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5
一个人静静的坐在书桌前,望着窗外,一缕缕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万物,照耀在我的身上。脑海中突然思绪万千,不禁浮现出一个娇小的身影,还有她的一句句话语,一个个眼神……
一个眼神的肯定
那是一次数学测验,我以很快的速度做完了前面的题目,简直就是畅通无阻。“啊哈!就剩下最后一题了。”再看看手表“哈哈!还有一个小时呢!”我不禁暗暗自喜。我开始慢悠悠地做最后一题。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我却一点儿头绪也没有,一看手表:“啊!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我不禁有些着急了,不停地换着坐姿,脚不停的动着,手渐渐也有些发抖,头上开始冒汗。我开始想放弃了,抬头环顾四周,同学们都在埋头苦作。突然,我的眼神与她对上了,她那种眼神似乎有着一种神奇的力量,那种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你可以的!相信自己!”我抿一下嘴唇,深呼一口气。“嗯。我能行的!”我把卷子翻回第二面,继续研究最后一题。“嘀嗒嘀嗒”手表声一直在耳边回响着,可心里却没有了刚才的慌乱。“啊哈!”突然灵光一闪,一条可行的方法出现在我的脑海中……“铃铃铃!”下课铃响起,我气定神闲地放下笔。一个眼神的肯定,带来一份勇气,一份自信。
一句简单的问候
记得那一次,正是流感的高峰期,当然我也不例外地感冒了。上晚自习的时候,头开始有些晕,头感觉越来越重。她也许看出了我的异样,走过来轻声问了一句:“怎么了?感冒了?”我轻轻地点点头。“啊?那要不要去看校医啊?”她关切地问道。“不用了,没事的。”“哦,好吧!那你要多喝水啊,不要着凉了。”临近放学的时候,她一直在教室门口等着我,下课了,她马上走进来,询问我的情况,接着递给我了一包冲剂,“这个挺管用的,把它喝了就好了。”“嗯!知道了!”我抬起头嘴角微微一笑。当她走的时候突然回过头又叮嘱了一句“记住是饭后才喝啊!”,忘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的眼角已经湿润了。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包平凡的冲剂,带来一份关爱,一种温暖。
一个简简单单的眼神的肯定、一声普普通通的温暖的问候,还有无数次用心的课外辅导……那份爱,已经化作春雨潜入我们的心里,滋润着我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