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脚步声离我们越来越近,我每天都看着日历,掐着指头数着、盼着,离过年还有几天,八天、七天……。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四,晚上,我缠着妈妈,撒着娇说:“妈妈,我们一起去大润发采购年货吧!”她爽快地答应了。
“行,既然过年了,今天让你潇洒走一回,随你买什么,总额也不限,只要袋子里的钱够,呵呵!”
“那平时不让吃的垃圾食品呢?”我试探着问。
“也行!”
来到大润发,嘈杂的说话声,不时的叫卖声,欢笑声不绝于耳,传入我的耳边。人流如潮,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人好多啊!”我定神一看,还真有点儿过年的味道,到处张灯结彩,红色的灯笼挂满了各处、喜庆的福字贴满了货架、红色的招牌、红色的纸蛇,到处都是红色的,真是红红火火呀!
“真是人挤人!”我们随着人流一起往前走,五花八门的东西映入我的眼帘,吃的、用的、玩的,琳琅满目,比平时的货源多了好多呢,“好热闹啊!”
“瞧!那边围了好多人”我探了探头,一股好奇的感觉迫使我挤到了那里,噢!原来是在买喜庆用品,我和妈妈也加入到了里面,“五颜六色的,好漂亮啊!”我一眼就看中了一个漂亮的门贴,上面有一个卡通版的小蛇,手上拿着一个倒福,我又环顾四周,还有好多我喜欢的,有大的,有小的,我站队在中间,一会儿摸摸这个,一会儿又摸摸那个,犹豫不决,“唉,该选哪个呢?”阅读
这时,妈妈走过来,好像看明白了我的心思:“今年是蛇年,而且你又属蛇,你就选个关于蛇的吧!”我听了妈妈的建议,连忙选了一个刻有小蛇图的门贴,可喜气了!
渐渐地,购物车里的东西越来越多,接下来就是零食区了,我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两眼直放光,嘴馋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哇!又脆又香的薯片、又甜又辣好多鱼……这些全都是我的最爱。我一会儿跑到这边选几种,一会儿又奔向那边挑几样,没多会儿,就装满了整整一购物车的东西,我真是太高兴了!
最后,我们来到了结帐区,哇塞!几十个收银台全都开放了,而且每个收银台后面都排成了一条长长的“蛇”队。我环顾了一下周围,几乎每个人手里也都推着装得满满的购物车,每个人都露出了欢乐的笑容,他们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好不容易,我挤进了一个队伍里,终于轮到我结帐了,我兴奋地取出一样样狂购的物品,心里不禁喜滋滋地想道:要过年了,就能随心所欲,买自己所喜欢的东西,我真希望每天都过着这样的日子该多好啊!
走出了大润发,挤出了嘈杂的人群,没有了叫卖声,没有了欢笑声,没有了……,耳畔一片宁静,让我感到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寂静。我毫不客气地撕开了一块糖,含在嘴里,刚才的孤单感,全都化成了甜味,我闭上眼睛慢慢地享受这一颗年糖的全部味道,遐想着过年时的无限乐趣。
浓浓的年味,感染了家家户户,让大家享受不尽,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