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小声点,可别让我的同桌听见。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我的同桌是一个“善变”的人。她一会儿小气、斤斤计较,一会儿善良、助人为乐,一会儿惹是生非、幸灾乐祸,用现在的流行语来说,就是一个“多面人”。
记得去年九月份,我刚来到现在的学校,新的环境和同学让我感到陌生,还有些许的恐惧。老师安排一个女生和我同桌,看她那文静的样子,应该是一个好相处的同学,心里感到安慰不少。可一周没过,我这个心胸宽广的有如再大的“洪水”也冲不垮的“大坝”竟然“决堤”了。你一定感到很奇怪,请听我慢慢道来。那天,由于我桌子上的东西堆得太多了,我写字的时候手臂超过了“三八”线,她的脸立即像变色龙一样变了色,接着又用胳膊使劲的顶了我一下,害得我晚上还隐隐作痛。自此以后,我们之间就不怎么和谐了,总是发生一些小摩擦。记得有一次,她趁我不注意将一个纸团扔到我的桌下,谁知被我发现了,我不服气地在她背上捶打了一下,没想到她还更加厉害地还了手。想起老师说过的话:“退一步海阔天空!”,我捡起纸团扔进了垃圾桶,而她在一旁偷着乐。没想到我的同桌是这样一个斤斤计较的人。
就在我觉得同桌不可理喻的时候,一件事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那天有一个重要的考试,一向毛躁的我把文具盒落在了家里。考试卷发下来了,同桌看我拿不出钢笔,就对我说:“嘿嘿,又丢三落四了吧!我借给你呀!”又被她嘲弄了,我不愿领她的情,装模作样的在书包里找,其实心里急得不得了。就在我彻底绝望的时候,发现桌上啥时已经放着一支钢笔,同桌已经在做试卷了。原来我的同桌也有这样善良、乐于助人的一面啊!这件事让我感激不尽。
正在我对同桌的性格质疑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彻底地糊涂了。那天我班黄书桐不小心用手指甲划到了谢奕杨的眼睛,谢奕阳将黄书桐的书包扔到了地上,没想到我的同桌不但不劝架,还蹦到书包上踩了几下。惹是生非、幸灾乐祸的后果可想而知了,她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哎!同学们,你们给我评评理,我的同桌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但是我要说,我已经习惯了这个可爱“善变”的同桌——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