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10
原谅我总是理所当然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真的长大以后才懂得你的不易……
不知你还是否记得,一年前的那件事情,但不管怎样,我是永远也不会忘记,。我铭记于心,因为通过那件事情,让我真正的懂得了你,真正去了解了你,学会了去体谅你,去理解你……
记得那是一年暑假,许多同学都已经计划好出去游玩,我也不免俗,已经约好了许多伙伴,打算开开心心的玩几天。但当我准备好一切时,你向我质问道:“这么热的天,你要去哪啊?”我说去找同学,但没想到你却变得很生气,说:“都什么时候了,不清楚自己现在最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吗?一天到晚总是想着玩,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拿什么吃饭,还不留在家里,好好的复习复习!”当时我的暴脾气瞬间就上来了,我吼了回去:“都放假了,为什么不能让人出去玩?再说了,你有什么资格能不放我出去?”“就凭我是你的家长,是你的监护人,不管是为了你的生命安全,还是为了你以后的路,在家好好学习,总比在外疯疯癫癫的玩要好,你怎么就不能理解家长的苦心呢?”但可能是因为青春期吧,我好像有点叛逆,我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做个乖乖女,听你的话,我还是出去了。
原本出去玩应该是很开心的,但那天不知道怎么了,我就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无论朋友怎么想方设法的逗我都无济于事。但是那一天,我仿佛故意与你赌气一般,我站在门口,迟迟没有进去,但是理智让我选择了回家。
我打开家门进去了,我以为迎接我的会是空荡荡的饭桌,但我推开门那一刻,却发现桌上摆满了我爱吃的菜,那一刻,我一个不怎么流泪的人,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流泪。有句话说的没错,即使孩子犯了再大的错,做父母的却总能无条件地原谅他们,不仅仅是因为责任,更多的是因为爱。
我们总是把向父母索取,当做理所当然的事,渐渐的,我们变得自私,变得不照顾他们的感受,但现在我开始懂得你的苦心,明白我也该去体谅你,了解你……
原谅我之前的不懂事,从现在开始,我会懂你对我的所有好,因为你牵挂的我,终究还是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