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15
“我想握住你的手,感受从你掌心传来的温暖。”
废墟。
刚刚地震过,大片大片的碎石块在我背上沉重的压着,从一些石头的堆积中,可以清楚看到血的痕迹。
我无力地再一次抬起手来想要发出声音,可是并不能,双腿已经麻痹了,动弹不得。脸上满是石块的灰尘,苍白无力的嘴唇迫使我伸出舌头来干舔了几下,可,依旧无济于事。
突然,又是一个石块砸到了上面,虽然隔着石层,但我还是能清楚地感受到冲击力,我顿时觉得头晕晕的。
“这有人!”突然有一个中年男子刺耳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我感受到了人生的希望。
石块被一层一层刨开,一缕阳光折射了进来,让我有些睁不开眼,等到石层全部被刨开,一片狼藉的我出现了,他们看着还有意识的我,有些庆幸。
让我先待着,他们先去救其他人,我喃喃自语:“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正当我神游时,一些轻微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可以听出是竭尽全力在喊的,我尽力转过身,一只小手指伸了出来,我的瞳孔瞬间放大,尽全力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移到了她的身边,意识开始模糊。
“救我……救我。”我清楚的听见她的声音,努力睁开眼,告诫自己救人要紧,明明她的手那么近,可我却碰不到,感觉有很远的距离,我支撑着我的手。一点一点向她的手靠近,我想叫人来帮忙,可干涩的喉咙无法发出一点声音。
她的手离我很近。可我却好像突然断了电的机器人,手突然落下,是真的没有力气了,我一次又一次尝试拖动身体靠近她,可头一阵阵的晕感让我不得不有些想放弃。
她的手在我眼前从一只变成好几只,我晃晃头,可感觉更晕了,趴了一会,我听到她的声音渐渐变轻了,我很不想放弃,再次伸起手。
还是最终抵不过我的晕眩感。
我躺在地上,慢慢呼吸着空气,很急促,也很慢。我清楚在这石块下有一个人也像我一样承受痛苦,我享受这一小段的安然,却又内心不住的着急。
终于,有人看到我了,看到我躺在一个手旁边,我的手在她的手旁,距离近的仿佛只要一使劲就能碰到。我想握住她的手,距离很短,我却做不到。
最终。
她获救了。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