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离别的作文
雨声淅淅沥沥,不偏不正,却滴进了我的心;窗外点点滴滴,睁开双眼,却怎么也看不清;匆匆忙忙的你,如流星般,划过天际却转瞬即逝。
曾经的天长地久,在这一个夏天,似一缕轻风,乘着一张荷叶,一朵荷花,带着一丝荷香,默默划过,划过碧水长天,划过似水流年,划向无尽的远方。虽然远去,却在走过的路上,散下了永远的记忆,难忘的香气,淡雅却让人刻骨铭心。
听见你离开的消息,许久不曾流泪的我,也湿润了眼眶,泪却始终不肯落下,只是沉浸于一片寂静。这才明白,有一种不舍叫默默无语;有一种离别叫悄无声息。这才发现,你离开我时,心中会变得杂乱无章;你离开我时,寂静会变得如此喧嚣。
我无法忘记你,无法忘记初见你的一刻;无法忘记听见你名字的一刻;无法忘记你微笑的一刻;更无法忘记我们成为朋友的一刻。朴荷,“荷”字道出我的心声:爱荷。可不曾想,你也爱,便有那个躁热的午后,伫立在亭亭的荷旁的我们,久久的凝视,留恋忘返,直到夜幕降临。我无法再看见荷,可我却能看见你滚烫的目光,望眼欲穿,你握紧我的手,未曾言语,我便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默念你的名字。该有多庆幸,有你这般的知己;该有多庆幸,我们无需言语;该有多庆幸,能触摸彼此的心……
当然,我们也有争吵之时,可每次不过两三天,便又和好如初,这便是真正的朋友之间的默契。
望着窗外的雨,我似乎找到了答案:命运,注定我们是相逢的雨滴,微不足道,如此渺小,却猛烈地撞击,溅开的水花不会令人注意。然而,它在石头上打过的痕迹,却永远不会消失。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真正的友情即使两人分隔甚远,也会长存于世……
你,我会用一生去珍惜……
想念是一盏灯,指引着我走向前面的路;想念是只风筝,把我的思念带向远方;想念是一壶酒,越闻越香醇。虽说我还小,不懂什么是人情世故,不懂什么是生死离别,不懂什么是是非黑白,但是我知道我认准的就不会变。
仅仅只有一年时间我经历了几次离别:第一次是数学老师郑老师,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数学老师,但是当我下定决心好好跟着他学习数学的时候,他因为时间分不开,离开了我们班。(我的数学老师是教导主任)第二次是我的英语老师张老师,知道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讨厌学英语,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听张老师的课。我想如果现在我的英语老师是张老师的话,我的英语肯定不会是现在这样。(但是我现在的李老师也很好,只不过我有点不领情)。
到了开学,我又要经历一场离别,这是我最不愿意的一次,我最喜欢的语文老师肖老师要调走了,我从小就喜欢语文,因为很喜欢以前的语文老师,现在也是如此。以前心里一直暗暗的想,无论如何我都要学好语文,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辜负肖老师的一番心意。可是为什么肖老师要调走?我不想你走呀!刚才翻看以前我写的周记,看着肖老师给我的评语,字里行间都充满的爱。我忍不住哭了起来,想起肖老师在课堂上的一点一滴,虽然只有一年,但是我对肖老师的感情,已超出了十年之情。为什么呀?难道这一切不可挽回吗?你们为什么都离我远去呢?
我知道我很没用,又爱得罪朋友,想想以前,在小学时,明明很想和他们做好朋友,但是他们呢?只会嘲笑我吧,现在也是如此,就因为不知道谁说的一句话,我的好朋友怀疑我,我都还不知道事情的经过,就别人误解,憎恨。我也不想当班长,我也不想得罪人。每一张优秀班干部的奖状后面,我都有多大的付出呀,谁又能理解我呢?我只要有一点不对他们意的,就联合起来写签名信,告状书。我也是人,我也有感情。我也有自尊心,为什么别人可以做的事情,到我这就是滥用私权,别人可以干的事情,我一干就是错的,我宁愿自己什么也不是,我宁做一位普普通通的学生,我也想要好朋友,可是那些一到关键时刻就翻脸的朋友我不想要。可能我说了那么多,会有人觉得很虚伪,但是这些都是我的真实想法,不管你们能不能理解我,我都想把心里话说出来,憋了五年了,我很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