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家4
暑假去加拿大温哥华游学,回程的经历至今难忘。
晚上六点,天色昏暗,飞机在北京机场降落,在老师的同意之下,我与另一名同学一起去领取我寄存在机场里的东西。
那个机场很大,我找了老半天还找不到寄存大厅,后来他因为选择另一条路与我产生分歧,吵了起来,他说不帮我了,我也不输他,我大声地说:"你走!"想不到的他还真一个人走了,丢下我一个人。
我孤零零的站在候机楼里,像一只落了单的小鸟,后来在服务生的指引下走出了海关大厅,找到了寄存物品,我很兴奋,突然老师打了个电话给我,叫我快点回去全体成员都在等我。
后来我才知道,出了海关大厅要重新安检才能回去,那时,我顿时呆了,机场那么大,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回去,心中无比后悔,早知道就不让了那个同学走了,我像只无头苍蝇,随便走,看到了一大堆标牌,有:行李托运、小卖部、厕所??????根本就找不到安检口,我还看到了许多不知名的指示牌,如:A3、B7、C4??????时间一分一秒飞过去,那时,我真是恨不得把时间能够停下来。后来老师又打电话给我,说全队等不住了,让一名老师在原地等我。正当我想告诉老师自己找不到路了,老师挂了电话,我再打也打不通了,我越来越急,头上有出了许多汗,跑来跑去寻找安检口,甚至连汗都来不及擦了,衣服湿了一大片。我突然脑子中闪出一个念头——-打电话给那同学,我似乎在绝望中看到一丝希望,但是,我又绝望了,他也没接电话,我越来越紧张,我的手中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机和护照,希望有人打电话给我,但根本没人想起我。
我看了看手表,发现离起飞还有两个半小时,如果我找不到安检口,就会错过了飞机,我就完了。突然,我发现有个穿白色制服,黑裤子的服务生站在我的前面,我马上跑去问他,我气喘吁吁,断断续续,吃力地问他,"请问安检口怎么走?"他叫我跟他来,到了安检口,我紧张得连一句谢谢都忘了跟他说,就如离弦的箭似的跑过去排队安检,准备进入候机楼。我发现了一个背绿色包的人站在我对面,那不是我的同学吗!我终于回到了团队,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开心。
在回温州的飞机上,我仍然心有余悸,感觉这次的意外并非仅仅是一次有惊无险,反而给我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好机会。回到了家我把这个意外讲给老妈听,老妈夸我关键时候还挺聪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