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天的作文
指针不知转了多久,北半球已经步入2020年的寒冬。北风稍一使劲,人们便觉得寒意刺骨,城市的一角,以前人潮涌动,如今空无几人,昔日热闹喧嚣,当下冷清荒芜。仿佛世界也像人们裹着的大衣一般,阻挡了喧嚣,留下了静谧。
秋日里的呢喃仍在耳边回旋,往日里的情节还在脑海浮现,我知道,秋天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季节,就像不可复制的人物一样,永远只能出此刻记忆里,心头上。
人们常说,回忆之因此让人那样难忘,不是现实不完美,而是记忆里全是愉悦完美的东西。
我钟爱秋天火红的枫叶,在百树光秃,百花凋零的时候,是这样一抹火红,点燃了大地的生机,给人一种独特的期望。拾起静躺在石阶上的一片,它是如此的安静,那样的渺小,如果不被人发现,它将重蹈零落成泥的命运,化作春泥,滋养大地。幸好,我把它夹放在厚厚的书本里,让它的性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经年之后,再看到它,我还会想起,火红的枫叶,在世界都寂寞不语的时候,是它给了我无限的期望。
我钟爱秋天高深的天空,它不像夏天那样湛蓝,少了层峦叠嶂的云朵,但它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深邃,看着它,思绪能够任意飘零,随心游走。躺在毫无活力的草丛中,仰望着无垠的苍穹,南飞的候鸟依次翱翔而过,我期望,能够化为自由的鸟儿,至少在飞翔的那一刻,自我是无忧无虑的。
我钟爱秋天缠绵的细雨,它来的那样安静,走的那样的轻巧,仿佛就是徐志摩的那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它没有夏雨的粗狂豪迈,没有春雨的纷纷扰扰,它只有自我冰凉的存在。怀念九月的那场秋雨,因无及躲散而触碰到它们,或多或少带有触肤的凉意和缕缕的婉约。倚窗听雨,落在地上的天籁之声,总向惆怅的人儿诉说这一季的完美与欢乐,听,秋季正踩着它急促的步伐到来了,也似乎在安慰忧愁的人儿,昨日的坏情绪早该散去,明天的璀璨和成功在向你招手。
然而,秋就这样不急不慢的逃离了地球,远离了人们的视线。逝去的完美真的值得人们那样的怀念吗?答案我不知道,就像有人说的,如果生活一向存在完美,处处存在着愉悦,咱们又怎能辨别出完美与不完美的界限,又怎能感受生活的真谛。
思绪渐渐地被拉回来,冬天来了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有人欢喜有人忧。在这个白茫茫的季节里,有让人怜爱的雪花,有让人哆嗦的寒冷,有让人难见的安静……
我钟爱这个季节的雪花,正如许多人盼望着每年的第一场雪,我也期盼,这季的第一场雪会给人怎样的惊喜,会姗姗来迟吗?我钟爱看到,那一缕缕洁白的雪花从天而降,飘飘然然,落在掌心,感触它的凉意。我钟爱看到,经过大雪覆盖的大地,白茫茫的一片,踩在上方,咯吱咯吱的响,脚下的足迹是那样的清晰,一向通向我将要去的地方。
我钟爱这个季节的太阳,温度虽然不高,但暖意十足。在这个季节,太阳的每一次出现都像是给人们带来了一份小小的礼物,人们钟爱在有太阳的时候,打开窗户,迎接柔和的光辉,或是搬上一把小凳子,坐在有光照的地方,懒洋洋的沐浴着,享受着。我钟爱冬天里的阳光,它总是那样的无私,就算再寒冷,也会把自我的光和热分享给世界,奉献着自我。
我钟爱这个季节的安静,万物都沉静了下来,没有了往日无端的喧闹,人们披上那层厚厚的大衣,阻挡着外界与肌肤之间的温度。安静总是相对的,我钟爱看到在安静的环境下,有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们,热情相拥,尽情奔跑,在冰天雪地里玩着童年那个最纯真的打雪仗游戏。我钟爱看到,外面寒意正浓,而在每个家庭里面众人围炉而坐,欢声谈论着那些不起眼的家庭琐事。我钟爱看到,世界还是完美的存在着。
我钟爱这个季节的一切,就像我钟爱这个世界一切完美的东西。我期望,有一天,我能把冬季的秘语写下来,装进秘罐,等到大雪纷飞的日子,把它藏在枯树的秘洞里,没人发现,没人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