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家11
人人都理想,有的想成为一名警察,去惩恶扬善;有的想成为一名飞行员,去翱翔蓝天;有的想成为一名军人,来保家卫国。而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为社会发明新设备,推动科技向前发展。
在四年级的时候,我知道了意大利科学家伽利略,在年轻的时候为了追求真理,敢于挑战权威,掀翻了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所谓“真理”,用实验真实了“两个铁球同时着地”的事实,赞扬了伽利略不迷信权威,执着追求真的品质。
伽利略的品质感染了我。我知道,当一名科学家要有不断钻研、勇于探索的精神,遇到困难时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我也要像伽利略一样,坚持真理为人类做贡献。
我现在上小学六年级了,周围很多同学都带上了眼镜。这让我有一个新想法,那就是要发明一款智能眼镜。它的外形与普通眼镜一样,圆圆的镜片,金属制成的镜架,只是镜腿比一般眼镜粗一些,它的功能也非同一般。
首先,智能眼镜加装了北斗导航系统。如果你在野外迷路了,只要说一下要去的地方,镜腿里的超微电脑就会自动处理位置信息,镜片上就会显示出当前位置、目标位置以及行走的路线。只要按照它的指引,就可以到达目的地。暑假里,在黄山下山时差点走错路。当时要有这种眼镜,就可以顺利下山,一点不走冤枉路。
其次,镜架上安装了微型相机。只要说一声——开始照相。相机就会自动拍下眼前的景物,并在镜片上显示一下,然后保存起来。如果觉得相片不满意,说一声——删除,相片就自动删掉了。它还有录像的功能,记录周围发生的一切。交警叔叔站在路口,眼睛看着道路,就能路线哪辆车违反了交通规则。以后汽车违章的就会大大减少了。
更神奇的是,镜片做成相机一样的伸缩镜头,可以将远处的情景拉到眼前。只要说一声——1000米,那1000米外的景物就被拉到了眼前,方便极了。野外的探险家利用这种智能眼镜就能在茫茫大草原上轻松拍摄狮子、老虎的生活习性而不被发现。
我设计的智能眼镜,将来要放到淘宝网上售卖,标价500美元。我要让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拥有它,方便每个人的生活。我也可以有更多的钱,可以用于研究发明,为人们做更多的贡献。
我知道,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留心观察周围事物,不断增长本领,为实现我的理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