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家10
家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首漫长而精彩的人生插曲。它承受着我们的一切。当我们内心受到创伤,受到挫折的时候,我们不必伤心,因为家成了我们的伙伴,我们的知己。长夜里,独自一人坐在家里向家轻声诉说,让家来聆听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歌。家也是治疗伤痛的最好地方,它会为我们抚平难以愈合的伤口,让伤痛只留在昨天,让我们的今天更加精彩。
家是什么?是难舍的亲情,是温馨的集体,是亲爱的祖国。在这里,父母用慈爱的伞为儿女撑起一方晴空,儿女用孝顺的心给父母奉上一缕慰藉;在这里,洋溢着浓浓的师生之情,伙伴之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每个人对自己的家都有种无法形容的亲切感。
我的家就像一个小小的避风港,使我幼小的心灵得到抚慰,使我感到亲情的温暖,使我对于下一次的拼搏充满了自信……
我们家的生活气息十分民主,和谐,融洽。每天吃饭的时候,便会讨论当天遇到的一些问题,有时为了一个观点而争论不休,进而达到了沟通、理解。这个时候爸爸还会问我一些有关学校的事及我在学校的表现。有时我做错了事,爸爸就会提出严肃的批评,妈妈则会耐心地启发教育我。我们家的教育气息也很浓,爸爸妈妈很注重我的素质教育,尤其是妈妈,特别关注我的成长,教我如何烧饭、拖地板、洗衣物等等。现在我经常烧些简单的饭菜,动手洗自己的衣服。在学校里,我特别爱劳动,总是积极地抢着干脏活重活,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这是与父母的教育分不开的。
我家最特殊的气氛是下雨天,这样的天气不能出门,我和爸爸妈妈各抱一本书,各人占一间屋,开始了一天的阅读。窗外是哗哗的雨声,室内则是一片静静的读书声,这是一幅多么美妙的景致啊?
我的家没有华丽的摆设更没有豪华组合音响与大屏幕的彩电。有的则是简单的家具与成堆的书。我在这些书的海洋中阅读、成长,我的心灵在书的熏陶下有了对知识的渴望、追求。因此,我要好好学习,刻苦努力,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
我做作业满头大汗时,她送来一支冰棍;我口干舌燥时,她及时雨一般地送来一杯温水……这些都无一不让我感动。要是这时妈妈能在身边该有多好啊?你说,我能不爱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