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家14
我有一个温馨的家……
——题记
慈爱善良的母亲,她给我们家带来了新的成员,给这个人间带来了新的生命,时间是1996年11月5日。
我5岁时,父亲病故,我从小就懂得生活的艰辛,我和肢体残疾的大伯父相依为命。大伯父人缘关系还算不错,做点小生意红红火火。因常常外出,我10岁即开始照管家里柴米油盐,外出面应酬。
在这里,我要深切缅怀我的祖辈们,时代都是老实巴交的种粮人,为人友好,心底善良,特别是我父亲做事实在为人耿直厚道对人对事从不拐弯抹角,我非常悲痛是他英年早逝。
我为我有一个老实本分的父亲而骄傲。
我母亲贤淑良德,知书达礼,邻里之间有一个良好的口碑。
我为我有一个颇友教养的妈妈而骄傲。
我母亲改嫁后,更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呵护我。我清楚的记得那是1005年冬天,大雪纷飞,寒风刺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妈妈不顾雨雪路滑,个人安危,带着虚弱的身体给我送水鞋雨伞,是我至今难忘。
我很敬佩我的母亲,每想到她如何艰辛的抚养我,眼泪便夺眶而出。
我有一个同异父的妹妹,今年5岁了,活拨可爱。
值此,我要衷心的感谢我的大伯父叔叔(叔叔指现妈妈的丈夫)他俩的性格温和宜人,对我自然是关爱有加。每放学回家后总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在校要尊敬老师,同学之间友好相处,对长辈要讲礼貌,教会我怎样做人,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做一个有用的人、合格的人、有出息的人。
尊敬的大伯父、叔叔、敬爱的妈妈以及我最喜欢的妹妹,我爱您们,更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