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离别的作文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题记
无意中看到了同学们的毕业合影,事隔多日,仿佛就在眼前。看到那一张张熟悉的笑脸,我仿佛又置身于逝去的日子里。
六年,漫长的六年,我悄然走过。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最怀念六年级的时光。
六年级一开学,全年级分班,我离开了教我五年的班主任,离开朝夕相处了五年的同学,只和几个同学来到了新的班级,看到一张张陌生的脸庞,我郁郁不乐。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仅过了一周的时间,同学们就相处融洽,关系甚好,还不时来场“阻击站”。
六年级是小学最后一年,是短暂的一年,却让人回味无穷,就象一块甜津津的糖块嚼在嘴里。
脑海中忽然冒出一声“加油”,我的心好似一下子飞到了那场冬季越野赛。
“砰”,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出了起跑线。跑道两边的同学使劲的给本班同学加油,一阵阵的呐喊声彼此起伏,直到他们远去。过了好久,远处出现了他们奔跑的身影,“加油!”“快!快!”“超过他!”喝彩声。叫喊声再次连成了一片。可我们班的运动员却迟迟未出现,忽然间,跑过来的同学正是我们的同学,班里的同学不约而同的来到路边,高声呐喊……
比赛结束了,我们班的运动员都有着很不错的成绩。颁奖仪式那天,珊珊来迟的我们得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六年级七班,男子第一,女子第一,团体第一。得到消息的我们欢呼雀跃,欣喜若狂。
窗外传来了几声清脆的鸟叫,打断了我的思绪。那照片上郁郁葱葱的垂柳,又引起了我的另一段回忆。
已是春季,可清晨还是依旧寒冷。我们年级的全体师生乘坐着巴士,来到了天清湖,经过简单的仪式,植树活动开始了。各班领上工具和树苗,到达植树的地方。我们班的同学刚到植树点,就热火朝天的干起来,有的挖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有的运树苗,笑声。交谈声,络绎不绝,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同学们分工合作,积极肯干,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任务。
想着,想着,一件件往事如放电影一般在脑海中放映。那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我问过自己很多次:当离别时,我会哭吗?那时离别离我还太远,我告诫自己:我一定会哭的。然而当我真正面对着两个字时,心中哲学家认为美丽就是敢于批判对与错;发明家认为美丽就是能创造出新的东西;文学家认为美丽就是创造出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可我却认为离别也是一种美丽,她也有种独特的魅力!
二三岁的离别是甜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和姥姥分隔两地,一年只能回去两三次。所以,爸爸妈妈带我回去时,姥姥,姥爷总是给我做许许多多的好吃的,舅舅,舅妈总是抱着我舍不得放下,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好不热闹啊!可,过了一段时间,我们要走了,姥姥姥爷,总是给我们送好多东西,舅舅舅妈总是把我们送到火车上,舅舅总是用他那尖尖的胡子扎我的小脸蛋,总是扎的我“咯咯咯”的笑,露出层次不齐的牙齿,然后才把我放到地上。那时的我不懂离别,认为那时的离别没有眼泪,没有悲伤,只有那轻声的叮咛和我那“咯咯咯”的笑声。
五六岁的离别是酸的
在我五六岁,我总是特别依恋妈妈,无论走到哪,我都想带着妈妈,所以那时我理所当然,既想会姥姥家,又想和妈妈在一起,可妈妈因为要工作,所以不能和我一起回去,所以我有时总是想:算了吧,一次不回去也没什么关系,可我总是忍受不了思念的折磨,于是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坐火车,所以,妈妈总是让姥姥来接我,每次在姥姥家,我总是在想妈妈中度过,所以每次我都会在假期中途,让妈妈把我接回去,现在想想,那时留下的回忆真的好少好少,我想那时姥姥也一定很想我,那时的离别好酸好酸。
八九岁的离别是苦的
时间匆匆的走过,我也渐渐的长大了,变得懂事了,可有时我还是很“霸道”从来不顾姥姥的感受,可姥姥总是为了迁就我,总是忍让我的所作所为,可我却因此而变本加厉,总是惹姥姥生气,临到离开时眼泪才流下来,发现自己陪姥姥的时间好少好少。那时再后悔也没有用了,我也变得害怕离别了。
十二三岁的离别是憧憬
时间仿佛会变魔术,让我一下子就长大了,现在的我早已不在害怕离别,因为我已经知道,离别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次成长,只有经历了一次次的成长,我们才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珍惜,现在的离别就是对下次再一次见面的憧憬,我早已明白。
其实,离别也是一种美丽,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