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特别的日子的三年级作文
因为我们当时太年幼,所以还需要在家长的帮助下进行亲身体验,一大早,受到老师盛情相邀的父母陪我一起来到幼儿园,这时的幼儿园门口已经停放着老师租来的大巴,在老师的引导下陆陆续续上了车,环保之旅在我们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启程啦,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郑州近郊候寨,又经过一段崎岖不平的小路大巴终于停了下来,眼前的一大片空地就是植树现场,一排排整齐的队伍在单位举旗手的带领下进入场地,有机关的,有企业的,还有在校的大学生呢!当他们看到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们进场,投来的是惊讶的目光和一片啧啧赞叹声,有的拍手欢迎,有的直接冲我们竖起大拇指,令我们特别自豪呀!一会儿工夫,家长们就领来了挖土的铁锨和浇水用的塑料桶,在指定的位置,爸爸妈妈开始你一锨我一锨的挖起土来,看到爸妈挖土那么起劲,我也不禁挽起袖口跃跃欲试,妈妈微笑着递给我一把铁锨,哇,这么沉呀,我可拿不动啊!于是爸爸把铁锨竖在小土坑中,任我扶着铁锨把用力踩铁锨头,一,二,三,嘿!多亏那一块儿的土还比较松弛,不然我就是使出吃奶的力气也挖不动的,爸爸妈妈轮流在旁边扶着铁锨把让我体验挖土的过程,享受其中的喜悦。看到自己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起的浅浅一推土,颇感力不从心,成绩不够显著,但着实让小小的我感受到大大的成就感。虽然当时天气还属倒春寒,竟然把我累得脑门直淌汗!环视四周,身边的同学和家长各有分工,井然有序的鞍前马后忙碌着,不远处,各个单位的叔叔阿姨们都干得热火朝天,还有电视台的记者阿姨扛着摄像机到处走动采访呢!眼前的景象又一次鼓舞了我,我蹲在地上帮忙用小手往一旁运土,时不时还会将土捧在手中把玩片刻,因为我们小朋友的天性就是喜欢玩沙土呀!不知不觉中,先前的小浅坑变成了一个大深洞,接着爸爸为了效率一路小跑领回了一颗树苗,呵呵,小树苗都比我高很多啊!妈妈扶着小树苗,笑眯眯的打量着我这棵“小树苗”,嘴角露出了一种感觉“有苗不愁长”的欣慰,爸爸则义无反顾的往坑里填土,很快就完成了这项任务,下一项任务轮到让小树苗喝水了!喝饱了肚子才能快快的长大呀!爸爸提水,妈妈浇灌,真是夫唱妇随呀!我也不甘寂寞,迫不及待的用小手捧水洒水!最后一项任务是个完美的结局,拿出老师发的卡片,写上自己的名字,挂在小树上跟它作个伴,嘻嘻,那可是记载着我的“丰功伟绩”啊!临走前,我还跟小树苗道别呢:“小树苗,再见啦,我以后会经常来看你呢!度过了几个小时的光阴,恋恋不舍的我们离开了那里,在回幼儿园的路上,似乎小朋友的笑声明显减少了,的确有些累,主要是小朋友们都在安静的聆听家长传授植树造林的相关知识呢!
植树造林可以防止水土的流失,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抵御风沙,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参加植树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长知识,保护环境意义深远,所以比较令人难以忘怀!并且我们班的小朋友都觉得很充实!言传不如身教嘛!自那以后,我再也不去沾花惹草了,遇到喜欢的漂亮花簇,最多就是站在前边跟花儿合个影就满足了,我还养成了一个习惯,捏在手中的碎纸屑和雪糕纸,我会“不远千里”的扔到垃圾箱,环保意识,良好习惯从娃娃做起!愿我们祖国大花园明天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