龅牙作文
我天生的牙骨长,所以后天虽不是龅牙,但却长成了龅牙。具体到点的话——问你一个问题?你说带上牙齿矫正器会不会很难看,如果你说是,我会很悲哀;如果你说不是,我会更悲哀,因为,矫正器也解决不了问题!
这还都好说,可最让人搞不懂的是,我爷爷有风流的本钱——一副潘安相,连我爸爸也有豪爽的外在资本——一副和气相。就我吧,即使不遗传他们的优秀面,也带有个差不多吧?可,可残酷的事实摆在眼前,难道这就是达尔文的进化论?
在班级中我有一个响当当的外号——龅牙,几乎每个同学见了我,都这样叫我。如果仅仅这样也就算了,外号吗?一个符号而以,可竟然有一次——那是老师叫我们找人合作探讨课文,我的合作伙伴是我后面的,可当老师问他找谁合作时,在老师面前他但染不好意思说我的外号,可说我的名字时,竟支支吾吾,红着脸说不出话来,细究,天啊,他竟忘了我的原名!还有一次,一位中途插班生,老师曾让他发试卷,当念到我的名字时,问了句:“*#*是谁?”这也就算了,可当总夫所指时,他竟冒出了句:“他不是龅牙吗?”结果,全班哄堂大笑,当时我啊,脸红的恨不得找条地逢钻进去……
虽然我不是小鸡肚肠的人,可这件事,始终徘徊在心头,挥之不去,有一点自忧自叹,自感自伤的感觉……直到上了高中,小学同学又见面。人们都说女大十八变,男的也不是不明显啊?像我,长高,变大,在整副眼镜戴戴。本来我对这副打扮非常自信——保管没人认出来。可世事难料,小学同学一见面,踌磋一阵后,叫道:“龅牙!”这让我很是惊异,追问之下,才知道——你再变,你龅牙没变啊?
听了这话,哎,让我凭空对他多了几分好感,看来他也不是一无是处吗?恩,就让他继续做我的标志吧。
现在,晨起精神头好的时候,我会对着镜子,微笑,尽量露出我的龅牙来——恩,还不错吗?我也终于面对我说:“你长的很有创意,牙龅不是你的本意,只不过上帝发了一点脾气,你要勇敢的活下去,来衬托这个世界的美丽!
2龅牙妹
我们班里有有很多有意思的同学,其中有一个是最有特点的。她长着一口暴牙,我们都叫她龅牙妹,她说起话来,暴牙就会显露无疑,样子十分难看。
龅牙妹非常喜欢朗诵,在这方面也较有天赋。有一次,班上要开展朗诵比赛,龅牙妹知道后,十分的开心。据说她连续两个晚上都没睡,一直在刻苦练习,并挖空心思地想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暴牙不显露出来,以避免同学们的嘲笑。
朗诵会开始那天,龅牙妹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上讲台,敬礼后便张口朗诵起来,才读了不过两句话,同学们看到她的暴牙后就都哈哈大笑起来,龅牙妹没有勇气再朗诵下去了。其结果不言而喻,龅牙妹的朗诵失败了。她伤心地大哭了一场。
朗诵会结束后,张老师把龅牙妹带到办公室,并耐心地对她说:“你的朗诵很有表现力,嗓音也很好,只要努力,肯定会成功。但你要记住一点,你朗诵时必须忘记你牙齿的不足,要全身心地投入。”
在老师的帮助下,龅牙妹慢慢走出了生理缺陷的阴影。她真的忘记了她的暴牙!
在一次全国朗诵比赛中,她极富个人魅力的朗诵战胜了生理上的缺陷,倾倒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和评委。龅牙妹终于成功了!
