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深处的伤痛作文
在我的心灵深处有一个永远不可磨灭的事,即使再过多么长的时间我都不会忘记,因为我永远的想他。
我从小父母都很忙没人管我,我只有跟着外公,已经把外公当成我生命的全部,我上小学时一天下大雨了,看着别的同学的爸爸妈妈都再接自己的孩子,我有些羡慕她们,我想四处望了望眼睛里有些失望,没人接我,就在这时一句慈祥而又温暖话让我开心起来;“琪琪,你爸妈都不在,去外公家,外公给你做好吃的”说着他拉着我的手往回走,他的手好温暖好宽厚。
在7月26日,这天是我的生日,外公给我买了一个大蛋糕,还做了很多美味的饭菜,虽然生日过得很简单,没有得到礼物和祝福的话语,但我和外公过得很快乐,吃着香甜的蛋糕和美味的饭菜我感到我无比的幸福,虽然我很想得到很多的礼物,但我知道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我,就像童话世界里的灰姑娘一样,永远得不到属于自己的水晶鞋一样,有外公的祝福我已经满足了。可是暴风雨就那么的无情,他带走了我外公,让我外公永远离开了我。
08年7月26日又是我的生日,虽然又香甜的蛋糕和美味的饭菜,但吃起来没以前和外公一起吃的好吃。
外公的去世让我接受不了,他成了我心灵深处的伤痛,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我爱我外公。
2心灵深处的伤痛
一直以来,我的心中总是忘不了那双爬满岁月风霜的大手,那头如雪般微卷的短发,那张满是皱纹却如冬日阳光般慈祥的脸。那是我心中抹不去的伤痛。
曾祖母走的时候94岁,已是快走尽一个世纪的沧桑老人。如此算来,我出生时,她已八十多岁,在我记忆中她依然是那个充满活力坚强的老妇人。犹记得,我幼年时大部分时光都是在宁静温馨的乡下度过的。那时曾祖母用她那满是皱纹的大手握住我光滑的小手,坐在老屋前曾祖父种的龙眼树下,看着爬满了绿莹莹的爬山虎的墙壁,一连串古老又动人的故事从曾祖母口中娓娓道来,有战火纷飞的往事,也有民间流传的妖怪传说。我听得津津有味,连吃龙眼都忘了,只是沉浸在她的故事中,不能自拔。那段时光,宛如一个美好的童话,美丽璀璨。
可是童话是易碎的,正如不是每个童话都是《小红帽》或是《灰姑娘》。后来我们全家都住到了城里,离开了那一片净土。可是曾祖母不愿与我们一起去城里,她只是说:“我要守着老头子的龙眼树呢。”我临走时,她紧紧地抱着我,声音轻轻颤动:“丫头,你要多回来呀,老婆婆等你来吃龙眼呢!”可是当时,我的心早已跑到了繁华的城里。我急匆匆的回答“嗯嗯、好好”。
到城里后,逢年过节我虽也有回过乡下,却不再与曾祖母亲近。我总是能感觉到忧伤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只是当时的我忙于花花草草的身外事,对于这目光置之不理,更无心体会。
直到去年暑假,看到安详地躺在棺材里的曾祖母,我的心头,猛的一下被撕出一大片伤口,往日的回忆如轻盈的雪花纷纷扬扬地落到我心头,而我却感到触骨的冰凉。我想哭,却只是呆呆地看着他们把曾祖母的棺材送去火葬场……。
春天又到了,可是我心灵深处的伤痛却不曾痊愈,这伤痛使我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即使它们有一天仍会离我而去,但是,对于我而言将不会留有遗憾,过往的情意将永远留在我的心灵深处。
我想,今年曾祖母的坟上已经长出了青草吧!亲爱的曾祖母,你在天上可曾安好?
3心中深处的伤痛
好像又回到了过去,有点无奈!好的时光似乎无法握住。
今天又在发呆;为什么自己的学习成绩那么的不好,别人不怎么努力也可以名列前茅?真是搞不懂!高三了,还有一百来天就要上战场了,很害怕,害怕落榜。现在什么也没有学到,考试成绩原地踏步二百多分,不到试卷总分的四成,自己还在等待什么……
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因为老师的一次体罚,让我在小学阶段受尽了“折磨”,见到老师就像见到怪物一样,害怕极了,自然成绩总排在班级最后。后来,认定自己不是读书的料,这一晃就是好几年。后来,留级了,在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教师的班里。因为是留级生,她对我比较关心。是她把我从不是读书料的迷途中拉了回来,让我找到了人生的第一个坐标。在她的教诲下,我顺利地升入初中,升入高中。而今天我仿佛又回到了小学那段灰色的日子:认定自己不是读书的料。
一年前,高二的时候,为了证明自己是聪明的,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些测智商的网页,也上去测过,得分很低,也就是低智商。不甘心的我,在以后的几个月里,又做了好几次,可还是跑不出低智商的那段分数值!我彻底的绝望了!
