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6
君不见五月榴花红似火,年年看花人不同。君不见当时少年青如笋,转眼凌风立山岩。
匆匆六年云烟过,明日看花知是谁?聊赋闲词示先生,来日与君赏春红!
——题记
光影下,熟悉的背影,亲切的话语,引着我们走向充满未知的未来。或许在这艰难的途中,我们还不能凭自己的实力成功到达目的地。毕竟现在的我们如同刚破土的幼苗,还无法抵御风雨撞击。
于是,你来了,来为我们插上双翅,助我们翱翔到遥远的未来。
轻抚黑板,单调、斑驳的印记里,镌刻了如许海一样的知识!记忆中光滑的手指,在时光的粉尘里,逐渐粗糙,生茧。耳畔,你的声音仍在回响:“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命运,就像你们一诞生,就要背起学习的重任。你们天天与奋斗打交道,我天天和你们打交道,一切都只为明天过得很好。”你的话太模糊,那时的我似懂非懂!
匆匆的流里,多少回,鸟儿站在柳枝头,看清风从拱底下穿过,从水面上轻轻拂过,荡漾出一圈圈涟漪。多少回,太阳刚刚露出半张脸庞,你已早早地开始忙碌,准备着今天明天的内容。多少回,病痛束缚着你的身体,却无法抑制你敬业的心。于是,轻轻一扣门,你,又用盛满笑的脸面对着我们……门里,我们一个个端坐着,三十五双瞳孔里,映出了相同的你。微笑的你,神采奕奕的你,不再,不再年轻的你!
短短几十分钟,你就像一棵饱经风霜的老松,站立在眼前,粗大的枝干就是你多艺的双手,一笔一划刚劲有力;繁茂的叶丛就是你装满知识的大脑,一点一滴输送给我们;而扎在岩石深处的根茎就是你对我们的期望吧!匆匆六年,眷恋这里的不只是我们,还有你。
我向知道的,你总是这样,把我们当做自己的孩子,多么亲切;我早知道的,每逢离别,即使明天还能再见,你我总还是会落泪!我······我想知道的,明天的你,是否还能遇到与我们一般可爱的“我们”。明天的我,是否还能遇到与你一般可爱的“你”。