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获得重生,便意味着必须完成蜕变的痛苦。——题记
鹰,鸟类中寿命最长的鸟,它们的平均寿命高达70岁。鹰之所以可以活到70岁,是因为在当它活到40岁时,要面临一个重大的抉择,这给决定意味着它的生与死,选择只有两个:一、等死;二、蜕变,获得新生。非生即死!这是一个十分残酷的选择。在只能活40岁和经过痛苦蜕变之间,鹰,选择了后者1
鹰飞到悬崖上,开始了一段无比痛苦的蜕变过程。虽然这会十分痛苦,但是面对老化的指甲、及胸的喙和厚重的羽毛,面对无法捕捉食物的威胁,鹰,必须这么做!它先用喙在悬崖上敲打,时其脱落;然后,静静的等待新的喙长出来。等到新的喙重新长出来的时候,它就用那锋利的喙将老化的指甲一根一根拔掉。担心的指甲也重新长出来的时候,鹰便开始一根一根的将羽毛拔掉。四个月后,新的喙、指甲和羽毛都长齐了。鹰开始飞翔!它完成了可以多活三十年的蜕变。一百五十多天的痛苦,换来了三十年的寿命,鹰知道,这是一场与命运之间的交易。
这个蜕变的过程,是一枚勋章,它见证了鹰的勇敢和坚强,见证了鹰的拼搏与努力。多少年前,三株口服液遭遇瓶颈,从此消失;爱多DVD遭到困难,从此消失;秦池酒业遭遇危机,从此消失。这消失的答案,从来只有一个——他们缺乏像鹰,像蝉,像蛹一样的勇气重生自我!
1992年,IDM宣布亏损40。7亿美元,经过11年痛苦与坚持的蜕变之后,20xx年,IDM宣布盈利891亿美元。
一只鹰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便注定会拥有一身伤痕,便注定要完成蜕变的过程;一个企业从建立的那一刻开始,便意味着会有无数障碍和对手相伴左右;一个人从呱呱落地开始,便会有许多的风风雨雨陪伴在他成长的道路上。这是他们同样面临着两种选择,一是一阕不振,终日委靡度日,成为堕落的一者;二是一鼓作气,坚持向着梦想出发,努力奋斗,让梦想成为现实。两种选择,两种世界,两种人生,两种旅程。天堂与地狱的抉择,只在你的一念之间。
被命运追赶,努力过后,失去的只会是枷锁。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