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家9
我想回家。可永远都回不去了。
——题记
到不了的时间叫“永远”,回不去的地方叫“家乡”。我日日夜夜都想回家,可是我永远都回不去了。
在我的脑海中,时常浮现一幅画面:班驳粗糙的石头墙边有一块长长的石块,石块下面垫着一些不规则的乱石,旁边长满了杂草,嫩嫩绿绿的。青石板上坐着一个老婆婆,在婆婆对面半蹲着一个扎着小羊角,托着圆圆的红红的小脸的女孩。而这位老人就是我年迈的外婆,当然,这个小女孩就是年幼的我。而今,这座石头墙被拆了,斑驳的古墙消失匿迹了。从此,我失去了我的第一个家,我也永远都回不了家了。
弯弯的月牙儿倒影在如银镜般的池水里。而此时,我总是依在外婆温暖的怀里听外婆讲一个个让我害怕又惊奇的鬼故事:从前,一个小女孩的门前有一棵很大很大的棕树,棕树上面住了一只鬼……每当听到害怕的地方,我都会往外婆怀里钻一点点,再钻进去一点点,然后又要求外婆继续讲,直到迷迷糊糊睡着了。
而如今,记忆中的家不在了,石头墙也被拆了,石板凳也不知去何处了,美丽婉约的小水池也不再从我儿时的门前经过了。取而代之的是“豆面厂”。工业文明的步子迈大了,工业的身影压跨了古老的恬静的那个“家”。
家,曾经属于我的那个家的身影已经无法再去寻找;家,曾经属于我的那个家我只能在记忆中寻觅;家,曾经属于我的家,我再也回不去了……
工业文明的步伐加快,但在此同时,请求您照顾一下过去的一切。不要踩扁无辜,不要撞坏古韵的石墙,不要碾死脚下的小草小花们,不要摧毁了虽然并不发达却有着古朴的风韵,恬静的气息,清水出芙蓉的气质,天然无雕饰的“家”。
青石板上,远去的脚步;细雨中,那把油纸伞的美丽;断桥下,嬉戏的水鸭;石墙边,头发花白的老人;老人怀中扎羊角的小女孩。我怀念我失去的这一切,我想回家,回到那个世外桃源般的家……
当记忆的潮水退去,是什么在现实的沙滩裸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