我又回到了过去,我的思维固定了那种说法:低智商。同时,也找到了成绩不好的最好的自我安慰借口:我是低智商,所以我成绩不好。这借口还可以用一百来天,乃至以后,我考不上大学那是因为我是低智商,多好的理由!曾有人劝我:你别傻,那东西能信?我也对自己说不能信,可还是无法摆脱。它深深印在我的脑里,无法剔除!无奈,自己的信心国土在慢慢被浸蚀,慢慢地沦为阶下囚。
命运能告诉我什么?我能告诉命运什么?我真的是低智商?我真的这样脆弱?
4内心深处的伤痛
“宝宝,来!咋俩今天继续来说说那悟空压在山下五百年后的一天唐僧来救他的故事。相传啊……”又是一天傍晚,吃完饭的我早早钻进了被窝,等爷爷泡好脚坐上床搂着我讲着故事。小时候家里较穷,只能让爷爷每天拿着一本破破的《西游记》给我讲着。虽然看不到真人版《西游记》,但仍听的很起劲。
在每晚爷爷故事的陪伴下,我像一颗嫩芽慢慢成长着。二年级时家里富了,在城里买了一套房子,本想让爷爷奶奶也搬进城住都没成功。但我们一家仍会在一年之中抽出一些时间去乡下看望他们。
也不知是因为什么,爸妈每个月给爷爷寄钱去后问其钱的去向,爷爷总是跳过这个话题。除了爷爷奶奶衣食住行的花费,平时也没见爷爷奶奶花钱。我们都觉得老人的心思确实让人难以琢磨。
三年级时,奶奶生了重病而不得不搬进城来医治,爷爷也跟来了。爷爷为了能照顾奶奶而天天在医院里照顾她,对她形影不离,但奶奶还是走了。走的很匆忙。那天夜里爷爷被医生推来医疗器械的声音而惊醒。眼睁睁的看着血压仪上的数字越来越接近零,只能坐着干着急。医生放弃后,爷爷独自走到了医院外去散步,回来时眼圈红红的。
没了奶奶陪伴的爷爷整日就像丢了魂似得,做什么事都看起来感觉使不上劲。每天晚上也不与我视频对话了。整日拖个疲倦的身躯,好像有做不完的事似得。
爸爸为了让爷爷走出阴影,在网上发布了征婚消息,爷爷都说会考虑,到多长时间过了,爷爷也没来个准信。
几个月后,爷爷离开了人世。带着伤心与惭愧。死前手里还捏着奶奶模糊不清的黑白相片。
后来在拆掉爷爷乡下房子的时候,在里屋发现了厚鼓鼓的一个信封,打开一看里面整齐的塞着几十张百元大钞,旁边还注明了爸爸每月给他了多少钱。
家里的保姆虽说很尽职尽责,对我与弟弟也是格外的慈爱。但我仍觉得与爷爷相比,差远了。那种在爷爷关爱下成长的感觉,何处都无法比拟。
那一段时间如一场梦,梦醒了,再也找不回来了……
5心灵深处的伤痛
阳光灿烂的午后,温暖的空气,湿润着草木,甚至连人的心也是温暖的,我坐在翠绿的草坪上看活泼的孩子们玩耍。一阵哭声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转头望去,一个小女孩坐在草坪上,捂着腿上流血的伤口抽泣,我想那是一种伤痛吧。
伤痛是生命给我的最好财富。在温暖的午后,想起留在我心底永久的伤痛。
那是一段灰色的日子。出于年少的轻狂,我开始怀疑身边的一切:老师殷切的咛嘱,朋友热心相劝,父母苦口婆心的教育。然而我从未怀疑过自己。我就像一艘迷失方向的小船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左摆右荡。又或许像随风飘落的枫叶,在寒风中颤抖。黑夜的海是恐怖的,我时而撞在礁石上,时而被顶天的巨浪拍打到水里。于是伤痕累累的小船在黑夜中越行越远,就像我在迷阵里越走越远。那是一个刀光剑影的迷阵,我的手上,身上、脸上被锋利的刀划出了一道伤痕,鲜红的血如同喷泉喷涌而出,而我就像那坐在草坪上哭泣的女孩,刺骨的伤痛深深地烙进我的心底。
终于,船找到了灯塔,我找到了出口。但是那些伤痛已经在我心底驻足。
如今,我带着那些伤痛,在阳光中生活和学习。那些刻骨铭心的痛,成为我前进的强大动力。在我累的时候,在我困的时候,我便伸手抚摩那深深的伤口,而那伤口,而那伤痛便又向我侵来,让我发涨的头脑重归清醒。
有人说,伤痛只能成为人生路途上沉重的包袱,但我却珍藏它们。因为我的伤痛是一面镜子,照出我的懦弱,我的狭隘。伤痛是警钟,敲醒我麻木的灵魂,伤痛是一条绳子,把悬崖边缘的我拉回来,伤痛是一把鞭子,时时鞭笞着我不能重蹈覆辙。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汇集成一波波的伤痛,而这些伤痛已成为生命给我的最好的财富,我就像那个守财奴一样死死地守住它们。我相信,终有一天,我能看到七色彩虹。
小女孩仍在那里哭泣着,或许终有一天会愈合,但我想,这份伤痛会久久地停留在她心里,或许终有一天,也会成为她最好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