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那一扇残破不堪的老木门,被工人推倒时,我哭了。他们把那木门拉上车,木板与木板之间发出刺耳的“吱吱”声,我最终还是没能追上它。
变了,一切都变了。
记得小时候我最爱的,是捉迷藏,我幼时便自傲清高,不善交友。于是,在明媚的阳光下,时能看见我孤单又瘦小的身影。
我对捉迷藏痴迷和无人玩伴的落寞,常常使我伫立在原地,不知所措。这时爷爷快步走过来,把我抱起来,一手轻拍着我的后背,一边柔和问:“怎么了,小丫?”我忍住眼泪对他说:“我想玩捉迷藏”。没有一丝考虑,他便眉开眼笑的问我:“你先来还是我先?”我笑了,吸了吸鼻涕,裂开小嘴说:“爷爷来找我”。他用手盖住眼睛,而我像个小企鹅一样,左右左摇右晃地冲了出去,急忙之中躲在那扇朱门后。
春光洋洋洒洒,照耀着涂着红漆的大门,好像穿了一件喜庆的红装,在阳光照耀下,仿佛端庄的闺秀静静地伫立,风儿缓缓吹过,闺秀眼波流转,摇曳生姿。我把耳朵贴在门上,听到了细碎的脚步声。一定是爷爷!于是忙喊出了一声:“爷爷,我在这,来抓我啊!”伴着爽朗的笑声,门被推开了,爷爷追着我跑了起来,我在院子里绕圈跑,“哈哈哈……”声音响彻天空。
我边跑边回头笑,结果“砰”的一声撞在了木门上,见状,爷爷急忙赶来,用嘴轻轻地朝伤口吹气,安慰我说:“小丫头,小丫头啊,别哭了,回头带你去小店买糖吃。”见我仍泪流不止,于是他就面露怒容,用脚踢了那个木门说,“就是它撞了我们家小丫!”我止住了泪,结结巴巴的说:“可,这是你的宝贝啊。“谁知他踢得更用力了,说:“你才是爷爷的宝贝啊!”我笑了,拉着爷爷去买糖。
光阴如梭。一晃十多年过去了,红木门在阳光风雨的侵蚀下早已变了形,斑驳老旧不堪。村里家家户户也跟城里一样都安上了十分高档的防盗门,人们也不再以红漆木门为宝贝。只是我看见一扇扇木门被换下时,少了些辞旧迎新的意味,多了一些思念与伤感。
变了,一切都变了。
从木门到如今各式各样光彩夺目的铁门,随着爷爷的远去,那木门特有的温度已渐渐触摸不到了,满眼看到的都是寒凉的大铁门。今后家乡的一切都会慢慢改变,但心中的红木门温度永远不会变!那不变的还有如醇酒般的永远血肉之情,和爷爷干净纯真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