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家7
家是成长的避风港,家是温暖的港湾,不管你在外面受到了什么,只要回到家里,一切的痛苦与烦恼都烟消云散了。记得那是三年级时,一次关于面积的考试,那段时间老师讲的有些听不懂,什么平方厘米化平方千米,什么公顷,完全弄不懂,下了课也不好问老师,所以考得很差,只得了82。5分,我很害怕,徘徊在家门口,苦苦的思索着该怎么向爸爸妈妈解释,我深吸了一口气,像战士要去浴血搏杀一样,要去面临狂风暴雨一样,回到家,还好爸爸妈妈没问我考试的事,一顿饭吃得我忐忑不安:“怎么办,要是他们问起来了我该怎么说?说了肯定免不了一顿批,不说又觉得心里惶恐不安,该怎么办?苍天保佑别记起考试的事情啊!”可是老天像没有听到我的祷告一样,我才想完,妈妈就问我:“考试了没有?”“考……考了。”“多少分呀?”“8……8……82。5。”我开始结巴了,“什么!”妈妈的脸色从晴转阴转暴风雨,看着她要暴跳如雷的样子。
我的手开始抖了,“才考这么点分?你上课开小差没有?讲话没有……”“没有。”“那为什么考这么差?”“有些题不会,弄不懂。”“那你不知道去问老师啊!”“我,我不敢。”“你——”“别说了。”在一旁的爸爸出来帮我打圆场,“孩子还小,有些题比较复杂,别怪她了。”妈妈也没反驳。吃完饭,我逃回了卧室。看了一会书后,爸爸进来了,“妮妮,你的卷子呢?”“书包,包里。”“拿出来我看看。”“恩。”我口是心非了“坏了,不会是要打我吧!”只见老爸拿过卷子在桌子旁坐了下来,叫我过去,我也坐了下来,爸爸耐心地给我讲着题,告诉我这些题该怎样做,怎样理解题意,分析。我认真地听着爸爸给我讲的知识,牢牢的记在脑子里,灯光的照射下我看到爸爸的头发有几根变白了,手也粗糙了。
不知怎么了,一股酸酸的东西窜进我的鼻头,老爸讲完就回房了。过了一会,妈妈拿了一个本子进来了,依然是愤怒的脸,我的心一颤。只见本子上全是密密麻麻的题,老妈叫我做,我开始做了起来,不经意间瞟了她一眼,憔悴的脸上多了几条皱纹。我做完了,妈妈一道一道仔细的给我检查,然后把错的题一一给我讲解。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爸爸妈妈浓浓的关心。爸爸妈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