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8
那个女孩,教会我坚持的那个女孩,激励我勇敢的那个女孩。我多么想握住你的手,然后永远也不放开。
初次见你,一头及腰长发便添好感十足,额前的美人尖更是与我印象里描摹的古风美女如出一辙。可他们却说,有美人尖的女孩大多孤僻冷淡。果然如此,我给予足够热情,却捂不化你的冰冷。我曾想握住你的手,却望而却步。
后来的印象,更是添了“矫情”二字。考试考差了要哭。被老师骂了要哭,偶尔听到一两句流言蜚语还是要哭。“真是矫情!”我在心里给你下了这样的定论。
那是一场平凡却不平静的五百米。哨声落下,我冲在最前,我一直霸占着第一的宝座,从没有人打破过这个局面,所以你的出现令我大吃一惊。你奋力地摆动着双臂,步子大得夸张,似要突破地心引力。你紧紧地咬着下唇,唇上的血色也被逼退几分。宽大的校服被风扑得飘飞,你的身影单薄的楚楚可怜。印象里你跑步总是垫底的,而这一次……
跑过五十多米,你仍然在我前面,身影却越发摇晃起来,我们之间的距离被越缩越短。“啊——”一个小男孩突兀的横穿跑道,刚好与你撞了个满怀,而处在你后面的我便有了充足的时间反应过来,绕了过去。我也有过一丝的犹豫:我该伸出手,拉她一把吗?算了吧,她又不会领情。我的脚步果断地踏过你的身旁,余光瞥到了你的满头大汗和“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委屈神情。“真是娇气!”我这样想着。
耳边又一次充满了“呼呼”的风声,回到第一的感觉真好。我很快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借此机会半途而废不正是符合娇气的你的作风吗?反正就算没有这件事,你也会自己放弃的,失败者还有什么值得我关注的呢?我坚定地这样想着。
五百米终于结束,我擦了把汗,理所应当地四下寻找起那个“放弃者”的身影。出乎意料的是,你并没有颓丧的出现在草坪边,却出现在了仍在冲刺的队伍里,你的下唇依然被紧咬着,脸色煞白的如同冬天铺天盖地令人绝望的白。你还在坚持,目光坚毅地望着前面领先的身影,一步步进攻,一步步超越。
你几乎是扑向了终点,瘫倒在了地上,蓬松的头发遮住的秀丽的脸庞,标志性的美人尖也凌乱不堪。你不如初见时那般干净端庄,反而蓬乱的狼狈,却在我心里成为了最高贵的胜利者。我终于鼓起勇气,走过去,握住了你的手。原来你的手是那样的温暖热烈。
我想握住你的手,然后永不放开,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