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13
一次打量,两眼轻蔑,十分敬佩,陌生的你竟在我的心中掀起巨大的涟漪。
——题记
天灰蒙蒙一片,眼似蒙上了一层薄纱,片片朦胧,看不清前进的方向,也看不清心的方向,那心中的小船在何处飘荡?在云中补眠的阳光似乎在同情我,留下一丝光芒。
昏黄的灯光下,阴沉沉的天空也显得有些飘渺,冷风飒飒,小草为躲避冷风的侵袭而缩着头隐在灌木丛下。我因朋友失约而感到沮丧,我无力的低下了头,踢踏着路旁的小石子。不一会儿一双黑色帆布鞋映入眼里。双脚很活跃,不知踢踏踢了多久,直到尾随着我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我才见到了它主人的“庐山真面目“。
红灯的亮起使我不得不停下我的脚步而帆布鞋的主人,你也停下了脚步。我微微抬颔,瞥了瞥你,打量着你。虽然身材高大,但是十分瘦弱。不只是为了什么而全身抖动。左手随意地插进裤袋,而右手则是在空中虚晃,衣服上黑白的女生头像与牛仔裤上的几个小洞洞格格不入。我连忙收回眼神,暗在心里嘀咕:这人不会是小混混吧。带着轻蔑与胆颤的我又仔细地打量了两遍。油光的头发被定型竖直为鸡冠头,戴着耳机还不时的哼出几句完全跑调的无语的歌词。这不就是个不务正业的小混混嘛!
随着绿灯的亮起,我们都正准备迈开脚步,而对面的小女孩抢先向我们这边跑来。谁知竟有一辆宝马闯红灯直奔小女孩。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宝马司机下意识的去踩刹车,而小女孩则因害怕而顿在那儿。我们谁都没有想到这个意外,所有的都愣住了,唯有你仅仅是顿了一下,便以飞速冲过去抱住女孩,却因重心不稳而倒向一旁。你紧紧的保护这女孩翻过几个滚,宝马也停了下来。
经过这一危险时刻,我带着一份疑问继续打量着你。你紧紧抱着小女孩,让他安然无恙。你的膝盖和手肘却在与大地接触中擦伤了。油亮的头发也染上了几粒灰尘,一个耳机耷拉得掉在衣领上,有些磨损。女孩的妈妈和宝马司机急忙来看情况,担忧的问着你是否有事,你只是微笑说着没事。
我惊叹着你的勇敢,惊叹着你的无畏,惊叹着你的高大与伟岸。
眼中的你,曾不务正业;眼中的你,曾受人鄙夷;眼中的你,曾遭人怀疑。但,在那一刻,我眼中的你,充满了可敬的光芒,你的淡然,你的微笑,颠覆了我对你的鄙夷,对你的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