过后,龅牙妹微笑着告诉我们:一个人有生理缺陷并不可怕,因为我们可以利用其它的亮光点去遮蔽它。
这就是我们班的龅牙妹。
3龅牙妹的美
每天,当她穿梭在人海中时,总会吸引着很多人的目光;每次,当她去应聘工作时,总会遭到无情的拒绝;因为她实在长得太丑了。矮小的身材,短短的头发下遮住她一张大脸,全身上下,根本没有值得评价的地方,可最为致命的是她的一双龅牙,似乎给本来就大的一张嘴增添了活力。因此,龅牙妹的称呼也随之传开了。
早晨,天还没亮,龅牙妹就起床了。推开窗,大地还在寂静中沉睡,只有那勤快的鸟儿与她一样起的那么早,她对小鸟说;早安,我的朋友们。整理房间,做好早餐,喂养家禽,是她每日的工作。她没有收入,所以她干的每一件活儿都那么地卖力,因为,只有这样,她的心才能踏实点。天下的父母都是最爱自己的子女的,他们不会嫌弃她,反之对她比儿子还好,他们最担心的是,‘怕她嫁不出去’。
天亮了,大地显出耀人人光芒,‘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一切生物都开始了新的工作。动物,出去捕食了;人们,上班了。可她,却独自在家。不过她并不寂寞,她从来不会为自己感到孤独,她身上总有让人敬佩的精神。自身家务干完了,就看看书,或者是到张大妈,李大爷家去帮忙干活。她脸上总洋溢着笑容,可每次笑也只会增加她的丑陋,笑起来,嘴巴是那么大,牙齿是在‘悬空中’的。她帮老人们干重活,跟小朋友玩游戏,只有在他们眼中,她,是美丽的。
夜黑了,李大爷的羊还没有回来,而最近一带又出现了羊贩子。没有路灯,又上了年纪,不敢在黑漆漆的夜中摸索。心急如焚的在村口走来走去,就差点没哭出来,围观的人很多,因为在这样一个贫穷的小山中,不见了羊是一件大事。龅牙妹闻讯走来,说了一句‘我去找’。背影渐渐地小时在人群中,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好久……在月色的衬托中朦胧地看到人影,光线照到了那一颗龅牙。龅牙妹带着羊回来了,满身污泥,裤子上还破了两个洞,可脸上依然挂着笑容。人群中,她又引起人们一次哄笑。
生活中,上帝在给你关上门时,总会给你开一道窗户。
4罗纳尔多的龅牙
大名鼎鼎的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你一定不陌生。也许你就是他的球迷,但是也许你还不知道他的“龅牙”差点毁了他的足球生涯。他的这段故事也许会给你带来些启迪。
被称为“外星人”的罗纳尔多也许是世界上令后卫最头疼的前锋。足球场上,他精准的射门,惊人的起动速度,以及那种无时无刻不在的霸气,足以让每一个对手恐惧。可又有谁知道,开始学踢球时,尽管他有非凡的踢球天赋,但他的表现却让人担忧。
因为只要一上场比赛,他就紧闭着嘴唇,宁愿把奔跑的速度放慢,也不愿意把嘴巴张开自由地呼吸,让人看到他的那口龅牙。直到后来,有位细心的教练发现了这个问题,他拍了拍罗纳尔多的肩膀说:“罗尼,你的龅牙不是你的错,在场上你应该忘记你的龅牙。你只有在球场取得成功,才能让别人眼中只有你精湛的球技而忘记你相貌上的缺点。不然,你的缺点永远在别人的眼中。”
自此以后,罗纳尔多在踢球时不再刻意隐藏自己的龅牙,他张开嘴巴自由地呼吸。奇迹出现了,罗纳尔多的球技突飞猛进,在18岁时就进入了巴西国家队,并夺得了世界杯,不到20岁就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
罗纳尔多功成名就后,再也没有人提起他的龅牙很难看,反倒有很多人认为他的龅牙很性惑。
其实在许多时候,正是一些自以为“羞于见人”的缺陷,成了束缚我们成功的瓶颈,我们只有对自已的“龅牙”表示不在意,才有可能成为另一个足球场上的罗纳尔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