现在有的是,将来还有的是,而我贝多芬却永远只有一个!”
从这篇故事当中,我们可以看到贝多芬的身上有着至死不屈、热爱祖国的高尚品质。
5贝多芬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德国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他出身于德国波恩的平民家庭,很早就显露了音乐才能,八岁开始登台演出。1792年他来到维也纳深造,艺术上获得长足的进步,但他的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
他短小臃肿,外表结实,生就一副运动员的骨骼。一张土红色宽阔的脸,到了晚年才变的病态蜡黄。乌黑的头发,异常浓密,好像梳子从未在上面光缆过,头发乱蓬蓬的,酷似“梅杜萨头上的乱蛇”。他常常用忧郁的目光向天空凝视。宽大的鼻子又短又方,酷似狮子的相貌。贝多芬一生没有结婚,但他却有着丰富曲折的爱情经历。他的朋友魏格乐曾说:“贝多芬无处不恋爱,而且爱得刻骨铭心。”
贝多芬对女性要求很高。他的理想女性在生活中很难寻觅,因此爱情对贝多芬来讲永远有花无果。在悲苦的深渊,贝多芬讴歌着欢乐。欢乐依然是欢乐悲哀是永远保存着一契机。贝多芬一个不幸的人,贫穷,孤独,残废。世界不给他欢乐,他却创造了欢乐给予世界。
6贝多芬
乡下一间简陋的旅店里,躺着一位客人。他正闭目欣赏楼上优美的钢琴声。琴声一会儿低沉,一会儿高亢,低得时候像珠子在盘中滚动,高的时候像雷鸣震撼着大地。
“这是谁弹的呢?”他正想着,突然,“滴答”一声,一滴水滴在他的脸上,他睁开眼往天花板瞧,又滴下一滴水,正好滴进他的眼里。他跳了起来,放声喉咙喊:“来人,来人呀!”
“什么事,先生?”服务员慌慌张张地跑进来。
“楼上是谁,怎门往地板上倒水?”旅客生气地问。
服务员看着地下的水,答道:“上面住的是当代德国的大音乐家贝多芬先生!”
“哦,是贝多芬!难怪弹得这样好!”旅客一听这名字,怒气立刻消了大半。
“要不要我去关照他不要让水漏下来呢?”
“不,不!你不要打扰他,我自己去看看吧!”
旅客轻步上楼去,透过门缝见贝多芬正全神贯注地弹着。琴边放着一盆水。他正在纳闷,突然看见满身大汗的贝多芬把手指往盆里一浸,又继续弹下去。啊,原来贝多芬练得手指都发烫了,需要随时用冷水冷却一下,因为他紧张匆忙,水溅满了一地,顺着地板缝滴到楼下去了。
这位旅客站了很久才离开,当他下楼时,不禁暗暗感叹道:“真努力啊!怪不得是位伟大的音乐家。”
7贝多芬
“这是谁弹的呢?”旅客想。忽然,“滴”的一声,一滴水滴在他的脸上。他睁开眼往天花板上瞧去,又滴下一滴水正好滴进他的眼里。他跳了起来,放开喉咙喊:“来人呀!来人呀!”
“什么事,先生?”服务员慌慌张张跑进来。
“楼上是谁,怎么往地板上倒水?”旅客生气地问。
服务员看看漏下的水,答道:“上面住的是当代德国的大音乐家贝多芬先生!”
“哦!是贝多芬!难怪弹得这样好!”旅客一听这名字,怒气立刻消了大半。
“要不要我去关照他不要让水漏下来呢?”
“不,不!你不要打扰他,我自己去看看吧。”
旅客轻步走上楼去,透过门缝见贝多芬正全神贯注地弹着。琴边放着一盆水。他正在纳闷,突然,看到满身大汗的贝多芬把手指往盆里一浸,又继续弹下去。啊!原来贝多芬苦练得连手指都发烫了,需要随时用冷水冷却一下。因为太紧张匆忙,水溅满了一地,顺着地板滴到楼下去了。
这位旅客站了很久才离开,当他下楼时,不禁暗暗感叹道:“真努力啊!怪不得能成为伟大的音乐家!”
8音乐之神——贝多芬
有一个足以被称为音乐之神的音乐家,他就是——贝多芬。
在我眼中,贝多芬是一个顽强的人。他26岁时听力开始减弱,到了晚年失聪。但他仍然创造出了许多不朽的经典乐曲,如《月光曲》《命运》《田园》等。要知道,对于音乐家来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双耳失聪,而贝多芬去顽强的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成为了一个家喻户晓的大音乐家,一个人类灵魂的艺术家。
在我眼中,贝多芬是一个胸怀博大的人。他身为一个举世无双的大音乐家,在穷困潦倒的皮匠兄妹面前,丝毫没有一丝名人的大架子,是那么的平易近人。是多么难得!在现代社会,那几个名人不摆高调?
在我眼中,贝多芬是一个不畏强权的人。他面对那些有权有势的亲王,一点儿都不畏惧,不仅不巴结他们,而且还大胆的公开指责他们。设问,如今的世道,哪个人不巴结权贵?哪些人会公开辱骂那些有权势的人?又有那些人能像贝多芬这样丝毫不位居权势?
贝多芬,是一个真正的神。他不光是音乐之神,还是一个心灵的神!
9热爱生命的贝多芬
世界上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也是其中一个。
贝多芬从小就很有音乐才华,后来去波恩大学作旁听生,又去了维也纳——音乐之都学习。可是,就在贝多芬奋发向上的时候,一个巨大的不幸降临到了这个26岁的青年身上——失去听觉。
作为一个音乐家,你知道有多么痛苦吗?他将会再也听不见那些音符美妙的声音了;再也听不清朋友们的谈话了;再也听不见观众的掌声了。他只能去看医生,可是医生也治不好贝多芬的耳疾。
贝多芬只能跑到原野上,对着天空呐喊:“哦,上帝,上帝啊,往下看看不幸的贝多芬吧……”26岁的贝多芬是多么渴望能拥有健康的听力啊!
但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贝多芬还是没有放弃音乐,并创造了著名的《第二交响乐》,受到了世界人民的爱戴。
贝多芬是怎样坚持下去的呢?其实,是因为他有一颗热爱生命的心,他不会对自己绝望,不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念头,他会好好地珍惜生命,让自己活得有意义。
虽然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是我们可以让它变得有价值,我们可以去扶盲人过马路,可以在公交车上给地老人让座,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