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2
岁月如歌,唱出心中的希冀;岁月如梦,一切斗转星移。十多年的光阴如白驹过隙般逝去,而你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只是我从未发现。
你并无多少才学,只是高中毕业,与我之间的话也并无多少。我冷淡着你,你却陪伴着我,让我感受到爱的美好。
今天下午,我因受了老师的冤枉,内心充满委屈愤恨与不平。刚回到家中,满眼血丝的你问我怎么了,我头也不回地道:说了你也不懂。言罢,只剩一片凝滞的静默。
我回到房间写作业,怒气冲冲的我写字连成一片,翻书声音很响,像是我与书本有仇。你不声不响的走了进来,默默地坐在一旁陪伴着我。空气中的燥热散去一些,我的心情有些好转。窗外,清冷的月光柔和了许多,洋洋洒洒地落在冰凉的地面上,也洒在我的身上,微风吹动,有些暖暖的。
不久,你拿出手机,似乎在与谁发消息,手指在手机上笨拙的点着,时而眉头紧皱,一脸思索,时而望向我,一脸恍然。我也不在意,只是写完作业便睡下。
黑夜的帷幕慢慢收起,久违的阳光洒在窗前,因窗帘而留下斑驳的光影。我揉着惺忪的双眼,无意间发现了枕旁的纸条,好奇心驱使我拿起细看,映入眼眸的却是你潦草而又温暖的字孩子,作为母亲,我因不能进入你的生活而愧疚,我只能默默的陪伴你。昨天我也从老师那里了解了情况,误会解开了,希望你能高兴,我会一直陪伴着你。我楞住了。原来昨天你是在问老师关于我的事,这些字如二月春风抚过我的心,我不禁为我的冷漠而深感愧疚。
我跑进你的房间,你仍在睡觉,岁月的雪白落在你的头发上,皱纹也刻在你粗糙的脸上。我才发现,你一直都陪伴着我。母亲,有你的陪伴真好。
你的陪伴犹如暖春里柔柔的春风,温暖我,真好;你的陪伴像那晴日里无声无息的阳光,照亮我,真好;你的陪伴,若是桌上一杯甘甜可口的冰糖水,融化了我,真好母亲,你的陪伴,是最伟大的爱,有你的陪伴,真好。
母爱深似海,没错,其实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如此,默默的陪伴着孩子的身旁,无微不至的照顾他,这就是作为母亲一生中最快乐的事情。
鸟儿轻鸣,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身上,也照在你的身上,隐隐地有层美好的光韵。那日光如同你的陪伴一样,暖暖的。我将你的被子盖好,坐在你的身旁,陪伴着你
岁月如光,温暖的心中的凉意;岁月如画,画出我们相伴的身影。母亲,有你的陪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