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3
人生,就像一本书一样,开始总是适逢其会、猝不及防,结局却是未知的,不知是喜悦还是迷茫。——题记。
我读过很多书,都没有这一本精彩;读过很多故事,却都没有这一个真实;读过人间很多感情,都没有这一本真挚。 这本书,叫《生命》,这一册,关于你。 这一页很暖,如冬日跳跃的焰火。冬天的路上很滑,淘气的我们趁着月光出来玩。左瞧瞧,右转转,总得把别人家的红灯笼提在手里才开心。然而灯笼太大,流苏太长,我又矮的很,一不小心,就重重的跌进雪地里与大地相拥。对面伸出一只如雪花般白皙的手,暖暖地为我拭去了额上冰凉的雪。这一页的冬天是个暖冬。 这一页很“旧”,如春阳中再续前缘的绿芽。当年友谊的小种子也在心中萌发,我们一起感慨春天到啦,小种子也等不及芳春如夏,悄悄地把枝叶长大。我们窝在沙发里吃吃喝喝,你笑我,“把自己养成猪算啦!”我不以为然,“反正还有你一起嘛!”这一页的春天已被我翻旧,却还是盎然开花等你归来。
这一页很新,如池塘里新出的小鱼。那时早忘了后果,以至于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我们闹得分歧很大,谁也没想到后来就真正的应证了那句戏言。“花开两朵,天各一方。”池塘的莲花早已开败好些年,长亭里入了细雨也不免伤感。这一页很新,因为我没敢再翻。
这一页很凉,如秋风中飘摇的红叶一样。枫叶最不愿离开树,就像我不愿和你分离一样,可是你走了,秋风轻轻的送你走了,没告诉我。我知道你一直对我很好,所以我去送你了,在告示牌后面悄悄躲着。我问自己,是不是看不见你走,就代表你还在呢?这一页好凉,凉的我提不起勇气去回想。 如今,我捧着生命的书,轻轻地翻开关于你的那一册。入目微凉,再读忧伤。你不在了,没有回来过,消失的一干二净好像从未来过。 可是如今秋过,春入夏,桑树又开花。树荫下,捧着生命之书的其中一册小声轻读的那个人,你还记得吗?
生命这本书里,有关于你的这一册,在结局里,你会被世界温柔以待。 合上生命的这一册,打开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