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菜园的作文
奶奶住在哈业胡同的一个村子里。奶奶家有一片菜园,里面的蔬菜都是奶奶亲手种的。奶奶种的蔬菜都是自然生长,很有营养、富含维生素,不上化肥而上农家肥。对于我来说,比市场上卖的蔬菜好吃一千倍。每次我去奶奶家都能看到很多蔬菜,尤其是秋天,庄稼都丰收了。各种各样的蔬菜都可以吃了,我不禁地想到:
豆角轻轻细又长,黄瓜身穿绿衣裳。
茄子高高挂灯笼,萝卜地下捉迷藏。
辣椒长个尖尖嘴,南瓜越老皮越黄。
红绿黄紫真好看,菜园一片好风光。
奶奶家的菜园就像这首诗歌一样美。秋天,奶奶就把她亲手种的蔬菜给我们一家三口以及二姑、姥姥。我吃到奶奶亲手种的蔬菜,感觉仿佛我抱着奶奶一样高兴。
我最喜欢吃奶奶种的蔬菜,吃奶奶种的蔬菜就是我最高兴的一刻。
2兰爷爷的菜园
今天,我锻炼完了,便和兰爷爷一起到他家去玩,走到大门口我突然闻到一股清香的味道,我快步走进去,映入我眼帘的是,长长的丝瓜、圆圆的葫芦、红红的西红柿、弯弯的茄子、香香的桂花,最值得惊讶的是那害羞的含羞草,我轻轻的碰了它一下,它就合了起来,好像不让我弄脏它的漂亮衣服,可真淘气呀!
后来,兰爷爷还带我参观了他的葡萄园,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挂在架上,看得我直流水兰爷爷摘了一串给我尝,我放了一颗在嘴里,哇,真甜呀!我问兰爷爷:“为什么这些蔬菜水果长的这么好?”兰爷爷说:“要经常给它们浇水、施肥、培土、和它们说说话,就象照顾孩子一样。”
哦,我明白了,这满园的丰硕果实是兰爷爷精心照料、劳动的成果。
3小菜园
今天,天气寒冷,我戴上心爱的帽子和妈妈去楼顶观察菜地。
我拿着放大镜走来走去。呀!萝卜叶的叶脉上长着小刺,摸一下,真刺手!这刺尽责地保护着萝卜的“生命之源”。因为叶子有一种叶绿素,它能把阳光转换成营养,输送到植物全身,所以叫“生命之源”。莴苣叶像一把“剑”长在莴苣上。嫩叶是浅绿色的,在“长辈们”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它的叶脉分叉像鱼鳞一样,真有趣!蒜苗就更有趣了,小小的蒜头藏在土里,蒜叶冲出地面,伸出了好奇的脑袋,环视着周围陌生的景物。茄子的小把子上有细毛,叶子上的叶脉是紫色的,叶子碧绿碧绿的,茄子紫莹莹的,很光滑,十分可爱。花菜叶大得不得了,像一朵霸王花。雪里红十分有趣,叶子像珊瑚一样,真是“陆上珊瑚”啊!紫油菜的叶是绿色茎是紫色的,真称得上是“紫嘴绿鹦歌”了。小辣椒树上长着一个个小青椒,里面夹杂着几个红通通的小红椒,真是鲜明的对比!
这次观察菜园收获真大!使我对蔬菜有更多的了解,以后我要常常观赏我家的小菜园!
