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作文
春天的时候,枯萎的叶子落了下来,打着旋儿,像蝴蝶一样飞下来。过了一段时间,上面就结出了小白点,很小的葡萄,还没有成型。
立夏了葡萄树上一串串绿色的葡萄,我摘下一颗,左看右看,像绿宝石一样,还不舍得吃,我轻轻咬了一口,像豆腐一样,很软,但吃起来很酸,我“哇”的一声,把葡萄全了出来,真酸呀!
要到秋天的时候,果实成熟了,像红宝石一样,吃起来酸中带一点点甜。
葡萄的用处很多:可以加工成葡萄干,味道甜美。可以做成红葡萄酒。可以做成葡萄粉。还可以补肾,壮腰,滋神益血,利小便,葡萄根还是中药材,葡萄含有大量维生素,碳水化合物……
葡萄用处真多啊!
2葡萄
奶奶家种了几棵棕灰色的葡萄藤,到了八九月份,葡萄熟了,奶奶常摘许多葡萄给我品尝,我便渐渐喜欢吃葡萄了。
每到秋天,那熟透了的葡萄一大串,一大串挂在绿叶之间,那紫色的像一颗颗晶莹的紫宝石,逗人喜欢。它那光滑的外皮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透出淡雅的光芒。葡萄梗上挂着几面翠绿的叶子,恰似一顶顶小巧玲珑的遮阳伞,给葡萄挡着阳光。那细细的藤又宛如一卷一卷的小猪尾巴,看这葡萄,让我馋涎欲滴。
我等不及奶奶摘,就跳起来抓了一颗,刚剥开那层薄薄的皮,那诱人的香味就年鼻而来,葡萄露出了它那绿莹莹、水汪汪的“身子”,透过葡萄肉,隐隐约约看见几粒葡萄核躲在果肉里。我把葡萄放进嘴里轻轻一咬,一股汁水流了出来,又酸又甜。一股清凉的滋味一下从舌尖滑到心底。
我喜欢葡萄。
3葡萄
我从小就爱吃水果,尤其是葡萄,于是,爸爸便在院子里种了一棵葡萄树,爸爸常说自家种的葡萄不打药,无污染,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
每到夏季,葡萄树上便硕果累累,那一串串青绿色、晶莹饱满的葡萄笑吟吟挂满枝头。一场大雨过后,那些美丽的葡萄全都挂满晶莹的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全身都散发着珠光宝气,就好像一群高贵的妇人、娇媚的小姐、含羞的姑娘……一片片肥大的、碧绿的叶子遮在葡萄上,又为这玲珑剔透的葡萄增加了几分艳气。
我情不自禁的摘下一颗葡萄迫不及待的放入口中,细细品尝,奇妙可口的汁水一下子渗遍全身——酸中有甜,甜中带酸,口感爽爽的、凉丝丝的,那味道中还带有被雨水冲刷过的葡萄特有的芬芳,清香扑鼻、沁人心脾,让人回味无穷。
相信你也一定想品尝一下我家的葡萄了吧!
4葡萄
说起葡萄我就有感而发。每当到了秋季,妈妈都会买回一串串的葡萄。
葡萄呀!它的身子跟桂圆大小一样,它穿着一件薄薄的外衣。一串串的葡萄让你看了都喜欢。摘下一粒闻闻,一股淡淡的的香味扑鼻二来,谗的我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的剔开他的外衣,里面水汪汪的果肉冒了出来,里面的肉完全不和外面的一样,好象一块翡翠。我迫不及待的用舌头舔了舔,酸酸甜甜的,很好吃!舔完我又忍不住咬了一口,一股冰冰凉凉的汁水直卸进我的嘴里。葡萄肉一到嘴巴里就散了开来。土壤我觉得嘴巴里有些什么东西饶在牙齿上,仔细一看,原来在这葡萄果肉里有一些细小的径吃完一粒让我还想再吃。
是呀!这么美丽这么好吃的葡萄能不让人回味无穷吗?它不但能当水果吃,还能再版加工制作成葡萄甘葡萄酒的食品。
在各种水果中,我可最喜欢吃葡萄了,你听了我的介绍也喜欢上了葡萄吗?
