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蓝天的呼唤,就不能让奋飞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
有了大海的呼唤,就不能让拼搏的勇气在风浪前却步;
有了远方的呼唤,就不能让远行的信念在苦闷中消沉。
那只梦想着东游泰山、南下长江的蜗牛,却感慨生命的短暂,什么也不去做,最终死在了野草丛。可笑哉、可叹哉。或许以蜗牛之力,是不可能登顶泰山之巅,南临长江之滨,但梦想需要追逐,需要奋斗,不付出行动的梦想只能是一种空想。可想而知,那只蜗牛是在无尽的苦闷中死去的。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就如同那只“空想”的蜗牛,感慨时光短暂,如白驹过隙,他们不再去拼搏,不再去奋斗,只知道“今年欢笑复明年,秋月春风等闲度”的纸醉金迷、灯红酒绿,让光阴似水,匆匆流过。等到他们恍然醒悟,已垂垂暮年,回望过去,是一片茫然;放眼现在,却已无可奈何。蹉跎了一辈子,什么也没留下,只有悔恨的泪溢满眼眶。
雄伟的万里长城并不是一天建成的,那是几代人的梦、几代人的结晶。“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城人未还”,悠悠的羌管声至今仍在长城上空萦绕,每一个台阶都浸染了劳动人民的汗水和血液。踏上万里长城,似乎可以感受到古代那些人雄浑而有力的脉搏。那是在向我们宣誓,要想成就宏伟,必须敢于挑战梦想。如今,万里长城仍旧存在,铸造者已扬尘天地间,但他们的精神却在我们的心中长存。
如今的楼兰古城、敦煌还存在,风沙早已掩埋了玄奘那西行的脚印,但让我我们对这段历史格外清晰。远方的呼唤吸引着他那坚定不移的步伐,尽管远方的路途多么遥远,前面存在着不可预测的危险,也阻挡不了他的步伐。他没有把西天取经作为“空想”,沉浸在自己的梦中,而是当做生命的一段旅途。他成功了,也一定会成功,因为没有什么力量可以去阻止一个人去追逐梦想。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的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的服务中去。”诚然,在时间的长河里,每个人的生命显得非常渺小,但能泛起多大的涟漪取决于我们自己。在一生中,我们可以做的事很多,可以追逐我们的梦想,让有限的生命得到无限的延伸,让它绽放绚丽的光辉。
登上泰山之巅,可以领略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阔。
东临长江之滨,可以感受那“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浩瀚。
不要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一旦你停下,再大的梦想也不可能实现。去寻找吧,寻找人生的意义,只要你肯相信,肯追寻,就会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