4美丽的菜园
我的外婆是一位勤劳的农民,她经常管不住自己,总是忙东忙西。终于在她的房屋后建了一个美丽的菜园。
这个菜园是用矮砖头围成的。每到春天,辛勤的外婆就会播下各种各样的菜种。到了秋天,各种各样的蔬菜便成熟了。
站在菜园外,一眼望去,呀,真漂亮,五颜六色的。你看左边的小青菜,长得绿油油的,看了令人口水直流,右边还种着一排排细瘦而挺拔的葱,你不要小瞧它们,听外婆说,多吃葱可预防感冒。还有最里面的萝卜,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把红通通的小脸蛋藏在土里,只留下绿色的乱蓬蓬的头发……
在菜园的周边,小辣椒色彩鲜艳,红得似火,绿得似玉,一看就知道哪个是嫩的,哪个是熟的,记得小时候,我被辣椒这红彤彤的外表吸引了,竟摘下一个放到嘴里品尝,这一尝可不得了,辣得我满脸通红,直跳个不停,要不是外婆给我喝了三碗果汁,才解了难!真可谓是“面如桃花,心如毒蝎”。
一阵凉爽的秋风吹来,菜园里蔬菜们都随风飞舞,你看,那小青菜正摇摆着它那乱而碧绿的头发,打着节拍呢!辣椒们手拉着手,好像在听摇滚乐。葱儿们正随着风来回舞动,像一层层波浪……
啊,这美丽的菜园,我爱你,因为你是外婆辛勤劳动的象征!
5五颜六色的菜园
今天,我们回农村,爸爸在煮饭,妈妈去买东西,爸爸煮饭时,发现还没摘菜,就叫哥哥去菜园里摘点菜,我听了,连忙说:“我也要去!”爸爸笑了笑,好似答应了。
我蹦蹦跳跳地向菜园走去,“哇!”我惊讶的叫了一声,“多美的菜园呀!”有绿色、紫色的生菜;有紫色的茄子;有红色、绿色的辣椒;有长、有短的青豆角;有橙黄色的南瓜;有圆、有长的绿色冬瓜;有红、有绿的西红柿……那么多的蔬菜,放发着一种淡淡清香,弥漫了整个菜园,形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菜园。
我这时才想起还要帮爸爸摘菜呢!爸爸跑向菜园,见到篮子里头什么都没有,还笑了笑,说:“傻孩子,你没摘菜,来这干嘛?”
6妈妈的小菜园
眼下又到了秋天,望这菜市场上的胡萝卜、西红柿、茄子……蔬菜。我想起了楼下我妈妈的小菜园。
我家的小菜园里种着天然的小白菜,红萝卜、西红柿、大葱……
春天,细雨下到了小菜园,妈妈种的菜都探出了小脑袋。它们都微笑着对春妹妹说:“谢谢你。”
夏天,烈日高照小菜园里的菜好像都在军训,一个个都变绿了,它们都严肃的对夏哥哥说:“谢谢你。”
秋天,菜园里的菜个个都纯天然绿色食品,它们高兴的说:“我们是今年最棒的。”秋姐姐对它们说:“你们是你们主人的骄傲啊。”说完秋姐姐走了。
妈妈说:“一年的工作没有白费。”只有劳动才会有果实。
我为小菜园骄傲,我为妈妈骄傲。
7美丽的菜园
走进我们的校园,右侧的小山坡上有一个美丽的小菜园就会展现在你的眼前,一眼望去,像一块巨大的玉石镶嵌在我们的校园里。
小菜园的蔬菜可多了,你看菜园的右边就有几棵长长的豆角藤,豆角的藤爬满了支架,结出的又长又绿的豆角多得把支架都压弯了,你看,那长长的豆角像一根根翡翠做的长绳,风一吹,这些豆角娃娃在支架上荡起了秋千,好像在说:“我们已经长大小呢,快把我摘下来吧?”
菜园的中间有茄子树,上面挂着头戴绅士帽,身穿紫大袍,大腹便便的茄子先生,茄子先生懒洋洋的望着下面,哦,原来它在欣赏红薯藤妹妹的优美的舞姿!翠绿的红薯藤密密层层的红薯叶像小金鱼的尾巴,挨挨挤挤在一起来,风儿吹来,他们一起抖动着哪像金鱼的尾巴,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风儿顿时停住了,为她们这迷人的舞姿伴奏呢!那金黄金黄的南瓜害羞地躲在一片片手掌一样的叶子里,调皮的样子可爱极了。
菜园的左边有黑不溜秋的芋头,它们的叶杆绿而光滑像一把翡翠做的宝剑,叶子像一把大扇子,如果你放一些水珠在叶子上,你会看到一些珍珠在滚动,好玩极了。
我闭上眼睛,仿佛听见风儿吹过,闻到淡淡的清香,看见人们快乐的收获劳动的成果,小菜园真美呀!它将成为我永远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