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也是一种责任作文
回首以往,都是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从来未想过自立,想过自己真正地长大。也没有意识到,其实自立,也是一种责任。让我改变的,是因为那一件事。
记得那一天,天空阴沉沉的,因为天气转凉,很多人也因此患病。而妈妈也因过度劳累加上天气的变化病倒了,可爸爸出差了,怎么办?谁来照顾妈妈?我焦虑地在屋里走来走去,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怎么办?怎么办?”看着妈妈躺在床上皱着眉头睡得不安稳的样子,我的心里感到一阵难过。平日都是妈妈尽心尽力地照顾我,尤其是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更是无微不至甚至彻夜不眠地照顾我,但现在妈妈生病了,我却不懂得照顾妈妈,自己太不懂事了!这次就由我来照顾妈妈吧。“妈,你怎么啦,哪儿不舒服?”妈妈勉强对我笑笑说:“没事,发烧而已。你帮我去药箱那里拿两粒退烧药来。”“哦!”我赶快到橱柜那儿打开药箱,只找到退烧药的空瓶子,“妈,退烧药用完了。”“那算了,躺一会就好的了。”那怎么行?
我仔细回想着以前自己生病的时候,妈妈是怎样做的。对了,先降温!我把毛巾泡在凉水里,稍微拧一拧,不滴水就行啦,折成长方块敷在妈妈的额头上。接着我立刻跑到附近药店买回了退烧药,倒了一杯水按照说明书上的用法给妈妈吃药。然后又把妈妈额上那条毛巾泡泡凉水再敷。我用被子把妈妈捂得严严实实的,妈妈直喊热,我却学着老中医的样子摇头晃脑地说道:“出出汗,烧退得快!”没过多久,妈妈又睡了。我还该做什么呢?哦,煲白粥!凭着往日见过妈妈煲粥过程的记忆,我手忙脚乱地煮好了小米粥,手还被烫着了呢,可能水放的不够,粥稠了些,虽然不像妈妈煮得那样好,但也算成功了。
看着有些凌乱的客厅,我猛然间想起,平日妈妈还要收拾屋子和拖地的。于是我拿出拖把,沾湿水,前前后后、来来回回地拖地板,拖完客厅拖厨房,就那么一小会,就觉得腰酸
背疼,累个半死。原来妈妈每天所做的家务是这么累的呀!平日我就该分担一点,不让她累着啊。
妈妈醒了,我盛了一碗粥端到她面前,“妈,趁热吃!”妈妈惊异地看着我,“这些都是你做的?”我点点头,妈妈欣慰地摸了摸我的头,说:“你懂事了,终于长大了!”
晚上时,我听到妈妈在通电话:“我们的儿子学会自立,懂得承担责任了。我高兴啊” 自立,就是由温室花朵变为矫健雄鹰,由幼稚走向成熟的过程。这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不可推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