5葡萄
我们淮北盛产葡萄。我大叔的院子里就有几棵葡萄树,那绿色走廊一样的葡萄架,直通到家门口,简直让我陶醉了。茂密的枝藤爬满架子,就像凉棚一样。在那又大又绿的葡萄叶下,挂着一串串晶莹透明的葡萄,紫红色的、碧绿色的,圆圆的,好像一颗颗不同颜色的宝石。
我问大叔:”这个品种叫什么名字?”
这叫“红宝石”大叔说。
接着,大叔指着旁边一串串犹如翡翠一样的绿色葡萄说:“这是奶油葡萄。”
你们吃过葡萄吗?葡萄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十分鲜美。望着那一串串水灵灵的葡萄,真让我垂涎三尺。大叔摘几串洗净放在嘴里,酸中带甜,可好吃了。
葡萄的作用可大了。它不仅富含维生素C,还能生津解渴。并且能制成葡萄干,加工各种各样的糕点,还能酿成美味香甜的葡萄酒,供大家品尝。
你们不知道吧?葡萄的叶子还能养蚕呢!
葡萄真好吃。我喜欢吃葡萄,我更爱我的家乡!
6葡萄
“弯弯树,弯弯藤,藤上挂着紫晶铃,紫晶铃,密密层,有的紫来有的青”。小朋友你知道这是什么水果吗?这就是我们经常吃到的葡萄。葡萄不仅好看,而且好吃,还被称之为“水果明珠”。
它由紫色、绿色的皮和青绿色的果肉和白色的籽组成的。圆圆的葡萄一层层紧紧地抱在一起,像亲兄弟一们,远远望去像倒立的金字塔一样,非常美丽漂亮。
不小心掉到地上“啪”的一声,兄弟姐妹分开了,有的伤心的哭了,有的不知道跑哪了。掉到水里“扑通”一声,就像葡萄在说:“洗澡真爽呀!”
用鼻了闻,能闻到一种清香味,让人禁不住想吃。
吃的时候酸酸的、甜甜的,滑溜溜的果肉让人想多吃几个!
手摸着果皮滑滑的,刚摘下来的葡萄硬硬的,放时间长了都变软了。吃完手上粘乎乎的,因为它里边含有大量的糖份!
葡萄营养十分丰富,还可以酿成葡萄酒,还可以治疗高血压、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能量!
7葡萄
我喜爱葡萄,不仅仅是因为它玲珑多姿,更重要的是葡萄香甜可口,让人吃了还想吃。“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真是上等的水果啊!
春光明媚,一颗颗水晶般的葡萄在太阳公公的爱抚下显得格外美丽。它们伸展着嫩绿色的叶子,给一串串挂满了枝头上的葡萄增添了许多光彩,他们好似在齐声高喊:“我长大了,我长大了……”
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聚拢在一起,密密麻麻的,像满天繁星,令人眼花缭乱。葡萄圆圆的,摸起来滑溜溜的,非常舒服。等葡萄逐渐长熟后,摘一个,剥去皮,放进嘴里,香甜可口的汁水一下子渗遍全身,那甜滋滋的味道始终留在你的嘴里,久久不会消失。
葡萄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的,暗红色的,有的是淡绿色的,有的是淡紫色的,有的又是紫里透红的……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一颗颗可爱的小葡萄闪闪发光。在春雨的爱抚下,变得更加滋润。
我喜爱葡萄,你喜欢吗?
8葡萄
今天早上,晴空万里,秋高气爽,朵朵白云在天空上飘着,在这迷人芳香的景色和大地衬托时,大地显得格外美丽,我来到农家院子里来观赏葡萄。
走进葡萄园,我看见葡萄架上面是圆形的,上面挂着一窜窜绿色的葡萄,那一颗颗葡萄就像一颗棵椭圆形的绿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绿宝石变成了晶莹透明的珍珠。一片片绿叶组成了绿宝石的家。每年五月葡萄都会开花,花是白色的。花谢后,青藤上接着一颗棵小绿球,这就是葡萄。在爷爷精心的栽培下,小葡萄变成了大葡萄。到秋天葡萄熟了,满园的葡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我摘下一颗圆圆的葡萄,剥开葡萄皮,葡萄里面有透明的果肉,可以看见几颗棕色的小葡萄籽儿,我把剥开的葡萄放进嘴里,味道酸甜酸甜的,好吃极了。从远处望去这满园的葡萄就像绿色的海洋,种葡萄的爷爷看着他丰收的果实,非常高兴的迎接了硕果累累的秋天。
我们要爱护家园,让我们的家园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