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家8
8月8日,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那是我们翘首以盼的日子——回家,是我们能见到日思夜想的爸爸妈妈的日子,回到熟悉又温暖的家的日子。
那天下午,一阵阵强风从我们耳边呼呼地刮过,雨点被风吹得飘飞。我们早早地整理好自己的行李,按捺住迫切的心情,强装出淡定的样子,等待着爸爸妈妈的到来。其实,那时的我心花怒放,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
在等待之际,我和旁边的同学聊了起来,“你想不想家?”她不假思索地答道:“想啊,虽然我的弟弟很烦,经常惹怒我……”她顿了顿,眼角有点湿润,“但是,如果少了弟弟,家里就不会这么热闹,那么有意思,我的生活也会少了很多乐趣。”她带着哭腔说道。
我被她的情绪感染了,视线有点模糊了。是啊,她道出了我们的心声,家里的一切是那么美好。有柔软的床垫,有解闷的电视机,有可口的饭菜,还有最最亲爱的父母……虽然有时免不了吵架,但那才是真正的生活。
我感到周围的空气充满了思念的气氛,大家都在企盼着家人早早地到来。
没过一会儿,远处陆陆续续冒出几个大人的身影,正冒雨冲向我们——原来是爸妈!不一会儿,来接孩子的家长越来越多。父母们和孩子紧紧地抱在一起,彼此仔细端详着,一大串的问题像潮水般涌来,迫切地想了解这10天孩子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听听10天未听到的熟悉的声音。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妈妈还是不停地询问:“夏令营辛苦吗?”妈妈笑眯眯的。“对啊,我都累瘫了。”我回答道。爸爸好奇地问:“有什么收获吗?”“那当然!我交到了很多朋友,学会了洗衣服、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感恩……”我一口气说了好多,我挺起背,抬起头,像练军姿一样,坐得笔挺,用行动告诉父母我的收获。
回家的时间感觉过得特别快,回家的路程感觉特别短,没一会儿就到家了,推开家门,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那么温暖,这个并不大,并不富裕,也并不华丽的家,此刻我却感到格外的温馨。俗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在我心里,家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因为那里有我最爱的亲人,有满满的爱围绕着我,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