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家6
家是容纳,家是关爱,家是归宿。但再和睦的家庭也会有矛盾。应当说我的家庭很幸福,没有争吵,没有打闹,但总会有一些矛盾。
那天,灰白的雾气笼罩了整个城市,一切都仿佛失去了光彩。晚饭后,我们全家漫步在街上。街上人并不多,大概是天气的缘故吧!我漫不经心地想着今日会发生的事,身后的父母走得很快,不时聊上几句。正当想起今日还有背书时,背后却传来陆陆续续地争吵声,让人感到烦躁不安。本以为“一颗小石子”惹不起什么“惊涛骇浪”,谁想那吵声由小变大,敲击着耳膜。“离婚,我要离婚!”“离就离,明天就去。”好可怕的字句,我再也听不下去了,一下子转过身来,想劝阻他们,防止事情的愈发严重。谁知他们却不理我,径直走回了家。
我忙追上去。回到家,屋里一片寂静。母亲伏在桌上,把头沉沉地埋下去,似乎睡着了,一动不动;父亲把自我关在卧室里,一点动静也没有。此刻,我的思绪如一团乱麻。我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我坐在沙发上。
屋子里的空气几乎凝固了,就这样僵持了半个小时左右,屋里已经暗了下来,但没有人去开灯。这时,沉默多时的父亲突然打开卧室门,悄无声息地从里面走出来,径直向客厅走来。
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我不期望他们再吵了!我用余光看见父亲走进厨房。屋子里又安静了,只是厨房间里发出一种轻微的、断断续续地“沙沙声”。我抬起头,看见父亲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我注意到父亲手里多了个刚削好的大苹果。父亲的目光一向盯在母亲身上。
父亲见我盯着他看,突然眼睛一亮,做个手势,示意我过去。我尾随他来到卧室。他把苹果放到我手上,轻声说:“把这个苹果交给你妈。”我想事情最终有了转机。于是双手捧起苹果,快步走向客厅,走到桌前,摇了摇母亲。她缓缓睁开眼睛,看着这个苹果,显得有些惊讶,但又倔强地用手推苹果:“不要!”我微微转头,瞥了眼父亲。果然他就躲在门后面偷偷地看着我们。我把苹果摆好,悄悄走了。母亲看了苹果好一会,渐渐地,脸上竟浮现出让人难以察觉地淡淡笑意。她看似不经意地顺手拿起苹果,向卧室走去……
化解层层矛盾后,留下的必须是爱,是那种最单纯、最无私的爱。
这就是我的家,很平凡很普通,和睦中带着一丝矛盾,但这一丝矛盾却不会影响到我们一家的和睦。也许这就是家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