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喜欢在每一个清晨,打开那扇紧闭了一个夜晚的窗,让新鲜的空气流进来,让轻轻的风儿吹进来,慢慢地融进自己的内心,把一丝丝的忧郁抛开,因为我看到了那缕美丽的阳光,心便悄悄的被温暖着,于是,自己也就拥有了如花般灿烂的心情。
穿上一袭长裙,把长发盘起,不想让发梢有任何的凌乱,因为生活需要整洁,身心更需要一种健康。我一直觉得女人的美丽不只是华丽的着装,更需要一种智慧和资质,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一颗包容的心态,才能够拥有一张最灿烂的笑脸。就像人与人的交往,千万不要计较太多的得与失,不要计较自己付出了多少和收获了多少,因为为了一种情谊,付出再多也值得,金钱有价,情义无价。而我更希望我的亲朋好友,都能够拥有最幸福的生活,而幸福的定位却真的不同,对我而言,平淡简单的日子只要有爱相伴就很美好,忆及塞?约翰生说过的一句话:在家中享受幸福,是一切抱负的最终目的。原来,只要满足了,快乐的心会永远的伴随着自己。
好友说,我最近很安静。我回答,以前是表面平静,而内心却是汹涌的。而现在是表面汹涌,但内心却是平静着的。生活,工作,反反复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依旧如此,为着生活而奔波忙碌着。可我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私人的闲暇时光,劳累了,自己会听听音乐;郁闷了,走出家门和同事跳跳舞;伤心了,与好友侃侃心情;失败了,从头再来生活就该这么过,扫尽阴霾快乐来。虽然有时不如意,一切掌握靠自己,开心面对,做事就不会得觉累。哭就畅快淋漓,雨后自己必定看见彩虹;笑就随心所欲,知足才会常乐。
今日,把自己的QQ头像换成了一种沉思的姿态。总觉得思考的模样更贴近自己的内心情感。曾经,在湛蓝的阳光下,我能恬静的微笑;在肆虐的寒风里,我也能极致的大哭。我发现这样的情境,曾经是做到了如此的极致,让生活一直在一种最为真实的意境里随意而过。如今,好像离这样随心所欲的日子,有点远,所以更多的时候自己便选择了沉默。我承认自己又开始虚构未来,把不切实际的憧憬整合成一个现实的缩影,埋藏在心底,静待花开。此时稍微抬起头,我正好看到了透过窗才能看到的天空,不是很蓝,却也辽阔。如果心也可以这么辽阔该有多好。也许我比想象中还要眷恋天空。当我与天空对视,总感觉无比宁静和淡泊。那种被接纳的感觉叫我安心。在经历了很多之后,自己才能更好的体会生活,明白岁月不是道一成不变的轨迹。岁月应该是蜿蜒曲折的一条海岸线,永远让我见不到边,但是永远让我对它充满无限的遐想。
我喜爱着文字。闲暇的时候,聆听一支静夜的清音,将自己蜗居在文字的城堡里,自如地呼吸,自如地舒展身心。仰头是醉美的月光,低头是娟娟如水的字迹。一切都是那么的唯美,那么的淡雅清丽。提笔写一语透明的相知,在文字里栽种下柔情,将平凡的每一天,用心情的文字涂抹成闪亮的颜色。一颗躁动的心,因了文字而变得恬淡悠然。
我有着自己的信仰,一直朝着自己设定的方向奋斗着,尽管在这些年,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终心愿,不过我依然坚持着,固守着自己的一片蓝天,固守着自己最美丽的梦,我没有失去目标,没有让自己的内心变得麻木和颓废。我知道,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来自不懈的奋斗和坚持。我坚信,现在的付出,都会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只为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我想,自己应该是一个很开心的女人。我一直相信自己欢快明朗的笑容,能使自己并不美丽的脸显得生气勃勃,并会在亲朋好友的眼眸里变得光彩夺目,那时的我一定是自信的,是神采奕奕的。在快乐的心境中,自己渐渐明了,开心,会让自己变得豁达大度,自己会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和挫折,用坦然面对扑面而来的冷嘲热讽,用豁达和开朗化解纠纷,用实际行动维护自己的尊严。胜不骄,败不馁,喜不狂,悲不慌,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我要用一颗平静的心去微笑,我相信有一些挫折是可以在微笑中被征服的。原来,仅仅变换一个角度,自己就会赢得开心的理由和主动权。
老公曾说,丫头,你不任性的时候很温柔,很可爱。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的缺点,有很多东西自己需要学习。或许,我该是好学的吧,对于我来说,丰盈自己,会让自己更加睿智。忽然记起,读初中的时候抄过这样一句话:为了自己想过的生活,勇于放弃一些东西。总是这样的,自己选择什么,就要放弃什么;得到什么,就要舍弃什么。要有对自己纯粹而坚韧的标准,才可以跟着直觉和信念去走。不是为了讨好谁,亦不是为了依附谁,我只是想让自己有些许的改变,我会变得越来越温柔,让自己的脸上始终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从不抱怨生活给予的磨难,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把每一次的关爱都想象成一种疼惜,好好用心珍惜幸福。
我坚信,有你,爱着自己,有你在生活上疼着我,我是如此的满足。生命中我们呆在一起,是自在而且自由的,彼此互相不会束缚只互相关心,彼此眷恋。我们彼此间一定会有些矛盾,生活的麻烦令会令我们开始吵架,而这时候,愿意忍我的你会迁就着我,你说,喜欢看见我的笑,你想把我嘴角的微笑画到极致。于是,我安心地把自己的心交给你妥善保管。在水色的华年里,能有一个宠着自己的你,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只要有你在我的身边,我就会甜蜜的微笑,那种快乐,像光波一样在心底迅速蔓延,扩散。
自己如今,很肯定,世上只有一件东西,能始终经受住生活的冲击:一颗宁静的心。也确信,生活是美好,她告诉我每天都要快乐,每天都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