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衣柜,除去白、黑两种色彩,鲜有他色。朋友说我过于的爱憎分明,也许这性格中的分水岭,在女人的衣柜里似乎能说明些什么。于我,体现的竟是这样的淋漓尽致,选择的无意识倾向,以黑白两色直接而纯粹的代言。一直以来,我坚持我的安之若素。
何时起,喜欢上了charmingpoint?不知。心仪它的什么地方?不知。说不透彻原因,样式并不别致,色泽并非十分的钟爱。只是,总会在隔了一段时间后就去光顾它,喜欢了就买下,更多的时候是看的多购买的少,或是尺寸不适合,或颜色或样式不喜欢,于是时常是来了,看了,走了,然后过一段时光又来了,瞧了,离开了,似乎有了定律。终明白,一次次的流连什么都不为,只因它的名字“娇点”,让我的心中有柔情蔓延,于是无须原因,无须考证,一颗心从此拴住。
关于爱,时常是挂在心上的说不明道不白,不期长拥有,不期有多少,就如这衣物,太多的喜欢里,理由也许就是那么一点点。
时常拿起的是笔,落下的却是满怀的落莫,满篇的文字并非我的初衷。女人,用情作事,作祟的是那颗极度细腻多感的心,时常的言不达意,时常的不知所措,显露着性情中的软肋。
住
与同事去了她的朋友家。14楼,200多平米,室内的装修装饰显尽她家的富足,没有上心,没有垂涎欲尺。朋友引至阳台,心猛然间一惊:在这40平方米的空间里:半圆的落地玻璃窗,垂落着白色纱缦风中有了轻轻的拂动。一个藤编吊椅占据着阳台的一角,悠悠的摆动着。另一处是藤制的茶几、两把圈椅。无须其他的物件,这空间延长了女人的浪漫情怀,足以让心驻足,让梦绽起!
明白,这样的空间只能是我的梦想,因不可企及的现实差距。
女人,随着年岁的老去,一同萎去的还有那颗爱做梦的心,现实,也让我把许多与浪漫有关的文字,渐渐的褪去了粉色的基调。纯美的、梦幻的蓝调不再属于有年岁的女人。
天热,一家人各睡各的。而我,一个人睡在1。8米的大床上,无论醒来还是睡中,占据的只是身体下的那片,有就够了,不多占,不逾越,是我的内在。
枕着爱的臂膀入眠,婚姻多年后渐渐的远离,方式不再渴求的,身心的舒适、自在更是婚姻中彼此的想要,亲密无间、相拥入眠只能是初时,久了,酸痛的不仅仅是手臂。放手,让对方安然,无论是醒时,还是睡时,都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
车,似乎是情趣和梦想的插翅。远方,因它而缩近,不再漫漫。
老公的许多朋友家中都有了车,或贱或贵,都能在周末时携着情趣自驾出行。老公与我商量:“我们也买一辆吧,到了周末我开着车带上你和女儿,咱们一起去捡奇石,拾岫玉,或者是野炊,你不是一直想这样吗?好不好?”我不可置否,却积极不起来。
古人出游,或步,或车,或马,散漫间似闲庭慢步,悠然而自在,或信马由缰,或行或停,掌控着行进的速度,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远行。
喜欢骑在马背上的感觉,或近或远处,一张一弛里,感观与速度总能合拍,不脱节。视线的角度来的更直接和不受限,放眼间与天、地、景相融,风相拥,发飞扬,都是那样的轻缓。而车的急速里,虽走近了景,却无法驾驶出心中的那份感觉,那才是我想要的。
这样的情怀终难释。婚姻中的女人,多是断臂的天使,梦常有,梦难圆。
食
宴,这个的文字似乎说明了什么,家里的饮食由女人来主刀,便成了宴,极富深意。
许多种烹饪方式里,我却极爱蒸,缘于热气升腾带给我的那份感觉。一个女人,只有甘心情愿为一个男人洗衣做饭,才能是真正意义上的爱,来的深,来的无私。
鱼,总喜欢清蒸的,盐、料酒、葱、姜腌制片刻后,上笼屉蒸,末了,撒少许的葱花。清淡里不失味美,更无伤其形,完整。
真正意义上的做菜,似乎从来没有人教我。若说有,只能说是生活教会了我,是一份对家人的爱,促使和提高了我。
一日,老公下班回到家时,我已在厨房多时,翻炒时房间里热气腾腾。见老公进来,我让他出去:“房里太热,你人胖怕热,别在这受累了。”。老公却满眼深情:“知道吗?对我来说,一进家,走进厨房,看到这热气腾腾的,心里好温暖。最喜欢和你一起呆在厨房里的感觉,给你打打下手,都好。”
厨房,寸方之地,爱在这升腾,温暖在这蔓延,家的意义从这里显现,也由此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