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7
亲情,像一叶小舟,承载着希望;亲情,像雨露,滋润着干涸的心;亲情,像太阳的温暖,遍及每个人心灵的最深处……
爱的方式多种多样,但却永远不会改变,岁月愈久,爱愈浓。
自从上了初中以来,我对我的母亲越来越反感,好像总觉得我们之间隔着什么,感情也渐渐疏远了,我甚至感觉幸福正离我而去,母亲不再爱我了。我们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一发不可收拾。
那天,我们好不容易聚到了外婆家,母亲打破了这亲人团聚的气氛,又唠叨起我的生活,学习上的事,好像在她的眼里,我做的事都是不对的。我火冒三丈,气得直跺脚。母亲见状,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继续说了下去,在外婆面前数落了我一番。“够了吧。”我忍无可忍了。外婆马上站了起来,示意母亲别说了。母亲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外婆见火药味越来越大,硬把我拉进了房间。“孩子,你还小,不明白。”“我长大了,不用她管。”“孩子,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呀。”我对于外婆的话根本不屑一顾。“孩子,听外婆给你讲个故事,你就明白啦。
有一位年轻的母亲,刚生下孩子,在家休养,她的丈夫出差在外。在不久后的一个晚上,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女儿额头很烫,她开始以为不会有多大的关系,可她觉得越来越不对劲,女儿的病丝毫不见好转,她害怕极了,但是她还是毫不犹豫地将孩子背上,穿了雨衣,冲进了雨中。那时,接连好几天的大雨,雨水漫过了膝盖,尽管她已经筋疲力尽了,可她还是坚持着把女儿送进了医院,医生告诉她,如果晚来一步,后果可能不堪设想。母亲微微露出了微笑,便晕倒了。母亲醒后,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女儿,女儿渐渐好转了,红扑扑的脸蛋上有了笑容,但母亲却生了场大病,为此,她也落下了一身的病,每逢刮风下雨,她的腰,膝盖便隐隐作痛。”外婆长舒了一口气。我的鼻子酸酸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外婆问我感受如何,我倔强地说:“这位母亲很伟大,我妈妈跟她比简直望尘莫及。”外婆淡淡一笑:“可她就是你的母亲呀。”我的心猛地一颤,眼泪夺眶而出。从门缝中,我望见了母亲抽泣的背影,还有那缕缕银丝,才知道,自己真的错了。
亲情,像一锅五味汤,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备。但是,亲情却无法补偿,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啊,母亲,我懂你,我明白,你一直那么爱我,只是换了种方式,你用你的爱谱写了亲情之歌,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