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文:家12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鹿,生活在美丽的湖畔。
清晨,天刚亮,我嗅着清香的空气慢慢睁开朦胧的睡眼,来到湖边后,用舌尖轻轻的沾了一点水,当我已经完全醒来,便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结伴飞向郁郁葱葱的丛林,飞向炊烟袅袅的乡村,飞向辽阔的草坪。在那里有很多很要好的朋友,在蓝天下,你时常可以看见我们到处觅食,或俯身饮水,或打闹嬉戏,我们过着十分自在,快乐的生活。
“这是一个多么和谐美好的世界”成了我和伙伴口中的感叹……
或许是因为我们的可爱吧,会有很多朋友关注我们,他们用那个叫照相机的东西,记录下我们生活的点滴…他们总是远远的望着我们,我睁大了眼睛,看见了他们的样子,有的人黑黑的,像块煤炭;有的人很白,鼻梁很高,长得和我一样漂亮;还有的人有着乌黑浓密的头发,看起来精神极了…还记得有一次一个小女孩走到我面前,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我还用舌头舔了舔她的手,她朝着她的爸爸妈妈挥了挥手,扬起得意的微笑。
日复一日,我们都这样开心、快乐…但是有一天,突然闯进来一群人,和以往我们看到的不同,他们手里端着一个黑管子,把它指向我们,然后只听见“砰,砰,砰…”几声,绿色的草地染成了红色…我和我的伙伴们四散奔逃,结果我那无辜的妹妹还是死在了他们的手里…我来不及为我的兄弟姐妹的命运叹息,四处寻觅一个安全的地方供我躲避枪淋炮雨,等到暮色降临之时我回到湖边,看见呻吟着的妈妈躺在血泊中,我听到了妈妈的哭泣声,那声音是那么的凄凉,我不禁留下了一串眼泪…
从此以后,我们和谐宁静的生活被打破了,我不敢在他们来临的时候睁开眼睛,因为我害怕看到我的伙伴们接二连三的倒下…我再次来到湖边,透过那湖水看看我现在的样子,看看这个疲惫不堪,四肢无力的我,“叭嗒,叭嗒…”,串串眼泪落入湖中,溅开一圈圈的水波,四散开来,然后又恢复了平静…
我期盼人类能够给我一个和谐的家园,给我一个自由的世界,可以让我们像原来一样奔跑、嬉戏、玩耍…我回想着以前的日子,想想陪着我的伙伴们,而此时此刻,却只有凄凉的悲鸣和鲜红的热血充盈着这片曾经快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