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家2
我从午夜启程。
高速公路很宽敞,几乎没有几辆汽车。只有几辆稀稀散散的大货车在隔了好长一会儿后才带着橙或白的亮光呼啸而过。
尽管已经那么晚,我却仍无丝毫睡意。两眼直勾勾地盯着车窗外的风景。
绿化带在黑夜中变成了一团化不开的黑色影子,在车窗外不断闪过。远处的平原上一望无际,只有偶尔亮着的灯火。
我忽然无比地渴望回家。
不知道妈妈有没有给我的小菊花浇水;也忽然害怕会不会对家里的一切感到有点陌生了。我都在上海待了七天了。爸爸在驾驶座沉默开着车,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想家,无比的渴望见到妈妈呢?
就这样一路沉默静坐了两个小时。天开始渐渐亮起,暗蓝色的天空下可以渐渐模糊地看清事物的轮廓了。爸爸打开了收音机,电台里在播放着歌曲。我望着屏幕上动得极慢的数字,心中想要快点回家的念头蠢蠢欲动。冷气很足,在车内呆了那么久,身上开始起鸡皮疙瘩。索性将窗户打开,带有一点夜的味道的空气涌了进来,充满了整个车厢。我的心情平静了一点。
远处开始泛起鱼肚白,将暗蓝色冲淡了许多。我倚在车门上,对家中的思念正在一点一点啃食我的耐心。我扣着安全带的扣子,问沉默不语的爸爸:
“到哪了?”
“还有一个半小时左右。”他似乎没看见路标,推测了一下时间。
我盯着窗外发了一会儿呆,问:
“你想家吗?”
“想。”他毫不犹豫地回答。
只有一个半小时了。我看向窗外,心中充满了兴奋。天空已经开始像蛋清一般粘稠,在山的另一头已经映出了圈圈黄晕。上海太大了,大的都让我不习惯。在这“魔都”呆了七天,终于让我意识到了家乡是多么温暖,虽小,却处处熟悉。
太阳似乎要现身了。它像蛋黄一般慢慢出现,连周边的云层都被染成了淡黄色。一霎时,天空变得无比绚烂多彩。这时我看见前方的路标显示着我熟悉的地名,想象着一会儿妈妈见到我的神情,想象着我可以睡在熟悉的床上时,不免长长吁出了一口气。窗外渐渐发亮的天空照亮了绿化带,照亮了连绵不断的山峦,照亮了灰色的高速公路,一切都开始清晰起来。我也不再焦躁,心情开始平复,平静的望着前方即将要来迎接我的城市。
整个归途,我清醒地目睹了由黑夜转向白天的完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