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家15
爸妈,儿子想你们了。不知为何,家,这个词眼突然就波涛般的在我的心底泛滥开来。儿子一个人,在这里好孤独。两千公里的距离才终于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家。在那里,不仅仅因为有你们,更是因为我们之间的爱,才会温暖。儿子到了大学,才体会到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社会是多么的复杂。以前你们做出的很多让我无法理解的事情,儿子现在都明白了,都理解了。独自在这里,总是会莫名的悲伤,身边少了你们,总是让我难以平静下来。一个人在这里,好累好累,有时候真的想回到过去,回到那很苦很苦但是身边有你们的生活。爸,儿子想你了,想和你一起再去那小小的河边钓鱼,想看到你醉醺醺的回到家,昏昏睡去,儿子也真正的体会到了,为什么你说一个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责任心,原来,你一直都在担负着世界上最重的东西,而我却不知道。爸,儿子一把辛酸泪,却不敢给你吐露。爸,还记得当年我还天真的对你说我长大了要做一个不抽烟,不喝酒的好丈夫,可看看现在的我,要怎么向你交代,回头,想着那些我和你仰望着天许下的承诺,如今却只能仰望着天流泪。我都不敢去想象将来的我,能不能对得起你的期望,不敢去想。儿子多想醉,多想每次醉后都能梦到你醉!哪怕再痛苦,我都不会觉得不值。不是我不坚强,而是面对你,我不知道我有什么资格说坚强。妈,儿子想你了。这里的风,好冷好冷。总是下着雨的天,不知何时才会放晴,你在家里还好么?最近没有感冒吧?原谅我对你撒谎吧,儿子在这里过的没有你所了解的那么幸福。妈,儿子想你呢,你能感觉到么。在这里,我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一个想你一样的即使很生我的气,也会把饭硬塞进我嘴里的女孩。妈,我现在开始讨厌这种感觉了,讨厌度过一个又一个没有你们的日子。妈,儿子没有很努力的学习,让你那谆谆的教诲落了空,我现在开始后悔了,后悔当初。可是,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过忘川,也没有奈何桥,今生永远也踱不到来世。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当你一边缝衣服,一边跟着电视哼出小调,那一刻,我木讷了许久,原来我的存在无情的剥夺了你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