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与时俱进,我的家乡也随着时代的变化,给公路安装上明亮的路灯,为路旁种植了一棵棵树如今矮小的泥房,现已换成一座座高楼大厦
听妈妈说他出生时才改革开放二十几年,那时一个路灯也没有,周围的路都是破烂的泥路,如果有一辆自行车的话,说明当时很有钱了,那个时候钱非常值钱,平时用的钱都很节省,这时我不禁起了疑问:那你们那时候住的怎么样?妈妈笑着对我说:那时住的都是用泥土,草搭的房子,而且下雨时房子经常漏雨。难怪我看到现在的公路都是笔直的,而以前的路都是泥路。
妈妈又讲到,那时的科技很落后,没有现在那么发达,别说手机了,就连电话也见不了几回,我不禁暗暗吃惊,那时候竟然那么落后,比起现在可差上一大截,妈妈又说到那时国家还在实行一户人家只有一个孩子的政策,为了省钱,感冒了发烧了,都不去医院,在家里好好休息,吃几个热的东西就行了,听到这儿我不禁惭愧起来了,现在只要我们一感冒大人们就急着带我们去医院看病,而且我们小孩怕打针怕吃药,比起以前,还是现在好呢!
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有许多新病种又出现,看来无论多么科技还是会有缺陷的,如今中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我相信不久,科技会变得越来越好,会脱离以前那些对人民没用的东西,生活会变得越舒适,人民变得快乐。
如今的美好是人民用血肉铸成的,我相信在未来会出现更多对祖国有用的人,变化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