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小桃树作文5
踏着微风,一路沿着在溅边生长的幽草,偶然看到了外婆,她在她家的天井里种了一棵小桃树。
她悉心照料它。小桃树的干劲很大,仿佛随了她的心意似的,到了第二年,它就长得快要跟上我了。
今年初春,我回家看望外婆,看见了年过七旬的外婆在给小桃树浇水。小桃树已经萌芽了。外婆哼着歌儿,悠闲地照顾着它,就像朋友之间那样,用一种超乎灵魂的东西在进行心灵上的沟通。
外婆充满干劲,充满希望。
我说:“您休息一会儿吧。”外婆轻松地说:“我还不累,再说这满院子的东西都等着我去收拾哩!看,这桃树长的多好啊!说罢,她发现韭菜还没有割:“你看,昨天杨婶说要割韭菜你也没来。今天割割给你们包饺子吃吧。”
啊!外婆这种干劲令我很吃惊。充满希望,干劲十足,这不就是春的意义吗?天井的桃树长得很好,这多亏外婆的照顾。当然,它必须也得冲刺一下才能长得这么快,这么好。
年过七旬的老人竟这么充满希望的干活,对外界的干扰全然不顾,一心照料着这生机勃勃的园子;桃树的快速成长在生物界里是一个奇迹。是什么让他们都活力十足地活着?是希望。再看看到处的生物,哪个不是在这个满是希望的季节里,充满希望地活着,对一切外界的干扰全然不顾。就像外婆,虽已经暮年,但还是永葆年轻,抱有希望的过每一天。
这就是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